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风回来的时候

1W+。

中餐厅2 就是个大概背景…

和文实际上没啥关系貌似…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架空伪现实向。

不要上升真人!!!

————————————————————

 

01.

 

#易烊千玺巴黎时装周

#易烊千玺巴黎街拍

#易烊千玺飞速下班

#易烊千玺毕业旅行

 

2018年的某个月,易烊千玺坐上了飞往法国巴黎的飞机。这次他出国的名头,或者说,公之于众被大肆报道的名头是要去参加巴黎时装周。

受蓝血高端奢侈品牌邀请去巴黎看秀,已经考取了中戏第一,开启了自己的时代后已经足够优秀的少年还在刷新这大众对他的认知与期待。

从登上飞机那一天开始到落地,到参加看秀,再到看完秀后光速下班,热搜几乎每天都在刷新内容,只是不变的是全都是易烊千玺。

 

他出国的行程安排为两个星期,本来看秀只是一天的行程,于是粉丝猜测是否还有其他工作。

有各种瓜爆料,比如说什么参加杂志拍摄啦,毕业旅行啊,再看看别的什么展览啦,受邀去哪干嘛干嘛的。

众多瓜中有那么一个瓜显得很不起眼也很不真实,于是被少数人小心翼翼的惦记着,但说到底却也没人敢真的相信。

中餐厅2飞行嘉宾易烊千玺。

巴黎时装周离科尔马,自驾五个小时,坐火车倒一次也就两个半小时。

中餐厅2的录制已经进行到倒数最后五天的时间,有人默默在心里算着,如果他去,如果他真的去……

来得及。是来得及的。

 

于是当他坐上去法国的飞机,心就开始吊起来了。

他到了巴黎时,同一片天空下,两个半小时路程,那么近。

然后,当易烊千玺在结束活动后第一时间消失的时候,等待他的人的心都跟着提到了嗓子眼。

 

他要去么?

不可能吧。

怎么可能呢……就算他想去也不会让他去的,就想想吧。

但,万一呢…

念念不忘啊。

 

一个小时后,巴黎东站。

 

易烊千玺大概是真的很自由的人,口罩也不戴帽子也不戴,穿着一身还没来得及换的高定出现在站台上,等车的过程中,成功引起了交通堵塞。

“我饿了胖虎。“

“爷您马上要去餐厅吃饭了,有大餐等着您呢嘿。“

“那还有两个半小时呢。我先买点啥垫一下,哎那边有烤肠哎!“

“……“

 

胖虎跟在少年身后,忍住不去在意周围一群中外迷妹的嚎叫。他是觉得他们家爷挺任性,但能有啥办法呢,都是被宠出来的。

“胖虎!想啥呢,钱钱钱。“

“给给给。爷咱下次兜里装点钱,穿着高定买不起烤肠这种事儿真是,说出去还以为我虐待你呢。“

“谁往高定里装钢镚啊……“千玺接过烤肠闻了一下,满足的很。对胖虎的吐槽用一句话给噎了回去。

您大佬您有理。

“你吃不吃?挺好吃的。“千玺咬了一口烤肠被烫的在原地蹦蹦跳跳,嘴长着呼气,还不忘问胖虎。

胖虎犹豫了一秒钟然后开始掏钢镚。

“吃!法国的烤肠,一生能吃到几回!“

“出息。“千玺好不容易把刚才那口咽下去,这会儿又咬了一口然后笑着打趣胖虎。

 

不到半个小时吧。

易烊千玺第N次刷新了国内微博热搜榜。

#易烊千玺买不起烤肠x2

#易烊千玺中餐厅2

之前毫不起眼的瓜此刻被顶到飞起,毕竟千玺已经上车了,路透出来了,是去斯特拉斯堡的火车。

斯特拉斯堡是个有短途火车去科尔马的地方,半个小时而已。

此时此刻这个瓜几乎已经八九不离十,只是还是有人信有人不信。

别的都罢了,比较心酸的是有些人在这些没发生之前是暗暗期待的,可此刻真实的看见了,却又觉得美好的不真实,她们不敢信。

怎么可能……他真去了?

