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Wink的平行时空 C8。

棒球热血运动向,长篇连载。

好久不见。

这章真的是千呼万唤始出来,某些情节太难写了!

下章比赛了又!🔥

请勿上升真人!

祝大家周末愉快!请多多评论吧~

————————————————————

*前文戳合集


C8. 不甘与责任

 

达.芬奇的名画《最后的晚餐》此刻正在U-17钻石联赛选拔队基地的餐厅里上演,只是不如画中的十二门徒那般每个人都情绪不同,现在坐在餐厅里的这群人主要分为三种情绪。

 

被淘汰的人没有胃口去享受这近乎于BUG的餐厅所为他们特地烹调的格外丰盛的美食,他们每个人都坐在那里,头顶上仿佛顶着一片乌云,有的甚至已经是雷雨交加。他们无法面对这样的挫败,可他们也无法不去承认,他们是直到现在这一刻才想起了那所谓的荣誉感和自尊。是啊,他们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学校校队里的领军人物,又或者说是被寄予厚望的人。可他们来到这里这段时间里,有几个人是真的抱着身为王牌的自尊心在奋斗的呢?

 

曾经在某一部电视剧里有这样一句台词:连命都不要就要安逸①。

现在看来很适合形容他们这群家伙。忘记身为自家学校的王牌的自尊,在如此美好的环境里活的太自在,忘了有些更好的地方,是需要自己去努力才可以到达的。

 

真正的王牌应该是邬童那样的,再不济也应该是唐字义那样的,哪怕还没有打出名头,可他们知道自己要有能带回去的东西,他们知道他们有多少可以学习到的东西,从不曾浪费时间,这是真正的王牌应该做到的事情,哪怕现在他们还非常青涩,但已经能够看出来,他们有成长为一个队的王牌的潜质。

 

而其他人,在被淘汰的这一刻想起了自己可悲的自尊心和荣誉感,可已经为时已晚。

 

……

 

这个世界上总有比你幸福的人,但他们也总有他们眼中更为幸福的人。

二军的人总归还是比被淘汰的人更高兴些,只是在二军的这群人眼里,他们已经看不到淘汰,他们所能看到的,是一军那群高高在上的家伙。

 

木鱼咽了口唾沫,然后偷偷戳了戳埋头吃饭的尹柯和邬童。

 

“队长,柯神,我怎么觉得二军那群家伙的气势这么可怕呢?“木鱼眼尖心细,从宣布完之后他就发现了,二军的人各个都憋着一股气。当然,看得出来他们并不觉得一军这群变态名不副实,所以与其说是不甘心,倒不如说是他们自己对自己技不如人的一种自我责备。这种自我审判的精神很可怕,更可怕的是二军几乎每个人都有这个觉悟。

 

尹柯从饭碗里抬起头来看了一眼。

二军的人不知道为什么和一军的人很尴尬却又默契的分开坐了,看起来两队中间就好像是隔了一条分水岭,彼此泾渭分明。

尹柯倒是明白他们这群人在想什么,虽然是对自己的审判,但在调整过来之前,他们和一军肯定还是尴尬的。

这就好像是有的时候你知道是自己的错,但你拉不下脸去道歉一样尴尬。

尹柯明白,所以他没说什么,只是甩给木鱼一句。

 

”别说话了赶紧吃饭吧。“

 

“……“

 

木鱼求救的目光投向自家队长,可人邬童更是冷酷,头都没抬的啃掉一只鸡腿,然后顺手把尹柯正伸手要拿却拿不到的水瓶递给他。

一边吃一边眼睛都不看的骚操作,看的木鱼是目瞪口呆,可尹柯竟然也是丝毫没有任何不自然的接了过来,说了声谢谢然后自顾自的倒水。

邬童这边鼻子哼了一声,然后吐掉骨头,把自己的水杯往尹柯旁边一放,然后继续低头吃饭。

尹柯挑挑眉然后给他也续上水才继续吃起来。

 

木鱼实话觉得自己被莫名其妙秀了一脸,可他们俩都是男的啊。为什么这么……为什么这么有老夫老妻的感觉。

 

”…………那什么,队长,柯神,我吃饱了,我先回去了啊。“

 

他这一句话终于惹来俩人齐刷刷的回头注视,邬童腮帮子塞得满满的,支支吾吾了一大堆木鱼皱着眉头是一个字儿也没听清,倒是尹柯接过了话茬。

 

”你确定你吃饱了?你才吃了一碗饭……“

 

”饱了饱了,我真的饱了。我先回去了啊,你们早点回,我给你们留灯。“木鱼起身,得到两位的首肯后把椅子推进去,然后转身走人。

他内心腹诽,他是真的饱了,狗粮饱了!

