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向往的生活

想他们俩了。

3.14 白色情人节 节日快乐。

意在治愈,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片山水田园。

勿上升。

——————————————————————————————


蘑菇屋从早上开始就鸡飞狗跳。

请注意,是真的‘鸡飞狗跳’。H不知道是不是饿了,一只狗独自醒来的清晨简直是对狗来说最悲催的事。

没有人给你骨头或者水煮猪肉,没有人逗你玩,也没有人把你抱在怀里取暖,连把你当枕头的那个混蛋都还在睡。

那既然狗生无聊,就去斗鸡吧。


于是,当何老师听到院子里小黄小花小白的几乎觉得快变性成公鸡的尖叫声时,噌的一下子就坐了起来。

懵了三秒钟,穿衣下地开门关门一气呵成。黄老师还在打呼噜,大华默默地翻了个身。

没事没事,蘑菇屋这样的事情,又不是第一次了哎哟,狗又不会吃了你,成天飞来跳去干什么。


何老师将鸡放回鸡窝,隔壁老点又看了一出日常,咩~~了一声就默默的缩回去了。

对于羊来说……有人起来给吃的了就行了,隔壁家日常看不看能咋地。


“H不乖!你怎么老欺负小白,不能因为它老离家出走你就欺负人家啊。去,罚站一分钟。”

何老师对H说话的时候是真的像对孩子说话,围观的一众staff表示何老师这样真的好温暖哦。


……

等蘑菇屋所有大人都清醒了的时候,早上的闹剧已经谢幕。黄小厨正式接过日常的劳动。

来过蘑菇屋的人都知道,在蘑菇屋也不忙别的,忙活吃能忙活一天。


早饭今儿黄小厨做的是简单的煎饼,肉炒土豆丝儿,豆芽。煮了一锅养胃的小米粥。清爽舒适。三个人吃饭的时候也没忘给H一盆狗粮。


“大华,咱今儿得把小米磨了。面粉快没了,咱得换点面粉。”黄老师喝着小米粥下命令,大华懵懵的,愣了一会儿才说哦。

何老师笑他说现在这孩子被弄得一听到干活就发懵。


‘叮铃铃~’


“我去接我去接。你吃饭。”何老师看大华要起来立刻拦住了让他好好吃饭,自己小跑着进了屋接起了电话。


“喂你好~”

“1,2,3。 何老师!!!”那边的人自己数了个一二三然后一起大声的说话,吓了何老师一跳。但何老师马上就听出来是谁了。

“哟~这是谁啊,我咋听着这么耳熟呢?大忙人啊~”


电话那头传出熟悉的笑声,青春洋溢。何老师干脆坐下聊了起来。


“何老师,我们想吃红油抄手还有重庆小面。黄老师能做嘛?”

“可以啊~没问题!还想吃啥?你们最近太辛苦了,来我们这给你们好好补补。”

“嘿嘿。谢谢何老师~其他的您和黄老师还有大华哥看着商量吧,我们不挑食。”

“好嘞~你们还有多久到?一个小时啊?好,那待会见!~”


“黄老师~十六七岁的孩子吃点什么好?客人点了说要吃重庆小面和红油抄手,但都是辣的也不行吧?”

“谁啊?”

“TFBOYS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个重庆人一个长沙人但是在北京长大的。”

“哦那俩孩子啊~那我再给做点肉菜吧。土匪鸭?我记得千玺爱吃来着。”

“好啊~……哎等会儿,你是不是又在打彩灯的主意?!”

“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有啊。去买鸭子啊。”

“哦……那成~还有一个小时到~”

“土匪鸭是什莫?”大华劈完一根柴,扛着斧头回头问。

“土匪鸭就是…一道菜。”


……

车里。


“哎这地方风景真好,天好蓝啊,太阳也特别大,特漂亮。”

“嗯还真是。千玺你是不是特喜欢这种地方?”