不会只是去斯特拉斯堡玩吧,毕竟科尔马只是个小镇……

没确定之前还是不要乱想乱磕了,万一不是多打脸。

 

易烊千玺对自己引起的风暴完全不知情,他趴在桌子上拿着相机对着窗外的风景也不知道在拍什么。

胖虎在一旁打瞌睡,千玺偶尔会偷拍两张胖虎,然后自己看着图笑出来。

 

车窗外的风景很好,天公作美啊,让千玺眼里的世界变得丰富多彩。

拍着拍着,千玺想到了某人的蜜汁滤镜。

忍不住笑出了声。

要是王俊凯在,看到这样的风景,估计得用饱和度闪瞎人的滤镜了吧,这点上他和王俊凯还真是有很大不同。

老被王俊凯吐槽蜜汁滤镜的千玺此刻觉得拍风景的话,可能王俊凯的风格会更好吧。

可惜了,人不在。

 

02.

 

此时此刻的王俊凯正忙的不可开交,饭点儿到了,很多客人。

没有人点他的菜所以此刻在帮忙跑堂。法国的客人都很有情调,吃中餐还得点杯咖啡或者红酒,然后吃完饭用一杯咖啡或者红酒聊上一个小时。

店长赵薇在吧台看着穿梭在人群中,始终笑容满分的给客人倒酒的小凯忍不住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小凯真帅,又高,哎哟你看这大高个往那一站,太好看了,哎呀太好看了!“

“这位阿姨粉收收你的口水帮忙端菜啦。“苏有朋出来端菜给客人,看到店长在犯花痴忍不住吐槽。

“去去去,你才阿姨粉。我……“

“我来我来。“王俊凯听到需要有人帮忙端菜,刚把酒放下就往后厨跑,打断了店长的反击,也瞬间调节了气氛。

“你看!这才叫好孩子。”

“小凯本来就好孩子,是吧小凯?”店长擦拭着杯子对端菜出来的小凯说。小凯被他们弄得一头雾水,啊了一声,但还是稳稳的端着菜送到了客人的桌上后,才转回身来问。

“薇姐你们刚才说我啥了?”

“我们说你啊,很懂事儿。”

小凯被夸奖的不好意思了,拿围裙擦了下手然后一抬眼,看到了时间。

一点半了。

 

员工午餐时间是在三点到四点这一个小时,这个时间段没什么人,四点之后就又要开始忙晚饭的东西了。

但忙碌了一早上没怎么吃东西的小凯此刻觉得自己得找点东西垫补一下。虽说现在低血糖几乎已经不怎么犯了,但是得听易易的话,好好预防。

“薇姐,咱昨天剩下的面条还有么?“

“有是有但是不多了哎。饿了吧?我看你忙活一早上也没吃东西。别吃面条了,这样,现在店里都满员也都吃上饭了暂时没啥可忙得了。给你点钱,你可以出去逛逛街,然后把晚上要用的食材买回来,多余的自己买点小吃垫补一下,不着急,三点回来吃饭。好吗?“

“谢谢店长!“

 

赵薇和苏有朋眼神交流了一下表示得到肯定后就直接打开了收银台给小凯拿出了几张纸币,顺便递给他一个单子。

也不可能让他拿太多东西,都是一些比较轻的配料和青菜,王俊凯脱了围裙,把钱和单子小心翼翼的放入兜里之后,就愉快的出门了。

 

赵薇看着小凯的背影有些感慨,跟舒淇碰了个杯然后说。

“看着他们三长大的,第一次见的时候还没我高呢,现在都这么大了。“

“我跟他们不熟,但一个人的时候是不是也会很孤单吧。毕竟之前都是一起的。“

“那肯定啊。只是表面上看不出来,这几个小孩儿都挺成熟的。但在一块的时候肯定还是更开心。“赵薇顺手擦着桌子,一语挑明了其中的那些无法言之于口却又客观存在的东西。

 

每个人都可以独当一面,只是还是在一起的时候,更开心。

 

03.