 

…………

 

就在大家吃饭的时候,基地最高层灯火通明的会议室。

 

”明天开始就要进行为期两周的蓝白对抗赛了。刘教练,您跟我们说说您这次安排的真实用意,我们好配合您进行训练。“

 

教练组正在进行最后一次会议,没办法,之所以这么迟在进行是因为刘教练作为教练组的主教练,早就说过在四十人大名单出来前他不想做任何针对性的训练计划。

而现在,四十人大名单已定,明天开始就是为期半个月的对抗升级阶段,这个时候他必须得下指示了。

 

刘教练掐掉一根烟,然后站起来打开了投影灯。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是全部的四十人。

 

”这……这好像都是乱放的,刘教练,您有什么新的想法么?“

 

大家面面相觑,都不知道刘教练葫芦里装的什么药,但看他表情严肃,总觉得没什么好事儿。

 

“到现在为止,一军不是真正的一军,二军也不是真的二军。他们只是为了某些目的被这么称呼的罢了,而我们接下来这两个星期的目的就是要真正区分开一军和二军。我先跟你们说我对一军的标准,因为在座的各位是可以影响最后名单的人,所以我要你们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样的队伍。

 

一军,是到时候会成为首发的队员,他们除了必须具备他们各自的防守位置所需要的最强能力之外,打击能力也要在及格线以上。我说的及格线就是荆燃的球,每个人都必须能打出全垒打。“

 

听到这有人忍不住心疼荆燃……这孩子都成测量标准了都……

但没办法,荆燃是目前为止综合来讲投手群里最正统的全面的投手,所以用他来做测量标准也不算太欺负人。

 

“其次,除去每个人自身的棒球能力之外,我需要你们仔细的给我看好他们的性格。每个位置上的人,都应该有属于那个位置的应有的性格魅力……“说到这,刘教练皱着眉停了下来。

 

他转身看着大屏幕,然后用手指了一下在屏幕最右上方的尹柯。

 

“他是最佳模板。尹柯是我到目前看来最适合当捕手的捕手。而其他位置,我还没有找到那个位置的最佳模板。“

 

他这一句话,在座所有人大惊。四十个人大名单已经选出来了,可身为主教练的人却说到目前为止,除了尹柯这个确实适合当捕手的捕手之外,其他的所有人,都还没有成长成刘教练心里的当之无愧。

 

“哪怕是……邬童?”有人不死心的问,刘教练眉头皱的更深。所有人都忍不住跟着屏气凝神。他们都能理解为什么单独问一句邬童,因为邬童的实力和人气在所有选手中都是数一数二的,且作为一位投手,他的性格里有很多适合当投手,不,当王牌的特点,比如有些张扬霸道的性格和天生的胜负欲。

 

刘教练久久才开口,像是有些无可奈何的惋惜。

他说:“邬童是…某一种类型的投手模板。如果捕手不是尹柯,我觉得他大概可以更自由一点。可捕手如果是尹柯,他的风格注定要被改变,他现有的风格自然会被克制,如果能改变的好那是锦上添花,但如果不行……你们觉得是放弃邬童更合适还是放弃尹柯更合适?“

 

“…………”

 

说到这,大家都明白了。

尹柯是全能型的捕手,他可以搭配不同类型的投手,传统类型的苏傲,全面但青涩的荆燃,强势但单一的邬童。

而邬童……

 

想到最现实的状况,大家都忍不住一阵心惊。可随后就有人忍不住感叹。

 

“这么看来,尹柯这孩子是真的厉害啊。怎么能成长成这个样子,据我所知他也只是从初中开始打棒球的而已啊。“

 

“真的不清楚,他进入双清的时候就已经很强了,除了天赋之外,应该也是有发生过什么我们都不知道的事情吧。“

 

