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Wink的平行时空 C9

棒球热血运动向,长篇连载。

我们的柯神终于是累了!

我们的童哥终于是开始成长了!

队长即将上线!

请勿上升真人!

晚了点抱歉,那就祝大家周一愉快?~

评论评论!

————————————————————


C9.拜托你们了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饭之后大家就早早的被教练组集合到了操场上,而在所有人都还有些睡眼惺忪精神恍惚的时候,教练组扔下了一颗重磅炸弹。

 

“今天上午是基础身体训练然后自由训练,下午一军的队员将要和外来的队伍打一场比赛。这期间,所有战术布置,人员调动,我们教练组都不会插手,由一军的队员们自行解决。而今天比赛的结果,将会决定一些人的位置是否会产生变化。在比赛期间,二军的所有人都必须坐在场边观众席上观看,不得擅自离队。比赛结束后,二军的人将会有一项特殊测试,同样,这项特殊测试将会决定一些人的位置变化。具体的到时候会再告知你们。大家还有什么问题么?“

 

“教练!跟一军打比赛的队伍是?“

 

木鱼一向是活跃的,好奇心驱使他忍不住问了一句。尹柯微微低下了头,他总觉得今天来的肯定不是善茬。教练组说比赛结果会影响一些人的位置……他隐约觉得是冲着他和邬童来的。字义和苏傲荆燃这几个有些的投捕手全在二军,也就意味着他和邬童只能自己撑起一整盘比赛,这分明就是在考验投捕的耐力和韧性,看来今天要打的惨烈了。

 

“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现在开始基础训练,解散。“

 

刘教练很显然没打算告诉他们,木鱼撇撇嘴,反过来就看见尹柯表情严肃。

 

“柯神,想什么呢脸色这么难看?“

“我在想,今天我和邬童都没有可以替换的投捕手,对个人的体力和精力来说都会很疲劳难熬。我想,今天不会很轻松。木鱼,你门道多,中午有机会你去打听一下今天是和哪只队伍比,我总觉得会是一场碾压级别的比赛。“

 

尹柯说的都是实话,但从他口里说出来,再被大家听到,这本来值得让人兴奋的事儿也变得沉重起来。毕竟能让尹柯都觉得不安的话,那其他人也没资格觉得自己稳赢了。一时间一军的气氛肃然凝重,惹得邬童皱了皱眉,然后走过来揽过尹柯的肩膀。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担心那么多干什么,我说你,有的时候就是想太多。我的体力足够完投,难道你怕了?“

“……”邬童的特点之一就是自信霸道,这南墙连个影都没看到他自然是想不到要回头的。

尹柯没反驳他,因为他不想打击邬童,那怕他知道肯定不会如他所说这么轻松。

 

“大家先散了吧,基础训练还是要做的。自由训练的时候一军的人到我这来,我有些战术暗号需要跟大家说一下。“

 

“是!“

 

尽管所有人都比较相信尹柯的话,哪怕所有人都开始内心忐忑不安,但看着站在他们面前一脸冷漠的尹柯和依旧揽着他没松手表情轻松还有点不屑的邬童,大家就觉得好像也没什么值得担心的。

 

有他们俩在呢,能被碾压到哪去。

 

“邬童,你可真是靠着自己的中二热血无知成功洗涤了尹柯制造的乌云啊。“韩雨泽,一军隐藏的大佬,看着大家各自散去,忍不住笑着吐槽了一句。

 

“胡说啥,哪来的乌云,谁无知了?!“

 

“呵。“韩雨泽嗤笑一声没再说什么而是转身去训练了。尹柯看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邬童不爽的碎了一口,然后终于松开了尹柯。

 

“训练去吧?“

 

“嗯。诶邬童,你觉不觉得……“

“觉得啥?“

 

“……没什么。训练吧。“尹柯摇摇头,然后打起精神投入到训练当中。

他想跟邬童邬童说自己好像陷入了一个思想误区,但随后却发现好像没那个必要。

 

一下子想通了的尹柯整个人的状态都不一样,邬童觉得这哥们今天的情绪变化的有点快,殊不知自己就是那个轻而易举影响尹柯心情的罪魁祸首。

 