 

易烊千玺到达中餐厅的时候是两点半,客人已经走了一大半了,一到店门口千玺就看到了在擦桌子准备把桌子拼一块一会儿大家一块吃饭的苏有朋。

 

“苏有朋哥哥您好。我是易烊千玺。“

“哎呀我的妈呀!千玺!好久不见好久不见。小凯出门去了真不巧,但他马上就回来啦,看到你肯定会开心死的。小燕子!!!!出来看看谁来了!“

“叫谁小燕子呢!呀!千玺!!!!“

就这么一个叫一个的,千玺先后被四个高低起伏的声音给震得梨涡都快掉了。

一个接一个的九十度鞠躬问好,然后听到了四句:哎呀小凯出门了……

嗯,各位前辈,我知道他出门了,你们真的可以不用再重复了。千玺哭笑不得,所以大家是直接就认定他是为了小凯来的么。

 

被店长拉着进门,一路上家长里短。

“你来了导演组也不通知我们一声,吓我一跳!小凯知道你要来吗?“

“唔…他应该不知道吧。他知道我要去巴黎参加活动,但应该猜不到我会来这儿。“

“是哦。哎那这样,你先藏起来吧?咱给小凯一个惊喜好不好!“

“……“那啥,大哥,是前辈们要搞事情啊,与我无关。

善良的千玺任由舒淇姐姐领着躲到一个卫生间藏了起来,临走前还不忘给他塞点吃的。

问题是,卫生间……他也不是很吃得下。同样以‘你目标更明显‘为由被塞进来的胖虎接过去开心的吃着。

还不忘吐槽千玺。

“穷讲究,也不知道谁刚才穿着高定吃烤肠。”

 

小凯准时在差五分三点的时候回来了,手上拎着大包小裹的东西,被白举纲接过去后大家才发现他的手已经都被嘞红了,但他自己还傻呵呵的笑着,丝毫不在意,还没坐下喘口气儿就问。

“后厨需要我帮忙吗?我帮忙摆碗筷吧。”说完就要往后厨跑,大人们也不拦着,只是店长赵薇吩咐了一句。

“小凯啊,多拿两双碗筷,一会儿有我朋友要来。”

“好。”小凯也没多想,让多拿就多拿了一份,个处女座,摆碗筷都摆的规规整整的。

 

午饭做好了,众人从餐厅各处往外走。

小凯还很细心的多摆了两个椅子。赵薇不动声色的坐下,然后几个大人商量好了似的坐一块,小凯单独一个人坐一边,旁边是俩空荡荡的椅子。

这下小凯就觉得有些不对劲儿了。

要说是店长的朋友,那不是该坐店长身边么,可是为啥是我身边有俩空位子。

从小被教导长幼有序的小凯觉得有些蹊跷。

但看着大家都没说话,他也就没多问,想到自己已经一上午没刷手机,不知道千玺那边时装周咋样了的王俊凯,从裤兜里拿出手机点开了微博。

 

这一点开不要紧,直接被小号主页的路透给惊得站了起来。

 

其他长辈被他这一下子给吓得不轻,已经从卫生间出来了此刻就藏在门后的千玺也不清楚什么情况只听着外面大家开始吐槽小凯。

“妈呀,小凯你吓死我了。怎么了?”

“就是啊小凯,好好的刷着手机,怎么突然起立了?”

听到这,千玺回头有些着急的看胖虎,轻声说。

“完了。”

“我看是刷到路透了。让你戴口罩和帽子裹严实点你不听。”

“……”

 

小凯这边还处在震惊中。他没理会众人的询问,重新坐下来然后手指快速滑动着界面。

直到刷到一条在餐厅附近拍摄的视频,毫不吝啬的用流量点开,看着那个日思夜想的人跟苏有朋打招呼,后面是到处警惕着观看的胖虎。再看着那个哪怕高考复习期间吃胖了不少但依旧瘦弱的身影对着迎出来的店长舒淇姐等人鞠躬然后被拥抱的画面,王俊凯忍不住放下了手机。

 

“薇姐,他在这吧?千玺来了是么?”