“你不喜欢?”千玺看着窗外风景下意识的反问。王俊凯看他一眼,自己笑了笑没说话。


这是他和千玺分开活动三个月之久后的第一次合体,王源很遗憾因为王牌对王牌的录制没能成行。但他说要带着他的人形立牌过来,就也算来过了。

接这个通告,小凯是特地问过千玺的。

人是一回事,他们和何老师黄老师关系好,大华哥人貌似也很亲切。

但这个节目他和千玺看了几期,很治愈,很向往。问了千玺俩人对了档期,正好能来,就立刻拍板接了这个通告。


千玺一路上都在说太阳好大,风景漂亮,特漂亮,超级漂亮。王俊凯默默地坐在他旁边玩手机,偶尔看看他,再附和几句。

等到了地方,千玺兴冲冲的奔了下去,小凯拉着行李跟在后面。


“哈喽!!!千玺!!小凯!!!”何老师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暖好客,看到他俩就迎出来接过了千玺的箱子。

黄老师正在收拾鸭子,看到他俩来先过去洗了个手,然后给了俩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何老师~黄老师好。大华哥好~”俩人礼貌有佳,主人们张罗着他们赶紧放下行李。


“王源没来啊?”

“王源他录节目挪不开档期。”小凯边脱外套边回答。千玺自然的接过他脱下来的外套挂在了衣架上然后推推小凯。

“咱不是带礼物了吗?”

“哦哦对。何老师,这是我们给蘑菇屋H4带的礼物。”


整整一大包,吃的用的,还有H的狗粮,玩具,应有尽有。


“哎哟谢谢~~还有啤酒呐?你们俩小屁孩人家让买么?“

“我让胖虎进去买的~”千玺笑着回答,某叉烧包点了点头。

”厉害了我的boys们。 哎黄老师!我们有啤酒喝了!”


小凯和千玺对视一眼,表示还真像到家了一眼。这哪是录节目,分明就是回家探亲了。


……

“你们俩要吃小面和抄手。我再给你们俩加一道土匪鸭,你们俩还想吃什么?”黄老师在发面了,脸上不知道为什么有两道面粉胡子,看着滑稽亲切。俩人自觉地一个洗菜一个帮大华磨小米,听到黄老师的问题,俩人隔了老远对视了一眼,摇了摇头。


“别的没啥了。”千玺是这么说的,王俊凯自然没意见。

“得,要不我再做个臭豆腐?正好咱这有豆腐。”

“小凯他不爱吃臭豆腐。”

“啊?我怎么记得小凯说他很喜欢臭豆腐来着?”何老师端着一盆水青菜进屋前还不忘捧个场。

“那是他胡说的。他才不喜欢吃,不知道为啥胡说八道。”

“嘿,我口味还不能变了是怎么的。”小凯愤怒的洗菜中。


千玺笑了,没再说什么。黄老师左看看右看看,大眼睛一转,一抹笑意就出现在了嘴角。


“我在这做小面和抄手,何老师你带着俩孩子去超市逛逛买点零食啥的?”

“我们可以留在这干活的。吃太多零食要身材管理。”

“才几岁就身材管理。我都42了我也没管理,去,买吃的去。”黄老师拍板,何老师回头看看经纪人,经纪人都不敢说话。

何老师了然,说“今儿咱早点吃,然后就放开吃吧。吃完晚上带H出去遛遛,它还没上山玩过呢。”

“好~”


大华留下帮黄老师,何老师开车带着俩孩子就出门了。


车上。

“哎别说哎,时间真是太快了。我记得你们第一次上快本的时候,那时候就是小孩儿啊!现在,哼,一个个身高都比我高了。”

“何老师,我们第二年上快本就比你高了。”

“……得嘞您内,没法聊了这天。”


王俊凯笑成叉烧包,笑倒在千玺身上,千玺都习惯了,笑得好看。


“不过真的,你们真长大了。小凯,小凯当初上快本我还记得呢,彩排的时候跟我说何老师我紧张,结果一正式开录就有个小队长样了。唱歌的时候也是,那时候跟王源唱的蒲公英的约定,王源紧张导致错拍,小凯还安慰他又安慰粉丝说重来一遍,当时就觉得,是适合站在舞台上的。”