…………

 

木鱼的消息确实灵通,中午吃饭的时候他确实打听到了下午将要和他们进行比赛的人选。

 

“跟我们打比赛的是一只去年刚刚成立校队的队伍,南大附属高中的麒麟队。这是一个去年刚组建的球队,连区预选联赛都还没参加过,我不知道教练组找他们来跟我们比有什么用意。“

 

木鱼戳着碗里的米饭百思不得其解,尹柯听完也觉得有点匪夷所思,即便是他也想不通教练组的用意。

一支刚刚组建的球队,哪怕是要跟他们这群暂时还没有彻底配合成熟的人比,只怕也占不到什么便宜。

毕竟他们这群人,确实已经是高中棒球界里最突出的选手,虽然刚刚被组合到一起还没有经历多少磨合训练,但个人平均水平也已经高出太多。

这样的队伍即便还没有达到强队真正的水平,但也已经有了保底输出。就好像一个篮球队里要是五个人全都是拿过MVP的人,那即便刚组合到一起还没有配合,但他们的保底输出也已经是五个最佳球员级别的。

所以……尹柯他这次也不懂教练组的安排了……

 

”不管怎么样,都不能轻敌。“

尹柯还是在最后忍不住提醒了一句,邬童在旁边喝着饮料一声没吭,其他人也只是点点头嗯了一声没再说话。

尹柯皱眉,这种态度显然是没完全听进去,虽然他能够理解,但绝对不赞成用这样的态度去面对比赛。

 

”你们…“

 

他刚要开口就被邬童拉住了袖子,他转头看邬童,邬童正好放下饮料冲他轻微的摇了摇头,然后凑到尹柯耳边。

 

”你现在说了他们也听不进去。越是漫不经心,越是心安理得,就越不堪承受结果。不是每个人都跟你一样居安思危,也不是所有人都跟你一样喜欢未雨绸缪。对我来说,就是走一步算一步才更洒脱。你的明白?“

 

”…………“尹柯想说他完全不明白。邬童这一番话说的很让人摸不着头脑,可邬童愣是看着他一脸不解也只是笑着不再多解释一句。

 

尹柯在这一刻才发现,他和邬童真的还没有达到他们所预期的那样,而邬童也真的并不完全是他所了解的那个样子。

 

…………

 

“柯神,你和队长……怎么了么?”

更衣室里邬童换完衣服就先出去了,竟然没有等尹柯。这让大家都颇为意外,尤其是木鱼,看着尹柯有些不太好看的脸色,忍不住上前询问。

其实从刚才午饭的时候他就发现不对劲儿了,俩人的谈话内容他都听见了,说实话,他是不惊讶自家队长会说出那种话的,但他也完全理解尹柯为什么不理解。

 

说到底,这俩人打从一开始就不是一种人,一个比较自信霸道,一个比较内敛深沉。队长的风格一向是在比赛中进行调整,形势所迫,他身边没有人有尹柯这么强的比赛阅读能力和观察能力,他只能依赖自己的反应和精神状态,这种的好处是对手的强弱对他来说都不会造成太大影响,至少不会在赛前有任何心理压力。

 

但尹柯不一样,他习惯去查资料提前做功课做分析,分析对手强弱,然后找出弱点,整场比赛就会在他的掌控之下有条不紊。

不得不说这是捕手应该做的,而分析的越精准,就越证明该捕手的能力卓越。

 

但这样的捕手不好的地方就在于,出现一些没有任何资料的空白纸时,他们会没办法进入状态。虽然尹柯的随机应变能力也是一流的,但在比赛开始之前的这段时间,他的心理压力就要比邬童大得多了。

 

“没怎么。“

 

“……哦。“木鱼也不敢深问,他家柯神还是头一次这么表情凝重。想想觉得还是得自家队长来哄,于是转身想走,却被尹柯突然出声叫住了。

 

“木鱼……“

 

“柯神什么事儿?“

 

“……今天的比赛,拜托你们了。“

 

木鱼愣住了,更衣室里其他人也愣住了,就连韩雨泽都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尹柯。

尹柯眼神认真,虽然他刚才说的声音不大,但已经足够让这里所有人听见。

他的语气像是带着重托,但这分明不该是柯神该有的样子。

 