 

一时间,气氛凝固。

大家都看向赵薇,赵薇坐在主位上看向舒淇,舒淇低下头抿嘴笑不说话。赵薇又看向五阿哥,五阿哥摊手笑,也没说话。

赵薇忍不住了,笑出声来然后看向一直盯着她的小凯。

这孩子眼里的光从来没这么亮过。

她知道舒淇在低头笑什么,大概就是笑,这份感情吧。

 

“你自己去找他吧。找到了把他带过来吃饭,小孩儿也饿了。咱们先吃吧。“赵薇留下这么一句话,然后自顾自的喝酒看风景。众人忍着笑动筷,只有王俊凯站起身,往店里走。

 

04.

 

千玺躲藏过的门后早已经没了人影,王俊凯站在门口四处看了看。大厅是一目了然,根本藏不了人的。

想了想,王俊凯直接抬腿往后厨走。

他不用找,不需要找。

 

走到后厨,打开冰箱,拿出新鲜的榴莲,忍着臭切开,然后慢悠悠的一块一块摆好,插上牙签,然后为了不影响餐厅环境,他端着一盘子从后门离开,来到了他们餐厅后门的安静的巷子。

将榴莲放到台阶上,然后自己也坐好,拿出手机恍若无事的开始刷手机。

 

两分钟后。

 

屋内传来声响,王俊凯忍住上扬的嘴角,余光瞟着后门门口处,但看起来他还是在刷手机。

 

“唉我去凯爷我真服了!您把我们家大佬当猫养啊。还拿榴莲勾引,佩服佩服。“先出来的是胖虎,王俊凯有一丢丢的失望,但也没表现出来,他站起来背过手,走下台阶。

“我要是有抄手我就拿抄手勾引了。出来吧小朋友,还想躲到什么时候啊?一会儿满大街都是榴莲味了。“

 

沉默了几秒,千玺从门缝中闪出来,有些尴尬的瞪了王俊凯一眼。

王俊凯这才真的笑出来,虎牙猫纹都在,在憋了几秒后,再也忍不住的向千玺跑过来。

千玺还没等从尴尬和羞涩中缓过来呢,就被王俊凯抱在了怀里。

比他又高出了许多,也壮了许多。虽然陪考期间他是亲眼看着王俊凯一步一步吃胖的,但现在却又仿佛瘦了下来,只是成年后的身体到底还是和以前不一样了。

很踏实,非常,非常踏实。

于是他回抱他,轻轻的,没有王俊凯抱他那么紧,但就是这么轻的拥抱,让王俊凯,找回了很久没有过的感觉。

 

“你怎么来了,为什么不告诉我?”

“就是突然想来了啊。节目组邀请了,我之前以为没时间呢,但后来发现来得及。”

千玺没跟王俊凯说自己推了几个通告,虽然也不是什么重要的通告,甚至推掉也不专程是为了王俊凯,但千玺自己心里清楚,王俊凯占了最大的一部分。

“先别吃了,这给你留着。一会儿吃饭了别吃这么多。什么时候走定了么?“小凯搂着千玺往外面走,不忘拿走千玺手里吃了一小半的榴莲,在路过后厨的时候停下来,熟练的拿保鲜膜包好放冰箱里。

千玺撇撇嘴,但也没说啥,看着王俊凯娴熟的动作有些呆,但也没忘回答他。

“陪你录到结束后,再在法国玩一个星期当毕业旅行,把鹅肝松露鱼子酱都吃遍了再回去。“

“行啊,我陪你。“王俊凯关上冰箱门,转身说的自然,重新搂上千玺的肩膀带着千玺往外走回归餐桌。

千玺被他这句再自然不过的我陪你给弄得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沉默下来,只是脸变得红了点,一出来大家还打趣他。

“哟,千玺这是怎么被逮到的啊,咋脸还红了。小凯你给千玺喝酒了?不带这么惩罚的啊,千玺还未成年呢。“

“我哪敢,他穿太多了热的。“紧贴着千玺坐下来吃饭,还不忘接茬,惹来千玺撞了一下他的胳膊让他闭嘴。

 

05.