“说这些跟我们今天要做的事情无关,别八卦了你们。一军的标准,每个位置要找到对应的模板,在我看来,目前最接近的是这两个人。“除去尹柯之外的第二梯队,最接近该防守位置模板的是在尹柯下面一点点的韩雨泽和吴木鱼。

 

”他们两个确实,是很接近的。但教练你说接近是因为……他们俩都还有可以进步的地方对吧。“

 

刘教练点点头,众人了然。其实这么说来也很清楚了,除去投手之外,每一个位置上其实都已经有了对应的人选,虽然离教练心目中的无可挑剔还有或小或大的差距,但至少都已经看到了曙光。

唯独是投手,让人绝望。

 

”虽然投手的位置要留四个人,但身穿番号1号的人只有一个,王牌只能有一个,所以我们还是要在四个投手候补里找出一个能够当之无愧承担起这个1号重量的人。我不知道会不会是邬童,希望大家帮我多观察。投手在比赛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他跟捕手的默契程度也是比赛胜负的关键,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不用放弃任何一个人。“刘教练目光锁定在邬童和他旁边的苏傲身上。

 

是啊,哪怕早早的就说了一军的投手席有四个人,但能够穿上1号的人只有一个,真正能够和尹柯一起踏上战场的人只有一个,能站在无人踩踏过的新鲜的投手丘上的人只有一个。

没有任何一个投手会甘心把投手丘让出去,尤其是当他对面蹲了一个最佳捕手的时候,那是占有欲,会让人刻骨铭心的占有欲。

 

一军的标准说到这里,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两个星期要找出真正的适合的人出来,这期间他们可能都要绞尽脑汁来挖掘开发了。

也不知道这帮孩子能不能承受得住……

 

…………

 

”然后……二军。我只有一句话,他们要有野心。“

 

这个好理解,大家都很清楚。二军是跟一军比起来有明显差距的,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没有上场的机会,说白了,哪怕是到最后全部确定了,在打完钻石联赛之前,只要有野心继续进步,也是会有机会上升到一军的。

 

他们不要自暴自弃的人,哪怕是二军,也要有野心,也要有实力,能够随时顶替一军,要给一军的人压迫感。也要能够,撑起一片天。

 

”我们明白了教练,所以明天是蓝白对抗赛开始的第一天,您有什么具体训练计划么?“

 

”没有。“

 

”…………“

 

”我只是要他们打比赛,怎么组合是你们的事儿。哦对了,日常的基础训练也不能落下,战术也得好好教。第一个星期先放松点吧,我只是想看不同的组合。下个星期再好好玩这帮小子好了。“

 

你这话怎么说的这么吓人呢……很多人在心里腹诽,但他们都敢怒不敢言。

 

没有人知道第二天开始他们将会面临什么。

教练组在这一晚上挑灯夜战,熬夜研究出了好多好多训练计划,有比较正常的,有比较不正常的,有非常不正常的。

哪怕是尹柯估计也想不到,他们将会迎来地狱般的两个星期,而这两个星期里,他真的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了。

 

美其名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②

 

…………

 

被蒙在鼓里的一群孩子还在餐厅大快朵颐,而当混乱的一天终于结束,尹柯摸摸吃的圆滚滚的肚子,暗自反省明天开始绝对要控制饮食。他这两天明确的感觉到自己的体重上升,虽然是有意为之没错,但好像有点超出控制了。

 

嗯…训练基地的食堂真的是最大的BUG了,他不仅一次的怀疑这食堂是真的为了让他们好好成为运动选手而存在的么。。。

 

”喂。“邬童一直跟在他身后,他始终记得尹柯要教他练习控球的事情,但他跟了尹柯一天了,也没看尹柯开口,他老觉得他是忘了。

这不,眼看着尹柯吃的心满意足,迈开步子要往宿舍的方向走,邬童忍不住开口叫住了他。

 

”干嘛?“

 

”你说好的教我练控球呢。。。“

 

”我忘了……正好我也该去消消食,你跟我来吧。“尹柯掉了个头往另外一个方向迈开步子,邬童抬起头看了一眼,他知道他们在往哪里走。那是游泳馆,那能有什么练习控球的方法……