之前几次,柯神虽然比邬童低调很多,但是个人都看得出来,柯神的傲气和身为第一捕手的自信,那是一种低调的张扬,他让所有人信任他,让所有人依赖他,但这次不一样了,分明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一场未知的比赛,对尹柯的影响这么大?还是说,有什么别的原因。

 

所有人都一头雾水,可这是柯神的嘱托,所有人又都有一种被点燃的感觉,大家的回应气势磅礴。唯独韩雨泽站在角落,微微扬起了嘴角,挂上了一丝欣慰的微笑。

…………

 

比赛开始。

尹柯几乎是让所有人跌破眼镜的,在一开始就打出了一个让邬童自己来的暗号。

邬童愣是一点犹豫没有的点了点头,然后给了个直球。

 

第一局,尹柯让邬童自由投球,这也是配球的一种,只是这从不是尹柯的风格。

 

“没办法,因为尹柯并不知道对方的信息,他只能让邬童按照自己的感觉来投,然后他在比赛中收集资料进行分析观察。“苏傲了然的点点头表示他完全理解。

 

麒麟队的队伍并不弱,这是三局过后大家的统一看法。

虽然是刚刚组建一年的校队,但从他们的传球,暗号,战术配合上都能看得出来是下过一番功夫的。

除去守备的不俗表现,他们的打线也实力不弱,打线核心甚至可以达到尹柯以上的水平。

 

邬童前三局的球数压的不算太成功,三局过后已经30球。尹柯隐约觉得哪里不对劲儿,于是在第四局瞬间就改了策略,重新开始配球。

 

”柯神开始配球了!我天这暗号打的……他们俩的暗号有必要设计这么复杂么?“

 

唐字义看的这叫一个眼花缭乱。

因为这俩人的暗号设计的实在是太太太太复杂了,这不是他的风格,一般来说捕手设计暗号的时候都是尽量简洁,省的被人看到。

但柯神这…剑走偏锋啊,漏掉一个动作,就等于白看。

 

”尹柯的暗号长短不一,就是为了方便有的时候出其不意。邬童和我,荆燃恐怕也是吧,都被尹柯提醒过,看漏了也没关系,为了迷惑对手而已,不管投什么球他都会接住的?“苏傲如是说。

 

荆燃点了点头。

 

”柯神说他的长暗号有的时候只是为了迷惑对手,所以哪怕看漏了看错了也没关系。要是看漏了就随便投一个,他会接住的。事实上柯神不会在关键时刻打长暗号,有些球他会有有长短两个暗号的,根据比赛走势,该用哪个用哪个。“

”……“众人无语,柯神就是柯神。

唐字义默默拿了小本本记了下来。

 

……

 

从第四局开始,尹柯开始给邬童压球数,因为今天没有替补投捕手,所以不管是他自己还是邬童都需要尽量压球数。

而这样的策略就需要其他人努力配合了。

 

木鱼从第四局开始才懂得尹柯那句‘今天的比赛拜托你们了‘是什么意思。

 

每一局,最低球数是三颗球,一颗球淘汰一个人,不外乎是让球被打中然后守备给力封杀或者接杀淘汰出局。

 

从第四局开始,尹柯的配球都非常的直接,给的都是刁钻的角度,能打中但打不远,内野防守的人,从投手到守垒员到游击手全部都责任重大。尤其是木鱼这个游击手,几乎是内野满场飞奔。

 

攻守互换的时候,木鱼已经是满身大汗,气喘吁吁。尹柯给他递了杯水,然后有些抱歉的看着他。

 

”唔,柯神你别这么看着我。游击手嘛,应该的。“

 

”……嗯,辛苦了。“尹柯到底还是没能说什么太冠冕堂皇的话,只留下一句辛苦了算是安慰,可木鱼已经心满意足。

 

邬童那边的状态也还好,出汗量不大说明体力还算充沛。

尹柯给他扔了条毛巾,然后坐到他身边。

 

”你有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劲儿?“邬童开口问他。尹柯点了点头,他抬头看了一眼比分板。

 

