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身不由己,奈何情非得已

今天冒出来的视频,大家别心塞。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gs什么破做法我都不想评论。

我关了电脑关了灯要睡觉之前看了眼微博,然后重新爬起来打开电脑写这篇文。

完全一时兴起,完全情之所至。应该算是个甜文。

我希望孩子们关系好,像兄弟,像哥们,希望一个十年,他们能走得到。

----------------------------------------------------------------


嘉禾舞社。


BOBO老师收到了一条微信,来自王俊凯,内容是:

别让千玺刷微博,拜托您了。


了然于心。对于公司所做的行为略有耳闻,嗤之以鼻之人不在少数,只是总有那么一批人会对公司的做法点赞。习惯了,BOBO知道千玺习惯了。


“千玺,今天别刷微博了。练完舞就回去吧。”

“……好。”千玺对着镜子跳着舞没有停下的回答着,汗珠都被激烈的舞蹈动作甩出来了,偌大的练习室,十四岁的少年,每一步都踏出回声,空旷,孤独,倔强到耀眼,却无人欣赏。


是不是重庆和北京中间这么长的距离永远无法缩短,心和心永远碰不到一块去?


王俊凯执拗又霸道的不允许这种事发生。平心而论,他和王源的关系从来没有不好过。能想到一块去,知道彼此的喜好,一起听音乐,知道歌乐山的梗,一起开口默契的唱阿姨之歌。王俊凯不否认自己和王源关系极好,好到可以打打闹闹搂搂抱抱的地步。但是,他还是有光棍的节操,更有作为一个光棍还要玩暗恋的节操。


每次有什么他身不由己的事,总是记得叫千玺身边的人去阻止他看到,至少晚一点看到。


……


“千玺……对不起。”

“你不用跟我道歉的小凯。我明白。”千玺带着耳机,这边在写作业,仿佛没有受到影响。

“大学我一定要去北京上!”

“中音很难的。”

“我知道。我只是想去你在的地方。你和我现在离得太远了。”

“……下雨了。”

“啊?”

“我说我这下雨了。下的好大。你连听都听不到吧?重庆和这里离得太远了。以后你来北京会不习惯的。这里没有小面,没有干锅,没有豆花,没有解放碑没有磁器口,没有八中没有树人,没有你熟悉的练习室,没有你熟悉的后辈,没有你熟悉的王源儿,没有你熟悉的家,没有你熟悉的一切。

别来了小凯。这里太冷。太陌生。”


王俊凯眼泪唰的就掉下来了……咬着下唇尽量不让自己发出声音。千玺说话时声音平静,可是王俊凯知道,因为了解所以知道,千玺每句话的尾音不在清晰,这代表他很难受。


伸开长长的双臂都抱不到你,伸开大长腿都去不到你身边。


千玺率先挂掉电话,抱起在自己床上玩Kuma的楠楠,稍微抱紧了些。窗外的雨声淅淅沥沥,黑黑的房间,听得格外清楚,那是千玺难得一次的哭泣,湿透了弟弟的衣服。楠楠伸出小胳膊轻轻的拍着多多,把一直被自己抱着的轻松熊递给多多,仿佛觉得把轻松熊给多多,多多心情就能变好了。


小孩子好单纯,千玺抹了把眼睛把楠楠抱回他自己的床上睡觉,给了一个晚安吻之后回到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闭上了眼睛。有点累,不过明天能好。

他还是刷了微博,好孩子这次当了一次Bad Boy,没听老师的话也没听队长的话。


合衣而眠,第二天却是被人摇醒的。


“千玺!千玺!你发烧了!”

“小……凯。”

”我在这。我送你去医院!“

”别去!……我不想去。我爸妈走了吗?“

”嗯。我刚到,碰到他们出门,让我照顾你呢。楠楠还睡着呢,你放心。“

”……嗯。。。你来干嘛?“


王俊凯扶着他坐起来,帮千玺揉着太阳穴,千玺脸色有些苍白,平常红润的唇现在也失去了血色。


”我来看看你。昨天表演节目了,收到一本手册,上面说让我们保持光棍的节操。我一想,我得保持光棍还暗恋的节操,那就是将暗恋变成明恋,把明恋变成相恋,死缠烂打追到手,那就一切节操我都有了。”


“……你中二病犯了。”


“切……千玺你昨晚干嘛不脱衣服睡觉?这不是找病嘛?”


“我也不知道,本来只是想眯一会的……”


“……你傻啊。去躺着,我去给你做点东西吃,然后你好吃药。”


“……嗯……哎不行,我还得给楠楠……”


”我来。你安心躺着吧……“


王俊凯强硬的说,却温柔的帮千玺掖好被脚。千玺觉得自己眼睛模糊了,王俊凯的背影隐约有了大人的样子,可是……这样的暧昧对千玺来说是致命的,他不奢求不奢望,甚至麻醉自己去当个凯源粉,可是当王俊凯真的这般温柔对待时,还是沉沦成了凯我。


还是不行吧……这样下去……


喂千玺喝了粥,吃了药,王俊凯坐在床边开始哄楠楠玩,千玺靠着墙看着他俩。


这个画面,很诡异,却又很和谐……


”小凯……昨天的视频我看了。“

”……我就知道。千玺,我不想让你看的。“

”为什么?你和王源儿关系好我比谁都清楚啊。“

”……千玺,你知道我为什么的。“

”嗯。我明白。所以昨天才跟你说那些啊。小凯,你大学还是考你们那边的吧……我……“

”易烊千玺!“


楠楠被王俊凯吓得差点没哭,王俊凯立刻温柔的哄了哄,拿了轻松熊给他玩,然后径直抱去了隔壁,把楠楠放回了婴儿床,直到哄睡了才回千玺那屋。


千玺正在看书,看到他回来了,支起身子想询问楠楠怎么样了,就被王俊凯霸道的吻住了。千玺瞪大了眼睛,却又在王俊凯强势的亲吻下缓缓阖上。


完了……


这吻来的迫切,来的愤怒,却又有一丝心疼和难过。苦涩……


一吻结束,王俊凯把人搂在怀里,用上所有力气牢牢禁锢。


”这里的一切都很陌生……可这里……有你。“


一切不安,委屈,难过。都能在这一句话里得到治愈。千玺笑了,眼里有泪光闪烁,男子汉,硬生生的忍回去了。


”嗯……有我。“


若很多事都是我的身不由己,那喜欢你就是我的情非得已。

                                                                                     ——王俊凯。



评论(32)
热度(217)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