何老师开着车,那些尘封的回忆像埋藏在地下多年的葡萄酒启封,酒香醇正浓厚。


“千玺更是,变化太大了。我还记得第一年快本这孩子跳中枪舞,衣服上那个链子甩到脸上了都不喊疼。第二年带轻松熊,后来轻松熊那照片签字还被王俊凯签了一脸。第三年就大变样咯。成熟,特稳。虽然话少,但是很有梗。后来自己上了一次,对吧千玺?宣传那个放开我北鼻。”

“嗯。当时和小彤哥,现哥,嘉伦哥他们一起。还有浩浩和大老师。”

“对对对。小凯你知道千玺那次上快本我才知道他人缘有多好。后台嘿,嘉伦也坐他旁边跟他聊天,都特喜欢他。北鼻们也都特粘他。话说千玺,北鼻那节目我看了,说真的,看了都被你圈粉了。”


“谢谢何老师这么喜欢我们家千玺~”千玺害羞的同时也特感动于何老师件件都记得这么清楚,王俊凯自然明白,于是替他接了话。

“哈哈哈哈哈哈,好好好,你们家你们家。哎千玺你家队长这占有欲不得了哎~”

“嗯。我当初录北鼻的时候他正好也在忙他的,好几个月没见面。天天给我打电话,后来看了节目半个月没理我。说恨不得自己晚生几年。”

“哎哟喂~小凯你这可就幼稚了啊。我怎么不见你吃楠楠醋……”


俩人笑,但内心OS都是:

他/我吃了……


……


超市。

"啊啊啊啊!唉呀妈呀!何老师!这是那俩上过春晚的小孩儿么?“

“是啊!”

“您好。”俩人齐齐的打招呼。超市的老板年看了是阿姨粉咧,一路跟着俩人告诉俩人什么东西多少钱。


三个人买了点零食,买了点饮料。结账的时候还便宜了五块钱。

何老师打趣到:“嘿。我上次面子值1块钱呢就,老板娘你不能看到鲜肉就这样啊~”

老板娘笑得说不出话,脸红着送走了三人。


出了超市,王俊凯和千玺都是两手满满,何老师啥都没拿。

看得出来俩孩子懂事儿,他也就乐于让镜头前充斥着孩子们的善良。


“你们三现在干嘛呢?”

“我最近没活动,就是走走电影路演。他美国中国来回跑参加时装周啊什么的。王源主要还是专注主持呢。”王俊凯帮千玺系好安全带,回答何老师的问题。

“哦。哎拜托了冰箱要开录了,你俩改天来玩呗?有好吃的。”

“好啊,我们其实早就想去了。千玺想去看看Jackson哥。”

“Jackson?哦对!!哎呀!好巧哦!你们俩都叫Jackson。嗯,叫Jackson的果真都是帅哥。”

“何老师!”

“怎么了小凯~?”

“噗……”

“你还笑!”王俊凯挠千玺痒痒,千玺笑得忍不住,但看到车前的镜头,还是说了好几声别闹,王俊凯这才停下来。何老师开着车表示看好戏。


……


等他们三个人回来的时候,黄老师已经把面都弄好了在发。鸭子也收拾好啦就等做了。效率之快,让王俊凯和千玺都惊讶不已。

“大华哥呢?”

“哦,劈柴劈累了,我让他去睡会儿了。”

“那我们磨小米吧?”

“行啊。别累着啊,我也进去躺会儿,你们俩过一个小时叫我起来。”黄老师站起来抻了个懒腰,拍着自己的肚子回屋去了,临走前把何老师也给叫走了。


一时间院子里只剩下两位有为青年,在专心的磨小米。


“哎,咱俩要不要明天早上去山上看日出?”