“看起来是我们在碾压,可他们跟我们…都一分未得。“

 

没错。

四局过去了,双方都还一分未得。

对方当然是因为被尹柯他们的守备和邬童的投球防的无法得分,而且尹柯他们第四局开始压球数,只用了四颗球就攻守互换,防守时间之短,节省了很多体力。

可,一军打线虽然不是集齐所有强棒,但至少还有邬童韩雨泽方磊曾凡他们。而且他们还有子游,可现在子游竟然也都一分未得。

 

想到这,俩人默契的齐刷刷的向尤子游看去,发现这平常咋咋呼呼的小子此刻正气鼓鼓的坐在椅子上,整个人散发着一种生人勿进的气场,看得出来是被气到了。

吴木鱼显然是最敏感的那个,他已经在子游身边看似挑衅实则在关心的问了。

只听‘砰‘的一声,子游跳了起来一脚踹翻了前面的椅子。

 

本来坐在椅子上喝水的方磊被他这一脚差点没呛死,躲开他在旁边咳嗽起来,李见无可奈何的赶忙给他多倒了杯水。

 

”喝点,压一压……“

”咳,咳咳……谢……咳,谢谢。“方磊喝了点水才好些,眼眶红着转身看向闹事的源头。“我的妈呀,真差点呛死我,这小子又怎么了?”

“不知道……“李见无奈的说。

 

“这帮孙子,真是第一年成立么?他们的防守根本密不透风啊,太贱了!“

“…………能让你跳脚还真不容易啊。“刚才还离子游最近的木鱼,从他踹翻椅子那一刻开始就躲得老远,现在才开始慢慢挪回来。

尹柯和邬童坐在原地没说话,听子游继续说。

 

”你们没发现啊?他们根本就是在耍我们。所有的球都让我们打中了,但根本不会让我们有机会回到本垒。吴木鱼!上一局你脚程那么快都跑到三垒了,三垒到本垒你跑不回来啊?“

 

”……“木鱼无话可说,他本来想说他也得有机会跑才行啊,可他后面的第二棒是尹柯,根本没打出让他可以跑垒的机会,他自然跑不回来。而且尹柯后面的几位强棒大佬更是被防的死死的,怎么跑。

 

”要叫哥你个臭小子!“没话说就只能动用武力了,可事实是木鱼并不敢和子游动手,只能空喊一句壮壮威风罢了。

 

子游懒得理他,转向一直没说话的两位大佬。

 

”队长,柯神,你们就没发现?!“

”发现了啊,可发现了我们也没办法啊。“邬童吊儿郎当的说,尹柯郁闷,却也没反驳。

“你,我们的最强棒都打不出长打得不了分,我们还能有什么办法。我们在防守的时候已经做得很好了,对方一分未得吧?但在进攻端,不要再依赖我们了。你是我们的最强棒,核心打线被人防死了,就是愧对核心打线的棒次。“

 

邬童的话,很对。

尤子游愣在原地,心里有一大串话想说,可愣是一个字都说不出口了。

是啊,能要求他们俩什么呢。

作为投捕,他们已经竭尽全力,对方一分未得就是他们俩,还有大家的功劳。

可进攻端,作为核心打线里的最强棒,他没办法得分,能要求别人做什么呢。

 

他头一次发现,这个往日看起来并不是那么靠谱的邬童队长,此刻,真的有一种天生的气势,让人无法移开视线。

 

“核心打线里的王牌,加油哦~”木鱼走过来拍拍子游的脑袋,这才让子游回神,一回神才发现大家都在带着笑意看着他。

没有人去反驳木鱼的这个核心打线里的王牌这个称呼,都认可了。

子游突然觉得心被击中了。

 

他下意识的看向邬童身后的尹柯,对上尹柯的视线,琥珀色澄净的温暖,他笑着点了点头。

 

“柚子啊。“邬童开口。

 

所有人破功……柚子?我还橙子呢!

 

“…………”子游一点也不想答应,这人是帅不过三秒吧,我刚才还在被他感动,下一秒就想揍他。不行,他是队长,要克制,克制!