事实证明他真的低估尹柯了。

 

”水深1.6米的地方,按照今早投丢的球加练,一个来回算一组。哦,我再赠送你三组凑个整。“

 

邬童在脑海里快速算了一下,他早上投丢两个上角十七个,两个下角十个,总共是二十七组。再加上赠送(?)的三组,正好三十组。一来一回算一组,三十组等于走25米游道六十次,总共是1500米。

 

”…………你是魔鬼吗。“

 

”你练不练吧?“

 

”……练。“

 

邬童拿他没办法,尹柯拿了个瑜伽垫铺在地上盘腿而坐,然后看着邬童。

 

”不问问这样练的理由?我以为你是那种好奇心很重,会追根究底的类型,不搞懂原理不甘心的人。“

 

”我是喜欢追根究底,但分什么事情,如果你突然拉我来这里突然开始这么练我就会问,但现在我知道你是在教我练控球,而且你说过让我完全听从你的指示,我既然知道目的,那又干嘛自讨没趣。“

 

尹柯点点头表示赞赏。邬童有的时候真的很犀利,他的心思并不比任何人差,只是在他和木鱼的出了名的心思细腻下被掩盖了。偶尔,尹柯确实能够察觉到他的潜力,并不输给任何人。

 

”开始吧。“尹柯到了也没解释原理,邬童也没问,直接脱了外套,穿着运动服热身了一会儿就下水了,下水前还不忘吐槽尹柯下次要是来游泳池还是提前告诉他比较好,他好准备穿防水内裤,现在可倒好,一下水是真的湿透了。

”你走你的,我要训练我的,记住邬童,行走的时候尽量保持呼吸一致,速度平均。“

 

”明白。“邬童吸了口气,然后眼睛开始盯着前方,他按照尹柯的指示迈开大步行走,每一步都走的很稳。尹柯坐在瑜伽垫上看了他一会儿,确认邬童专注了后才开始进行自己的项目。

 

他的项目很简单,平板支撑。其实平常他会选择去跑步或者举铁,但今天是在游泳池,没有跑步机也没有哑铃,所以他选择了最好的适应环境的训练方式。

 

除去平板支撑,还有卷腹,仰卧起坐,俯卧撑等基础的训练技巧。偌大的游泳池,两个人都在专注于自己的训练,除去因为行走而拨开的水声和偶尔的呼吸声,没有其他任何声音。

 

等到尹柯做完他的一系列锻炼,邬童的训练也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尹柯爬到泳池边上拿泳池水洗了把脸,他出了不少汗,想赶紧去洗个澡,但也不着急,不差这一会儿,他打算等邬童一起去。

 

而邬童正在进行他的最后一百米的行走。

不走不知道,一走吓一跳。在泳池中行走是真的很累,水的压力,下体力量不足的话会被水冲的不稳,邬童从来没发现自己的脚踝,小腿,甚至是整个下身力量是如此的脆弱。越往后,他抖得越厉害,脚底越不稳,他无法再保持最开始的速度,能走的平稳就已经到极限了。

 

”很可以了,急不来的。这并不是传统的训练方法,只是现在让你去操场跑步是喂蚊子,我以前的教练教过我在泳池走步的练习方法,可以有效的提高下体的稳定性,你以后可以试试加重走步,很锻炼腰。但邬童,控球最重要的除去下体的稳定性之外,臂力和手的敏感度也很重要。今天就到这里,但你回宿舍之后躺在床上可以试试平躺着把球往上扔。当你可以做到一直扔到同一个高度和准度,就证明你的手指敏感度更强了。“

 

尹柯拉着邬童从泳池里爬上来,扔给他一条毛巾,邬童边擦边听尹柯说,然后乖乖的点头。

泳池的水倒影出的光打在两个人脸上,被汗水浸湿刘海,但眼睛格外明亮的在侃侃而谈的尹柯就这么猝不及防的映在邬童眼里。

尹柯的眼底似乎是有一池清泉,此刻映着月光水光,粼粼闪闪。邬童突然想凑上去亲一口,随便亲哪里,都可能可以尝到清泉的味道。

 