 

得知千玺并不能算是飞行嘉宾而是最后一周的固定嘉宾的时候,大家都很惊喜。但还没来得及高兴呢,晚饭的高峰期就到了。

 

千玺自然是直接接过了跑堂的人物,跟小凯俩人穿梭在人群中忙的不亦乐乎。

他俩风格不一样,但都同样吸引人。

比起小凯的清爽英俊,帅的过分明亮,千玺是另一幅画,他彬彬有礼,温润如玉。

可能是因为小凯在这已经呆了好几天的缘故,周围的人都熟悉他了,但对突然出现的帅气小哥哥,大家都有些惊讶。

而随之而来的,就是千玺开始被大家过分关注。

 

哪怕是小凯在服务的客人都在跟小凯打听这位新来的小哥哥是谁。

小凯撑在桌子上回头看了一眼被大家围着,有些害羞但还算是镇定自如的应对的千玺,有些心情复杂。

他是很骄傲千玺到哪里都这么吸引人啦。

但是,心里不爽。

 

“家里的小朋友,放假了来这帮忙的。“王俊凯说的有些漫不经心,语调也很奇怪。带着重庆口音还夹杂着北京口音的法语,唯一说清楚的就是小朋友三个字。

可这三个字在法国还有另外一层意思,一时间法国客人都有些怀疑这孩子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气氛变得有些暧昧的这一边,和千玺那边的和乐融融产生了强烈的对比。

 

千玺并不会法语,但英文还算不错。

法国大叔一家四口拉着他唠家常,听懂听不懂的,千玺的全部注意力都在缠在自己腿上的小家伙身上。

一家四口里最小的妹妹,一见面就喜欢千玺,直接扑在腿上不下来。

千玺还得去招呼别的客人,可这孩子死活不松开,连父母也只是慈爱的看着而没有阻拦的意思,千玺简直哭笑不得。

他一边哄着小妹妹,一边转头找救兵。对上王俊凯的眼神,王俊凯内心叹了口气。

吸猫体质也就算了,为啥现在连小孩儿都开始…

 

“很抱歉,我需要他帮我去搬点东西,你们慢用,有需要再叫我们。小妹妹,我们一会儿再回来陪你玩好不好?”

千玺看着王俊凯蹲下身安抚小妹妹,听着他哄人的语气,耳朵一阵发热。

好耳熟的语气……

 

小妹妹对帅的人都没啥抵抗力,被小凯哄了一会儿就松开了千玺,乖乖的扑向爸爸。大眼睛还看着千玺和小凯,似乎是有些舍不得。

王俊凯也觉得小孩儿很可爱,但他比较喜欢小孩黏自己,而不是黏千玺。

黏千玺的话就老觉得不那么可爱了。

你几岁……

 

“我说你也是,吸猫体质加上吸引小孩儿体质,厉害啊我的小朋友。”王俊凯跟千玺一块来到吧台收拾,白举纲也在,于是俩人压低了声音开始制作已经见底了的柠檬茶饮料。

“没你厉害,两三句话就搞定了。哎你放太多柠檬了哥!”千玺看着王俊凯一下子扔了一颗柠檬进去,看着都觉得酸的吞了口口水。

 

“这一罐留着我喝吧。重新做。”王俊凯皱眉,他也觉得自己放太多了,大概这一壶柠檬茶确实也只适合他喝吧。

 

说起来,他和千玺也从来没挑明彼此之间这层关系。

他以为千玺是明白的,看起来千玺也确实是明白的,要不然他也不可能不远万里来自己这儿和自己见面。

但,他和千玺从来没有过超出拥抱的行为,有的时候就连拥抱都特别轻,尤其是千玺,拥抱的力度像从来都不肯也不敢宣布自己是他的一样。

 

一时间吧台的氛围沉默了下来,白举纲早就溜走了。毕竟每个人都不傻,这俩孩子之间有别人插不进去的磁场,硬要待在那最后尴尬的只能是自己。

但远处几个大人都时不时的关注一下这个角落,虽然不明所以,但能感觉到气氛没那么高涨,却又很平常,哪怕沉默也不尴尬的两个人……

 