 

“柚子,你听我说,他们不会一直保持这么高强度的防守,相对的,我们也一样。所以当我们双方都露出破绽的时候,我希望你能够打出最强一棒的表现。别枉费你柯神给你安排的第六棒这个棒次。“

 

“……知,知道了。“尤子游别扭的应了一声,然后转身找个角落气鼓鼓的挥棒去了。

大家这才松了口气纷纷落座,但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似乎是一点都不担心了。

 

尹柯忍不住笑出了声,邬童侧过头看他。

 

“怎么,笑啥?“

“没什么,就是觉得,你有时候还挺有队长样的。“

“这话说得,我也是王牌,当然知道身为王牌的压力,他还小,得有人提点。哎柯神,下一局咱们试试新的战术呗?“

“成。“尹柯爽快的答应。然后继续喝水,嘴角是隐藏不住的梨涡。

邬童看着他的侧脸,没来由的心情舒适。

他不知道尹柯在笑什么,他只是觉得,看尹柯笑,他也开心。

于是小虎牙偷偷露了出来,像一首梨涡的后续曲,在嘈杂的背景音里显得格外的清晰独立。

那是一块小天地,邬童坐在那看着场上,旁边坐着喝着水的尹柯,一阵风吹过来,鼻息间都是青草的香味。

 

…………

 

后面的比赛变得越发白热化,本来在观众席上昏昏欲睡的大家也都被一阵又一阵的惊呼声吵醒了。

 

从第六局尤子游拿下第一分打破僵持开始,这场比赛的节奏就从防守大战的慢节奏变成了进攻端炮火猛烈攻击的快节奏。

 

邬童的球一直到第六局都压的很低,这得益于尹柯超人的智商,但第七局开始,尹柯就改变了防守策略,为了守住这一分。

 

对方的打线开始不放过任何一颗球有可能是好球的球,不管角度多刁钻都打,只要扛出一记安打就算成功的战术一时间让邬童他们也反应不过来。

 

但这不包括尹柯,尹柯立刻就抓住了他们的弱点开始进行反击。他已经观察了六局,每个棒次的强弱点他都有了一些了解,再加上他成功的把邬童的球数压的很低,现在飙起来也就不算太难了。

 

第七局上半场,第四棒核心打线上场的时候场上的情形是一垒有人,无人出局。

而麒麟队的四棒,胳膊长,腰腹力量好,甩棒幅度大,而且脚程很快,扛出长打不是难事,上垒更不是难事儿。

 

尹柯并不追求让他三出或者一球淘汰出局,他选择稳扎稳打。

 

变速球算是出乎意料的一种,对方显然没料到是变速,他本以为会是曲球或者更为复杂的配球,毕竟他以为尹柯是那种会仗着邬童会多种变化球所以格外喜欢用复杂的变化球淘汰选手的类型。

 

但这场比赛尹柯就从没让邬童投太复杂的蝴蝶球指叉球什么的,他更多的依赖的是团队的配合。

整个内野外野都仿佛拧成了一股绳,在这样的铁壁防守之下,显然邬童也没必要太拼命。

 

就因为这一点,这场比赛木鱼要累死了,韩雨泽要累死了,曾凡李见子游都要累死了,可他们到现在都还是没失掉一分。

尹柯和邬童也都已经满头大汗,邬童的球速已经肉眼可见的降速了5km了,可他们还是没有失掉一分。

 

变速球被击中成了高飞球,中外野正中间。

高飞,就容易接杀,然后传垒造双杀。但这次很可惜,方磊没接到,漏接了于是对方的四棒安全上一垒,但是随后回传的球造了二垒的封杀,也算达到了尹柯想要的效果。

 

比赛一直按照尹柯的想法进行,大家再一次发现尹柯真的是厉害。

哪怕他比赛前因为毫无了解所以有一丝丝的情绪不稳,可在比赛中他的调整能力还是一流的。

而邬童,也是难得的有了一些队长风范,尤其是在尹柯眼里,他发现邬童有的时候比他还要犀利敏锐,而且邬童的心态,除去胜负欲之外,有一种难得的开阔,那种哪怕泰山崩于前也能面不改色傲然面对的豪气,这对尹柯来说是个惊喜,因为他之前哪怕知道邬童能够以一己之力带领大家拿到那么多次冠军必有过人之处,但他没想到的是,邬童竟然是个在关键时刻比他更容易信任别人的人。