“你能起来吗?”千玺把小米重新铺好,怀疑的问。

“能~今晚早点睡呗。你订闹钟。”

“成。”


俩人很默契,话很少,但是画面很美。后期很给力的配上了花痴的表情。

不忘打上完美搭档的字样。

等磨完小米,千玺看了眼手机,还没到一个小时,就跑去了院子里的木床躺下了。王俊凯收拾完也过来躺在了他身边。


“咱们也好久没过过这样的日子里。充实,但不累,还很开心。”

“累了。你肚子借我躺会儿。”王俊凯躺在了千玺肚子上,蹭了蹭闭上了眼睛。千玺抬头看了他一眼,又默默的躺回去。

王俊凯的黑眼圈越发重了。

这段时间都挺累的,谁都没休息好。


谁都没睡着,只是这样安静的躺着。

千玺看着头顶的蓝天发呆,这种发着发着呆就犯困的日子,还是上次坐了44个小时车去大理的时候呢。


……

一个小时到了叫醒了黄老师,蘑菇屋又开始运营。

所有人都在给伟大的黄小厨打下手,千玺闻到土匪鸭的味道的时候兴奋地两眼发亮,王俊凯宠溺的搂着他掐了掐他的脸颊。

这一幕被镜头记录了下来,后来在节目中播放出来,让粉丝们大呼有爱。434的人又变多了,当然,这都是后话。


一顿饭吃的酒足饭饱。

大华在吃饭中又闹了不少笑话,比如说什么堪比书包精彩线的一样千系。还有要跟王俊凯K歌,和千玺斗舞,结果比完了都是一副认输的表情。

俩孩子纷纷表示大华哥你很棒,这孩子才有笑起来。

黄老师吐槽:你和他俩比,你比较像孩子。

惹得大家又笑了起来。


饭后刷碗被千玺承包了,刷碗之前王俊凯叫住了他给他穿上了一件外套。

山中的夜晚还是有些凉的。

黄老师喝着米稀看着俩孩子若有所思。何老师路过他身边的时候把人拉到了一遍。


“小凯对千玺真好哎。”

何老师看了俩孩子一眼,一个在勤快的刷碗,一个在旁边把刷好的碗收拾起来。小凯虽然很忙,但是总是会时不时的偷看一眼在洗碗的千玺。

然后还会时不时蹲在千玺身边跟千玺聊天,千玺倒也不见发脾气,好脾气的聊着天,时不时的俩人都笑了,然后王俊凯的眼神就变得让人愈发读不懂。

何老师明白了,显然黄老师也明白了。


“咱就当不知道吧。”

“那肯定啊。但我就说啊,我咋感觉是单方面的?”

“不可能。洗碗那个动心思可是早得很咯。”


在记忆深处,何老师记得,当初中国强的时候,他看到过千玺眼中的眼神,和现在的小凯如出一辙。

但他是看着他们长大的,后来千玺内敛了不少,但眼神还是那样。他到比较高兴看到现在这一幕。

不管多少年,都是少年。


……

“辛苦了~~~去休息吧。”

“我们想带H去散步~”

“太黑了别去了。我们进屋玩会牌然后早点睡。你俩不是要看日出嘛?”

“黄老师你怎么知道?”

“你们啊,还太年轻。赶紧的,去洗个热水澡,然后出来早点休息。咱明天早上一起去。我知道一地儿看日出特好,但有点远,要早点起呢。”

“好。千玺你先去吧。我跟H在院子里玩会儿。”

“嗯。”


……

等千玺洗完澡一出来就是出来找王俊凯。

头发还湿漉漉的。王俊凯扯过他手里的毛巾盖人头上一阵乱搓。

“感冒了怎么办。”

“哪那么容易感冒。”千玺说是这么说,但还是老老实实站着任王俊凯蹂躏他的头发。H在脚边转来转去的,千玺看着高兴。连王俊凯说什么都没听见。

“千玺!”