看着看着,赵薇就拉过舒淇开始讨论起来。

“哎你看那俩孩子,多有意思。”舒淇顺着她说的方向看过去,然后忍不住笑了出来。

还真不用担心。

虽然没来得及过青春期就已经成熟了,但俩个人还是打从心底里喜欢对方的,否则不会像这样。

只见王俊凯切着柠檬,千玺往罐子里铺一层柠檬然后淋一层蜂蜜,好奇尝了一下还被甜的龇牙咧嘴,旁边王俊凯本来很严肃,却愣是被他这样小孩子气的举动给逗笑了,边看着柠檬切,边用余光瞟着千玺说。

“喝点水缓缓,蜂蜜很甜的,你尝这么一大口啊哥们,勇气可嘉。”

“我哪知道法国蜂蜜这么甜啊。”千玺委屈的给自己倒了杯水然后咕咚咕咚喝下去,旁边王俊凯乐了说哪国蜂蜜都很甜好不好。

惹来千玺一个白眼。

然后王俊凯笑的傻乎乎。

 

手上的工作都没停,只是俩人配合默契的很。

有的时候会有突如其来的孩子气的举动,惹得对方满眼宠溺的笑出来。

那种眼神,两位演技大咖都是看的清楚的。

那是戏里所谓爱的眼神,能演出来此等效果都可说入戏极深。

 

06.

 

忙过晚饭高峰期,大家开始收拾然后准备晚饭。

千玺和王俊凯被店长和大人们痛快的放了假让他们出去逛逛,准确来说是让小凯带千玺去逛逛,买点小吃,看看科尔马的街头。

于是俩小孩没拿店里的钱,身后只跟了个胖虎和马骏而没有跟着摄像机跟拍,熟悉又陌生的组合、

 

科尔马的街头有种油画的美感,白天来的时候千玺就觉得这里有股阳光之城的味道,很适合王俊凯的清爽俊美的画风。

只是到了晚上,这里就变得更美了。

 

法国独有的浪漫气息,存在于桥下流水,存在于街头路灯。

他和王俊凯紧贴着建筑的墙壁走着,压马路的速度难得的慢了下来。千玺脖子上挂了个相机,时不时停下来拍拍他所捕捉到的风景。

王俊凯要么就在一旁安静的等他,要么偶尔在千玺需要的时候给他打光,帮他找角度,甚至偶尔,当他照片里的主人公。

只是王俊凯不满足于此,在千玺第N次停下来拍他的时候,王俊凯一把挡住了镜头。

 

“你就打算这么一直拍我么?”

“你好看,特别帅。”千玺依旧试图从镜头里找好的角度,王俊凯用了点力气让他放下他的镜头。

“你干嘛?”千玺不解,但也没抗拒,只看着王俊凯把相机从他脖子上拿下来然后递给马骏,然后拉着他站到一个邮筒前面。

“来给我和千玺合个照。”搂住千玺的肩膀,那一刻仿佛昭告天下般郑重,虽然旁边的路人寥寥无几,可千玺还是感觉到了肩膀上那只手的重量。

 

他微微低下头,有些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却被王俊凯更加用力的搂紧了一下然后轻声说。

“看镜头啊千玺。”

“……”

这会又是很多永不会发出去的合照之一吧。千玺这么想着,然后笑出浅浅梨涡。

发不出去又怎样,只要我们知道我们之间有这么多回忆就够了。

更何况,他和王俊凯都是长情的人。

几年前的图,无论换多少个手机,都不会没的。

 

07.

 

“千玺累了吧。今儿那么多活动还折腾这么久,一会儿回去早点睡。”舒淇有些心疼此刻看起来有些疲惫的千玺。

王俊凯听到她这么说也忍不住侧头观察千玺的表情。

是有点疲惫,但还好,没到最困倦的时候。

 

王俊凯知道千玺熬夜熬惯了,也对他所有状态一清二楚,此刻的千玺还算清醒,但一会儿回去还是得让他早点睡。王俊凯这么想着,自己打了个哈欠,然后传染了一车人。

 

公寓只有四个人的房间,客厅沙发倒是也能睡人,只是谁睡的问题。

白举纲是说要不他睡客厅沙发,俩孩子一人一个大床。被俩孩子拒绝了。小凯笑呵呵的搂着千玺说他俩可以住一间,千玺没反驳,于是这事儿就这么定了。

 