可这样荒谬的想法在冒出来的下一秒就让邬童像炸了一样的站了起来。他的脸色在尹柯看来很苍白,不知道是在水里呆了太久的缘故,还是因为运动低血糖了。哪怕他刚才也吃了不少按理说不该低血糖,可邬童现在的样子还是让尹柯的心揪了起来,他也跟着邬童站了起来,有些担心的凑近了些。

 

”你干嘛?脸色好苍白,低血糖犯啦?诶我包里好像有糖,你等一会儿。“

 

”不用了!“

 

他的吼声吓了尹柯一跳,然后事情就变得有些猝不及防,邬童几乎是在一瞬间,看到了尹柯有些受伤和无措的表情,他立刻就有些后悔了,他想伸手去拉尹柯,可尹柯却退开了。

”……你要是不舒服别硬撑,不早了,我收拾收拾,咱们回去吧。“

 

没给邬童开口的时间,尹柯转身手脚麻利的收拾好一堆东西,然后率先转身走出了游泳馆。邬童一直愣在那看着,直到尹柯离开,他才抿着嘴唇跟了上去。

 

俩人一前一后走出游泳馆,气氛异常的尴尬,和来的时候天壤之别。邬童跟在尹柯身后半步的位置,看着尹柯的脚后跟出神。

 

脚踝真的细啊……

不是说捕手的下体都很结实所以腿会很粗么,这人的脚踝怎么这么细。

小腿也很瘦,精瘦精瘦的,腿型比之前学校里很多女孩子的腿型大概都要更好看。

腿真长啊……虽然没我的长但比例也是真的没谁了,这人有缺点么?

 

”邬童……“

”啊?!“正在光明正大‘偷窥‘的某人被尹柯这一声吓了一跳,反应过来才发现他跟着尹柯已经不知不觉走到体育馆门口了。

此刻尹柯正站在离他一步远的位置,表情有些复杂的看着他。

 

邬童清了清嗓子,强迫自己回归正常,然后走上前压低了声音。

“怎么了你?“

“不是我,你看看里面。“尹柯也压低了声音,他指了指留了一条门缝的体育馆,邬童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那条门缝里有灯光透出来,还夹杂着棒球被击中然后很多人喊,跑动,喘息,手套接球的声音。

 

邬童皱皱眉头,趴到门缝上看了一眼,然后了然的抬起头看向尹柯。

 

“是苏傲他们,二军的人都在。诶你说他们就真的这么不甘心?“

 

尹柯是能够隐约猜到教练们用意的人,所以他知道很多事情并不是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单纯,现在的一军二军都还只是表面称呼罢了,可即便如此……

 

“当然。哪怕教练说了一军的投手会有四个人,可最先被选拔上一军的又为什么是你呢。他们几个每一个人都有身为各自学校王牌的傲气,当然不甘心。至于别人,就更不用说了。邬童,二军有二军的人的不甘心,可一军的人也有一军的责任,没有谁比谁轻松。“

 

“我看你最累,操心一军还操心二军。一军的责任就是拿下胜利啊,这我知道。“邬童语气有些莫名的不耐,尹柯没再接茬。他刚才无形之中又捧了邬童一把,不是本意,真是话赶话说到那了。但邬童显然还没有真的体会到一军的责任是什么,比赛的胜利并不是一军的责任,到底是什么尹柯自己也还没想清楚,可他知道,邬童说的肯定不对。

 

“你先回去吧邬童,我留在这再看一会儿。“尹柯手插兜靠在门上拍拍还在趴门缝的邬童。

 

“你在这有什么好看的?“

 

”你管我呢。回去吧,我再看一会儿就回。今儿你也累了,别撑了。“

 

”……我才懒得管你,你爱看就看,爱回来不回来,什么怪癖偷看人家练球,还有,你不要老是一副你很了解我的样子。“邬童口不择言不过脑子噼里啪啦一通说,尹柯是半点反应也没有,只是眼神平静的看着他,等他说完,尹柯慢悠悠冷冰冰的说了一句。

 

“嗯,回吧你。“

 

“…………”邬童觉得他要被尹柯气死,不气死也得被气出内伤。他郁闷的掉头就走,脑子心里一堆浆糊。

他今天从刚才在游泳馆开始就不对劲儿,尹柯他的一举一动都格外牵扯他的神经线,这在以前从来没有过任何一个人能让他分心,情绪不稳到这个地步。

这不是个好兆头。

可让邬童更郁闷的是,尹柯好像已经察觉到自己的不对劲儿了,可他愣是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