 

但这场比赛最让人惊喜的并不是尹柯,而是其余的人。

无论是一垒的韩雨泽,二垒的尤子游,三垒的曾凡,游击手吴木鱼,右外野的刘野,中外野的方磊还是左外野的李见,他们都是投捕的最坚强的后盾。

…………

 

第九局。他们比分1:0领先麒麟队。

邬童没有替补的情况下投到了第九局,尹柯知道他体力已经到达极限了。

对方的防守并没有在丢失掉一分之后就土崩瓦解,他们维护的很好,千里之堤并没有毁于蚁穴,这让大家都有点出乎意料。

 

但他们这边也完全没有松懈,防的是滴水不漏。

尹柯大量依赖其他队员的防守,为的就是给邬童节省体力,可即便是他已经将球数压倒了极限,防守大量依赖队友,可到现在,也还是到了只能拼王牌的地步。

毕竟,队友们的失误也在增加,他们显然也已经体力不支,除去韩雨泽之外,连木鱼都已经脚步开始打绊了。

 

于是,坐在观众席上的苏傲突然站了起来。

 

他周围的人都惊呆了似的看着他,可他只顾盯着场内的尹柯。

 

他变暗号了!

 

指叉球!

 

“指叉球…尹柯竟然在这种时候这种状态下让邬童投指叉球。“

 

唐字义,荆燃,他们也全都惊呆了。

 

柯神这场比赛中一直没寄出这个杀招,他们本以为是打算封印一场,没想到竟然会在这种关键时候放出来。

 

其余观众不明所以,只是知道看他们的反应肯定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于是所有人都打起了十二分精神看着场内。

 

之间尹柯给了手势,邬童看了他几秒,然后整了整帽子,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

 

…………

 

这就是一军的责任。

这就是王牌的意义。

 

苏傲是眼睁睁看着邬童投出了他整场比赛最漂亮的一球,用他最标准漂亮的投球姿势,带着裹挟千钧的力道,他不用看测速枪都知道这是整场比赛速度最快的一球。

 

147km。

 

球稳稳的落入尹柯的手套之中。

伴随着裁判的一声好球!

整个场地爆发出仿佛比赛结束了一般的欢呼声。

 

“比赛还没有结束,还没有人出局,我们还要继续。“尹柯这么想着,看向邬童。

 

邬童面无表情的在等尹柯把球扔还给他,可尹柯却突然愣神了。

他突然想起之前韩雨泽说的话,又突然想起他之前想问邬童的话。

 

他的过于理性,有的时候会导致大家人心惶惶。

而邬童有的看似大大咧咧的地方却可以让大家都安心,邬童是真的不知道压力?肯定不是,只是他不想去背负着压力打比赛。

韩雨泽说他是无知中二又热血,可尹柯现在知道了,邬童只是……

他只是习惯了去直面这些。

 

从前没有人帮他未雨绸缪,于是他学会了在下起雨又没带伞的时候飞速奔跑。

 

比赛中突发的事情那么多,他没办法做到把所有的都提前想到,所以他的路和尹柯的路并不一样。

但这也是为什么,他和尹柯交手,邬童胜率高的原因。

 

尹柯将手里的球扔回给邬童,然后打出暗号。

邬童没有犹豫的点了点头。

 

尹柯在接住球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腿有些麻了,胳膊也很酸痛,视线也有些模糊。

操场上的人影有些重叠。

可站在投手丘上的那个人,正在等他把球扔还给他。

 

“三出!攻守交换!“

 

随着这一句话喊出,尹柯跌坐在地。

他摘掉头盔,脑子昏沉。

直到所有人着急的跑到他身边,蹲在他旁边的邬童难得的没有嬉皮笑脸。

 

“你太累了。我扶你下去休息,一会儿尹柯的棒次换代打!“邬童不容置疑的下达指令,所有人齐声回答是。

他俨然是队长,尹柯想笑他说明明还不是队长耍什么威风,可他却又觉得眼前这个人,当之无愧。

 

“接下来拜托你们了。“

 