大人们各自回了房间,王俊凯和千玺才瘫倒在沙发上,话都懒得说的瘫着。千玺是真的累了,他今天折腾太久了。

王俊凯也是今天很难得的感觉到了累。

他自己觉得可能是千玺来了的原因,平日里撑着逞能,伪装的精力充沛的自己在面对最亲的人的时候到底还是暴露无遗。

 

他望着天花板瘫了一会儿后站起来走到千玺面前,低下头。

“起来吧?去洗洗然后上床睡觉。”

“让我再瘫五分钟。北京瘫啊,你多久没看过正宗的北京瘫了,我免费再让你欣赏一会儿。”

“……”王俊凯无奈。你说千玺自己说自己不善言辞,旁人也说他话少,表情包怼天怼地的,见面三句话都可能说不到。但怎么一到自己面前就这贫。

 

看着确实在贯彻北京瘫标准行为规范的易烊千玺老干部,王俊凯叹了口气,弯腰,把人直接抱了起来。

“我去王俊凯你有病吧!”下一秒千玺就从王俊凯怀里蹦了下来。

要说之前也不是没公主抱过啊,但此刻这一下着实让千玺吓了个半死。这种举动过于亲密,千玺无法让自己不去在意,他喜欢王俊凯的接触,但同时,他也有些畏惧,所以忍不住想退缩,可又一直在纵容。

 

“……这不是看你累么。醒了就自己去,你先洗,洗完早点睡。”

“……”

他说实话啊,不是很习惯王俊凯这么霸气的样子。也不是没见过,很久之前在台湾行的时候,自己发烧忍着不说结果惹恼了王俊凯,那个时候也是真生气,很霸气也很恐怖。

但现在王俊凯看起来有种……很霸道但又不是生气的那种气场,如果真要说,千玺觉得有点像妈妈在家看的那种偶像剧里霸道总裁对小白兔的既视感。

问题是,我也不是小白兔啊……

 

脑子里一团浆糊,但千玺还是很从心的乖乖上楼洗漱去了。

王俊凯看着他的背影,直到千玺的身影完全消失,他才又瘫在沙发上。

有的时候对千玺的占有欲也好,对千玺的在意也好,甚至是说对千玺的一些超出理智的欲望也好,都让他和千玺的关系处在一个很微妙的点上。

离千玺十八岁已经越来越近了,他隐约觉得自己和千玺可能都在等那一天,但又都害怕那一天的到来。

我们可以说清楚么?说清楚之后会怎样呢?

很多很多问题,慢慢开始变得清晰,他们都不再是懵懂的少年,了解自己如王俊凯,聪明透彻如易烊千玺,他们都清楚,喜欢不再是那么单纯的事情。

倒也不一定多复杂,只是,需要想的很清楚。

在彻底想清楚之前,他们之间,只能到这个程度。

搂肩膀可以,牵手不行。

拥抱可以,亲吻不行。

喜欢可以,爱却不行。

 

08.

 

洗完澡出来,千玺发现王俊凯还没回房间,于是下来找人,才发现王俊凯在厨房忙活。

 

“干嘛呢?”

“做夜宵。西红柿炒蛋。你吃么?”

“吃。”

 

王俊凯转过身,千玺这才看到他早早的就准备好两碗饭了。

撇撇嘴不说话,乖乖坐在饭桌前,等到王俊凯将菜和饭端上来,千玺才发现真是做的不错。

 

“我看之前几期,你都有做饭。今天没看到你做还挺可惜的来着。”

“这不看见了么。吃吧、”王俊凯很少能有机会给千玺做饭吃,一个是俩人聚少离多,另外一个,他们都很忙,哪怕见面了也都没力气做饭,都是叫外卖。

这还是时隔很久后给千玺做这道菜吃,看着千玺吃的香,王俊凯有些骄傲的笑了。

 

“怎么样?不错吧?”

“嗯还蛮好吃的。哎你明天会做饭么?我想看你做饭。”

“得有客人点我的菜啊。要不然明儿你点一个?”

“麻婆豆腐不许放肉!”