 

邬童突然停下脚步,瞪大了眼睛回头看了一眼已经又在趴门缝的尹柯,他突然心里一阵莫名的酸涩。

 

不是啊,并不是什么都没发生过啊……他察觉到自己的不对劲儿了,然后他,退开了。躲开了自己去拉他的手,现在又把自己赶走。

 

为什么……

 

为什么躲开,为什么逃避,尹柯……你究竟是又知道了我的什么……

 

不想再想下去,邬童最后看了眼尹柯,像做了什么决定似的,转身飞快的跑走了。而就在他跑走之后,尹柯手抚上门,头抵着门,闭上眼睛,深深地叹了口气。

 

喜欢邬童,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比操心一军二军更辛苦。所以现在比起面对邬童,尹柯觉得他宁愿待在这里看看这群不甘心的家伙,至少……他可以暂时不用去想邬童的事情了。

 

…………

 

体育馆里的响声一直持续到很晚,每一个人都不曾说一句要回去睡觉,直到连荆燃这个一向意志力忍耐力超强的家伙都倒在地上说再也不能投球了,大家才齐齐瘫倒在地。

一时间偌大的体育馆只剩下剧烈喘息的声音。

 

头顶天花板的照明灯太刺眼,唐字义都觉得眼睛发酸,他拿了手套盖住,然后打破了筋疲力尽的气氛。

 

“荆燃,你再晚说一分钟我就要漏接了。“

“我还真的……想…再坚持一分钟,可我的胳膊已经……超负荷了……“荆燃气儿都还没喘匀,大家听着他因为累所以带点奶气的话忍不住都扬起嘴角。

 

是,大家都超负荷了,但他们心里松了。

身体上的疲惫带来了精神上的满足,他们今天做的很不错,要是有力气是真的值得给自己鼓鼓掌,可他们现在连摘手套的力气都没有了。

就靠神交吧,大家心领神会好了……

 

可就在大家都在试图精神交流的时候,门被打开,哗啦啦的声音让大家纷纷坐起身子。

 

“柯神!“

 

“大家辛苦,这里有水和毛巾,擦擦汗吧。“尹柯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两个大袋子,他先把一个拎了进来,给大家分了毛巾,然后才去门口把第二个明显更沉重的大袋子提进来开始给大家分水。

 

苏傲拿到水,握在手里垫了垫,然后看向尹柯。

 

“你自己弄来的?“

 

“他自己哪有那么大力气,你没看我这大活人在这呢么。“邬童不知道什么时候冒了出来,他正在给字义水,听到苏傲的问题忍不住没好气儿的开口。

 

苏傲这才发现邬童也在,他楞了一下,看向尹柯。尹柯对上他的视线,控制不住的微微扬起嘴角摊了摊手表示邬童说的没错。

 

“水是邬童买的,毛巾也是,他抓了木鱼当苦力,等东西都搬来后就把木鱼赶回去睡觉了。“

 

苏傲忍不住也笑了,尹柯这么一说他直接能脑补木鱼那气急败坏跳脚又敢怒不敢言的憋屈样子。

肯定是也想留下来但被邬童强硬的赶走了,尹柯肯定也没接收他的撒娇。

真可怜,食物链底层啊。

明天请小家伙吃饭吧…

苏傲打开水喝了一口,整个人的精神都好了不少。

 

“邬童队长又欺负木鱼前辈。“荆燃撇撇嘴说了一句,惹来众人的哄笑。可他自己随后就被邬童搂了脖子。

 

”说什么呢?嗯?“

 

”没…没什么,队长放开放开!要窒息了!缺氧!“

 

大家看着他们闹都笑了起来,尹柯继续细心给大家分配毛巾和水,可看着邬童,脑子里却出现不久前的场景。

 

就在大家结束训练十分钟前,趴门缝趴久了累了就坐在地上的尹柯看着大家训练思绪万千,可身后却突然传来了说话的声音和脚步声。

 