“干嘛。”

“……擦好了,赶紧进去。”

“真啰嗦。”

“…………T T”


……


夜里千玺只能听到王俊凯近在咫尺的呼吸声。隔壁黄老师的呼噜都因为王俊凯而变得远不可闻。

心脏跳的有点快,他想翻个身,但王俊凯从被子里扯住了他的胳膊。

俩人都没说话,他们以为自己忘记摄像头的存在忘记的可以,但是却还是在最想亲近的时候理智的可怕。

千玺没转过身,只是在被子里顺从的被王俊凯握住了手。

然后,身后的人的气息和温度贴的更近了。


王俊凯很珍惜他,所以他不愿意的,从不强求。

千玺有的时候觉得,王俊凯挺傻的。

就像他隔着十几个小时的时差也要陪他一样,傻的无可救药,但让千玺倍感珍惜。

他俩对彼此来说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存在,第一次见面的记忆变了几次,最后被王俊凯定成了有趣的记忆,尽管千玺完全不记得什么酒店什么走廊什么打招呼。

谁喜欢谁久一点,大概不重要了。


……

早上天还没亮呢,隔壁的灯就亮了。

黄老师一直是个浪漫的人,自己的家庭美满得益于此,他也乐于成全别人的一些与幸福有关的小浪漫。

所以,全家都醒了,去看日出。


跨过了九个渠沟,翻过了三个山坡,走过了不知道多少片菜田,总算到了。

山上有个小亭子供人歇息。

千玺和王俊凯并肩站立在最前方,看着东方的鱼肚白渐渐被染成朝霞的颜色。


“太阳出来了!”


大华哥在后面叫唤,一直未清醒的睡意在这一刻也消失在天际了。


美丽的景色总是值得让人留念,因为你不知道下一次早起是什么时候,能陪你看日出的人那时又在哪里。


何老师给俩人拍了合照,然后一大伙人一起拍了唯一一张外景合照。


日出很美,但身边的人才是风景里最美好的记忆。


……

“我们以为你们不录了半夜逃走了呢!”

节目组抗议着,但所有人都置若罔闻的开始商量早饭吃什么。

节目组:……算你们狠。


早饭黄小厨给做了北京的豆浆油条,还有焦圈儿。

地地道道,齿颊留香。

饭后刷碗依旧是被俩孩子承包,惹得黄老师又吐槽大华说:怎么来的孩子都比你强呢?

大华表示我招谁惹谁了……


要走之前,王俊凯和千玺在向往的生活回忆录上每人写了一段话:


很感谢何老师黄老师和大华哥。很久没有这样放松的生活了,原来忙碌也分很多种,有一种忙碌,可以让内心得到满足。我和千玺收益良多,希望有机会,能过再回到这里,再过一次向往的生活。 ——王俊凯。


好久没有回到这样的地方,很熟悉,也很陌生。非常感谢何老师黄老师还有可爱的大华哥。我和小凯来到这里,所看到的学到的都是从别处学不到的。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片山水田园,希望总有一天,我们还可以聚在一起,从柴米油盐到日出日落,都一起生活。——易烊千玺。


不加组合名字是他俩商量好的。

因为,各自成长之后,他们还是要回到自己的那个世界,面对无数镁光灯荧光棒。

那是他们的追求,与梦想挂钩。但在这里,他们希望把最真实纯粹的自己留下这里,不辜负美景,不辜负故人。


“拜拜拜拜!~~下回再来玩!!下一季再来玩!”


“何老师再见!黄老师再见!大华哥再见!!”


他们走在了来时的路上,回到他们那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但他们心里,有一片山水田园,烟囱里冒出的烟,菜板上剁剁剁的声音,狗狗满院子追着鸡跑的嘈杂,阳光洒在瓦片上,洒在黄澄澄的小米上,水洗的蓝天白云,清风拂过门口的栀子花,满园飘香。

有黄小厨炉火纯青的厨艺,有何老师亲切熟悉的温暖,也有大华哥傻萌的可爱。

这里的一切都值得留恋,他们会再回来。

后会可期。


你说是吧千玺?

嗯。


——————————————END——————————————

我就是为了治愈而治愈。

安利向往的生活 真的很不错。

希望大家,疲惫的时候,都能想到自己是在为了向往的生活而奋斗。





评论(26)
热度(11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