尹柯被邬童扶着坐到椅子上,然后冲着围在他身前的大家微微一笑。

 

又是这句话,邬童松开他,然后转身冲大家说。

 

”拜托大家了!尤子游,你小子去给我轰一个全垒打出来!以后每场比赛,一个全垒打是最低指标!“

 

“你魔鬼啊!“

 

大家一哄而散,笑声充斥在周围,让尹柯安心的闭了闭眼。

 

“困了就睡会儿,我上场之前肩膀借你靠。“

“嗯。“尹柯也没客气,靠在邬童肩膀上就闭上了眼睛。他不会睡着的,一会儿邬童还要上场,他还要看他打球。

就靠一会儿,靠一会儿就好。

 

邬童再也没说话,就那么任由尹柯靠着,眼睛目不旁视的盯着球场上的情况。

 

木鱼靠在一侧跟韩雨泽忍不住感叹。

 

“柯神太累了,这场比赛之后感觉能放松下来了。“

 

“嗯,你们家队长功不可没。不过,你们家队长有的时候也得向尹柯学习学习,毕竟他们俩的优点结合一下才能更强。“

 

“是啊,但慢慢来吧?哎老韩,我发现你也挺闷骚的啊。不是说不管我们么?“

 

“…………你小子欠揍是不是,我什么时候说过不管了?“

 

“嘿嘿嘿~~~”

 

…………

 

这场比赛实际上超出所有人的预料,包括教练组的。

谁也没想到这场比赛会打成这样。

教练组以为他们会掉以轻心,可尹柯一句拜托你们了愣是让这些漫不经心的的家伙如同打了鸡血。

尹柯以为会是一场碾压的比赛,可到最后他们也只是拿了1:0这样的分数险胜。

邬童本以为这会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比赛,可尹柯这场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几次心态的起伏变化让他发现尹柯的另外一面。

没有人想象得到结果,但好在这个结局并不坏。

 

…………

 

“……今天原定的二军的特殊测试取消,一军的人位置变化结果会在明天一早公布。大家都累了,都好好休息,解散!”

 

教练组对这场意料之外的比赛结果有了新的想法所以临时商量取消了原本的计划,这也让大家松了口气。

 

尹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自己累成这样,但他是真的没力气了,于是便先回了宿舍,邬童没拦他而是说自己去食堂给他打饭,俩人便分开走了。

 

而就在邬童拎着打包好的饭菜回到宿舍楼梯口的时候,罗瑞,没进入一军导致他们的训练都是分开的,不过这个他在宿舍都几乎感觉不到什么存在感的原搭档现在突然出现拦在了他面前。

 

”邬童,我们谈谈吧?我有点事想找你商量。“

 

“有什么事儿不能会宿舍说?“

 

”我想单独找你聊聊。“

 

邬童一手插着兜一手还拎着打包的四菜一汤,想了想提了提手里的袋子,开口。

 

”你等我会儿,我去把这个给咱那小朋友拿过去,要不然他要饿死了。“

 

邬童说完就越过他走进了宿舍,留下身后握紧了双拳垂在身侧的罗瑞。

 

…………

 

木鱼不在宿舍,尹柯已经醒了,正侧躺在床上插着耳机看手机,看到邬童进来,放下手机坐起来。

 

”别侧躺着玩手机,也别躺着还戴着耳机,都不好。起来吃饭,不许在床上吃,落得哪都是我可不给你洗了。“

 

”……哦。“

 

今天不舒服的尹柯难得乖巧,爬起来踩着拖鞋就蹭过来了,邬童拿他没办法,先给他开了汤让他润润胃,然后给他披了自己的外套。

 

”你吃着,我出去一趟,一会儿回来。“

 

”你去呗,不用跟我报备啊。“

 

”…………迟早撑死你。“邬童就烦这人不解风情,不过算了,看着他不舒服的份上,邬童只留下一句不像诅咒的诅咒,然后拍了拍尹柯的头,转身走了。

 

听到关门声,尹柯才放下勺子把头埋到了手心里。

 

邬童他……是不是对自己太好了点……好像很拉仇恨啊。

 

——————————TBC—————————


评论(140)
热度(129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