”队长你倒是帮我拿点!“

”闭嘴!小点声!我这是在锻炼你你知道不。“

”我晚饭本来就没吃多少,今天不用加练!“木鱼气急败坏却还是听话的压低了声音。尹柯自然是一听就知道是他俩,他难以置信的回过头,就看到邬童自己两手插兜悠闲的小跑过来,身后是木鱼扯着俩大袋子正满头大汗的跟着邬童跑。

 

”你!……“

 

”我什么,就行你关心不行我关心啊。不是我说你,柯神,这群人这么练下去一会儿结束你就打算看着他们这样啊?得关心关心,这不,毛巾和水,怎么样,我很贴心吧?“

尹柯站起来,表情冷漠的看了眼在邀功的邬童,又看了看他身后满头大汗正扶着膝盖弯腰喘气儿的木鱼,无语了,这叫哪门子贴心……

 

尹柯从装毛巾的袋子里抽出一条,然后亲手走上前要给木鱼擦汗,可木鱼愣是跳起来躲开,毕恭毕敬的接过毛巾然后说。

 

“谢谢柯神!我自己来行了。“

 

“……哦,那你自己来。“尹柯不明所以,他身后的邬童这才挪开了视线装作在看风景。木鱼内心翻了个白眼,感慨自己真是太苦了。

 

…………

 

“柯神,他们这是……“木鱼问尹柯,尹柯回头看了眼门,然后摇了摇头。

“二军的自主训练,不算违规,但现在还没结束,我看少说已经练了好几个小时了,再不停下会超负荷的。“

“他们也太拼了吧……“

“你在他们那个位置,你只怕会比他们更拼。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现在的训练量是自己偷偷加了的。“

“…………柯神你咋啥都知道?“

“问你队长啊。“

“…………”天秀啊,柯神您还是坐下吧,当我没问好了吧。队长你咋啥都说,咱们自家校队还能不能有秘密了,以后见到双清您想好要拿冠军当嫁妆了是么……(嫁妆???)

内心开启弹幕模式的木鱼自我腹诽了好久才想起正事儿。

 

“我也要留下!一会儿这么感人的一幕我要见证!“

“不行,你回去睡觉。“

“what?!柯神你评评理,哪有这样的,让我当完苦力还不让我有姓名。咱们是一军队友不,是宿舍舍友不,还是一个学校的么还?“

“是,但你不许留在这,回去。“

“回去吧木鱼,你今天也累了,一会儿我会告诉苏傲他们这些都是你搬过来的,他们会好好感谢你的。“

“……啊,那个柯神,不,不用客气了。都是队友。那,那我先回去了。你也早点回来休息。“

“嗯。“

 

木鱼这才一步三回头的走了,邬童气的翻白眼。

这小子怎么不让自己也早点回去休息呢……

到底谁是他队长???

 

“你可真会收买人心。“怪声怪气的邬童,尹柯回头看着他,然后笑了。

 

“为什么回来?“

 

“…………不为什么,就因为他们都叫过我一声队长。“

 

尹柯微微瞪大了眼睛,他这一刻看到了他最想看到的邬童。

也是,他都忘了,除去木鱼之外,这几个小孩都叫过邬童一声队长,苏傲和韩雨泽是不会的,但邬童在这群小一辈的人当中,地位是真的就像个队长吧。

大家虽然平时不说,但邬童说的话有多少分量大家还是清楚地,和他这个‘柯神‘不同,队长这个称呼不会轻易叫出口,但一旦叫了,就是一种认可和信赖。那是你可以跟随的人,那是能引导你的人,今后不管对错,都将义无反顾。

 

尹柯笑了,在让邬童看到之前转身,他不想让邬童看到自己笑的这么开心的样子。

 

但他自己知道,他是真的很喜欢邬童这样。

喜欢他自信的样子。

因为那是最意气风发的少年。

 

————————————TBC————————————

*注释:

①命都不要就要安逸:出自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里段奕宏饰演的角色龙文章的台词。

②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出自《孟子》原文为:

舜发于畎亩之中,傅说举于版筑之间,胶鬲举于鱼盐之中,管夷吾举于士,孙叔敖举于海,百里奚举于市。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人恒过,然后能改,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征于色发于声而后喻。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然后知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也。

(转自百度百科)


我以前写论文都没这么认真……QAQ

评论(109)
热度(118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