“不放肉很怪哎。啊好好好,你好好吃饭。”

“……”千玺瞬间低下了头。说好的不放肉不做的呢……王俊凯真没原则。

(………)

 

吃完饭,千玺看着小凯把碗筷拿到水池边清洗,他突然有种感觉,随后脱口而出。

“你以后结婚了,肯定会是个好男人。哥们儿你干嘛呢?“本来算是在夸他,但看着王俊凯原地转圈在抓自己围裙的扣,千玺就有种崩溃又好笑的感觉。

“这个你以后可以慢慢观察,我好像把我围裙系了个死扣QAQ。“

“…………哥你能不能帅的时间长那么几秒钟。“千玺头疼,本来迷弟的气氛,现在只剩嫌弃了。

 

其实王俊凯是这样的。

大多数时候都是高帅,但总有那么几个瞬间是蠢萌蠢萌的。偏偏这些瞬间都是在易烊千玺面前。于是千玺不怕他,尊敬他,但不会怕他,会依赖他,但是也会成为他的依赖。比如说当初在皮卡丘身上不下来的蜘蛛,比如让他帮忙拿虫子,帮是帮了但拍完下一秒就尖叫着扔远了,再比如现在把自己围裙系了个丝扣。

 

千玺帮他解开之后,王俊凯又笑的傻呵呵的。

看着他那样,千玺也有一种无可奈何的感觉。

 

 

“懒得理你,我上楼睡觉了。“

“我也要睡觉,走走走。“揽着千玺一块上楼,王俊凯有些兴奋,很久没同床睡过了。以后这种时光会越来越少的。

要好好珍惜。

 

09.

 

“咱俩下周去哪玩?“

“我还想问你呢,你下周没通告么?“

“没。“

“……那就,四处走走吧。我其实不是很想去那些有名的大城市。“

“那就搜一搜,然后去法国的乡村玩玩。我其实真特别想自己开车的,本来就特别相带你兜风,上次不是跟你说了吗。“

“……睡吧。“

 

他倒不是担心王俊凯开车技术,只是法国这里人生地不熟,再加上他也刚拿到驾照没多长时间,还是保险一点不要闹了。

想着这些,千玺的心却已经飞了。

 

 

如果有一天能够坐王俊凯开的车,去想去的地方玩,应该会很好吧。

 

想着想着,他睡着了。

王俊凯听到千玺轻微的呼声,他微微直起身子看了一眼千玺的侧脸。

然后重新躺回去。

默默地笑了。

 

他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千玺,所以什么样子的他都很美好。

现在的千玺已经不需要抱抱枕了,也算是被培养出来了。到处飞行,所剩无几的睡觉时间,他几乎是敷衍的睡,然后认真的清醒。

王俊凯明白,轻松熊已经没有了被无数次拿出来又被无数次装进行李箱的时间,他的世界那么忙碌,根本没有余地了,所以深度睡眠成了奢求,娃娃这种能让他安睡的东西也就没了重要性。

他们都一样的,所以王俊凯懂得。

 

易烊千玺转了个身,王俊凯看他一眼,摸了摸千玺的头发,然后凑近了些。

似乎是感觉到热源靠近,千玺微微睁开眼睛。

睡得真轻。

王俊凯心里感叹,然后轻声开口。

“睡吧千玺,我在呢、“

 

千玺眨了眨朦胧的睡眼,然后下一秒做了一个让王俊凯几乎窒息的举动。

 

他的小朋友伸出手臂,搂住了王俊凯的腰。

头往王俊凯的颈窝蹭了蹭,然后鼻腔里炙热的气息都喷洒在王俊凯裸露在外的肌肤上,激起一层鸡皮疙瘩。

王俊凯那一瞬间呼吸是停止的。

下一秒就是汹涌而来的情绪。

 

他是信任他的,是依赖他的,在自己一个人经历了那么多以后。


有些东西是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的,那些日夜轮转,那些斗转星移。

等到他来到他身边的那一天,

再成熟的易烊千玺也依旧会是他的小朋友,

而再幼稚的王俊凯也依旧会是他的大哥。


10.


风回来的时候,你还是你,我还是我。


—————————————END————————————


评论(90)
热度(2864)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