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致434饭圈——来自四年的老粉。

入圈四年,我用我这四年多,为我自己下面要说的话负责。


-》首先是写手立青被爆出买热度,我跟她本人聊过,她人在国外,说等她回来会对这件事有个说法。当时挂她的这篇帖子我转了,表明了态度不赞成买热度,现在我的转发被我删掉了,因为我发现这事儿并不简单。

起初我单纯只是因为一个写手买热度而觉得气愤,转了之后我也没觉得有何不妥,但我没想到接下来两天出了事儿。


-》我说的就是挂尔青青和讷言买热度。那篇链接我还没来得及看就貌似已经删掉了……

先说好我说我跟她们算是同一批的写手应该没人有异议,但我和她俩并不熟,印象中应该是没说过话。所以我可以在这客观的说一句,这二位,没有必要买热度。这次的事情,我甚至觉得是有预谋的,因为挂立青的时候和挂尔青青讷言的时候都有人给我发过所谓的石锤链接,文案高度相似,我不得不怀疑是有人故意要把这二位拖出来。谁组织的?我不知道。


下面附图:大家可以自行判断。



这里说一下过去的事情,给大家缕一下前因后果让你们通晓一切。

我不知道挂她俩的帖子里具体是拿哪个文说事儿,我只说我知道的。在某位水入圈之前,有一段时间434文圈的总榜第一是尔青青的A Fantastic Day。

合理不合理?合理的。几个原因,一个是尔青青入圈很早,二是文笔很好,剧情流,很吸引人。这篇文现在也可以找得到,你们可以去看,我懒得挂链接了。

到她这为止,代表434文圈水平至少我是服气的。


那这样的写手为什么会被说买热度?

重点来了。

因为你们奉为大神的水爷来了啊。


最开始她入圈的时候我没太关注,只知道她更文很勤快,一天一篇甚至好几篇。在这我先客观说一下,一天几篇文是有可能的,主要看你一篇文多少字。印象中她那个时候每篇文字数也就几千。我到目前为止最高手速一天两万多,三千可以算一个短篇,可以分成几个短篇你们自己算吧。所以我对她更文勤快这个是能够理解的。


我不理解的是热度升的过快了。作为小透明的我当时热度两三百,高一点的五六百六七百,她就是那个最高的。

等到普遍热度六七百,少数一千多的,她就是一千多的。

我当初天真的觉得可能就写得好吧,结果不是。


第一次挂她,好么,就已经一堆事儿。倒贴人设,抄袭,买热度。甚至还有说她进圈自带热度,因为是从某圈子过来的,更有人说过当初的文都不是写给kq的,是直接转她写的别的CP的文改成了Kq的名字而已。(最后这个我只是记得有人跟我这么说过,具体事实不清楚,早前的文就算是也该都删了吧╮(╯_╰)╭,我想相信这是假的,真相是……我不知道。)

我那个时候才知道热度是能买的……(MMP……)

撕一次,没走,换个名字重头再来。然后热度爬上了排行榜,直逼第一。

直逼第一之后,又被挂了。

旧事重提,又翻新了一遍。


那次闹得比较凶啊,我记得当时很多写手都说过不想看着抄袭买热度的人占据第一代表434水平,尔青青也出来说过类似的话。我记得她说她当不当榜单第一都无所谓,但就是不想看这样的人成为代表434圈的人。

类似这种话吧反正就是。


于是当时是有不理智的人,给买了热度,原因就是为了把红尘水的文压下去。但是,现在看来是无用之功。


这就是所谓的买热度,究其根本是有原因的。哪怕是到现在,我也觉得尔青青的文,有那个热度,并不是什么不能接受的事。


-》解释完买热度的事情,我现在说hcs的事情。


一碗红尘水/432天/把酒食烟/逢场作攻。

 她写文并不是最好的,但要是读者喜欢,当榜单第一我也没啥可说的,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一万多热度她只要没抄袭没有那些事儿,我没啥不服的。甚至说倒贴人设这种,我也往好处想说万一人家就真这么优秀呢?不也没啥可说的?

说到底,她要是真的就只是好好写文,没那些乱七八糟的,鬼才懒得挂她一次又一次!


还有她的腿毛,不好意思你们不配成为读者甚至粉丝。


我见识过很多次,在有人出来挂她的时候一群腿毛蜂拥而至的画面。

胡搅蛮缠,盲目维护也就罢了。

最让我寒心的是,她的腿毛饭的已经不是蒸煮,而是她hcs了。


每次撕她的帖子下面都有这群腿毛在跳脚维护,用的词汇比较贫乏且俗,说什么都不听,抄袭能忍,还可以反过来说是别人抄她的。抓住各种机会转移视线和话题,顺便拉很多人下水。对自己的大大呢,就双标的无可救药。


我本来生很大的气来着,但现在写到这里很无奈了突然。

人家不走啊,墙头八百愣是就不放过一个啊。

说了这么多人家关评论清粉丝,但死活不走啊,底下的评论照样一堆拥护者。

然后出去到处安利434圈有位写手多么多么了不起,新粉照样会被热度吓到而圈粉,今天所撕逼说的一切都将是过眼云烟。

所以我说到这突然累了。


这也是为什么我之前没出来说过话的原因,因为心寒啊,知道不会有结果,所以何必浪费口舌,哀莫大于心死。

我还算好的没直接退圈,被她搞到寒心而退圈的又岂在少数?


这次我也不知道她会不会滚蛋,但我这次真的是忍不住了。

因为我不能忍受一群人把都已经半退圈的人扯出来说事儿,也不能忍受一群明明自己推崇的写手是那样的人,却还能站在道德制高点不分青红皂白的说别人。

更不能接受的是,有人视她为超越蒸煮的存在。在这个圈子,绝对不能也不该有比蒸煮更值得你们追随的人。


总结一下:

现在434文圈总榜第一的逢场作攻,被爆出来的有抄袭,倒贴人设,买热度……等。一次又一次的被撕被挂。

她的腿毛到处蹦跶,嘴毒又双标,拉无辜的人下水,哪怕错了也不会道歉。

(所以千欤和林夕到底是招谁惹谁了卧槽……)

所有看到这的人你们自己看看上头罗列的黑历史。

以前的圈子哪怕沾上一样就该被撕走了,可现在她从来没走,甚至还能成为434所谓的top写手,是个正经的写手,任谁都会心寒。你们自己想想,难道不觉得膈应么……


有人可能要问我了,啊希子你知道这么多之前怎么不说?

怂啊,她腿毛多厉害啊。我一小透明,粉丝还没她一半多,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给我站街,我哪敢啊……

再说我是个懒得存截图的人,做挂人贴需要很多图。再说,之前我也和很多今天在tag里蹦跶的小论文作者一样,想着息事宁人,想着我只想好好写文好好看文,不想看撕逼,不想看tag被撕逼污染。


但是现在我才发现,真正的佛系写手该是平常老实写文,不会乱买热度乱抄袭用自己心血灌注文字给大家看,但在有原则问题出现的时候毫不退缩才对。

所以我现在出来说这么多,占Tag说。

可能有很多人不赞成,甚至现在已经开始替我捏把汗了?

但我坚持做我想做的事情,我想对得起我自己,也对得起俩孩子,更对得起这个我用心付出了四年多的饭圈。


我不会因为任何一场撕逼而离开这里,所以不必为我担心。


我只希望,这个饭圈,能像点样子,别让那些真正努力付出的人,再伤心了。


能做到么?


评论(189)
热度(10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