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Wink的平行时空 C7。

棒球热血运动向,长篇连载。

字数1W+从这章开始彻底脱离原先的设定。

今天这章写的特别爽,因为终于开虐了!(开个玩笑)

请多多评论!

请勿上升真人!

祝大家周末愉快!

————————————————————


C7. 正选名单

 

当天晚上,本来让吴木鱼以为全无波动的尹柯睡不着了。他不可能对今天知道的事情一点心情波动都没有,他今天知道了太多事情。

无论是邬童是因为什么样的过去导致了现在的样子,他都不曾想过。原以为他自己是大家公认的进错了学校,可现在看来,邬童也并不能说就真的进了一个最适合他的地方。

 

所谓的天才,他天赋异禀飞速成长的同时并没有人能够跟上他的脚步,所有人都在后面亦步亦趋的跟随着,他没有能够与他并肩而行的伙伴,所以他成为了带领的那个人,但同时也导致了他无法去轻易依赖别人。

 

这就是投手和捕手的不同之处,其实尹柯的状况和他相似,都是在队里实力与旁人差距大的领袖人物,可邬童的选择是他加速了自己的成长,让自己一个人去扛起一个队伍,但尹柯的选择却是他宁可牺牲一些机会,也要让自己周围的人成长起来。说起来,尹柯的棒球自始至终都是团队为中心,而邬童……

 

尹柯翻了个身,面对着墙闭上眼睛,眉头不由自主的紧紧皱着。就在他辗转反侧的时候,上铺的人动了一下翻了个身,尹柯立刻睁开眼睛盯着上铺的动静。

 

邬童也睡不着。

 

大概是邬童拿起了手机,尹柯敏锐的发现原本黑暗的房间多了一丝光亮。黑夜里一切的动静都格外清晰,在不知道已经几点了的情况下,尹柯猜测大概是凌晨两三点钟。十点关灯,到现在他们已经辗转反侧了好几个五六个小时。

 

以往在家里如果是这样的失眠状态,尹柯是宁愿起来去看书的,因为在床上翻来复起也是浪费时间。

可现在邬童关了手机翻了个身似乎没有要起身的意思,尹柯也就没有动弹。其实他现在也想去跑步的,可他心思都牵挂在上铺那个人身上,他猜想邬童也在想昨天发生的一堆事情,他本来情绪波动就比尹柯大,尹柯看得出来,邬童本来对自己抱有某些期待,而结果让邬童失望了。

 

啧…他说过了,他和邬童并不可能一开始就默契的。这不现实,可事实上他没跟邬童说,并不是他不了解邬童,只是他尹柯并不想去迎合邬童的想法。

他其实都能猜到邬童会投什么球,他就是因为知道所以才犹豫。有那么一瞬间他想过就那么写,按照邬童的想法去写。

心底里闪过的那么一丝莫名的情绪,他知道他这么做邬童会有多开心,他也可以瞬间在邬童的心里再上升一个高度。

没有搭档过的人可以与他配出百分之百默契的球,这对旁人甚至教练组来说也会是个让他进入一军和邬童搭档的很有说服力的事情。

 

可即便是在这些诱惑之下,尹柯到最后还是选择了坚持自己的想法。

没有什么别的可以解释的原因,就是因为尹柯的棒球和邬童的棒球不一样,和罗瑞的棒球不一样,甚至和很多人的棒球都不一样。他选择了作为一个捕手而应该做的事情,他选择了团队,选择了贯彻双清的意志。

这样的后果他也早就知道了,邬童会失望,周围的人也会惋惜他和邬童似乎并不如看起来那么合拍,甚至可以说他们的观念存在很大的冲突。

可即便如此,他也还是这样做了。

 

尹柯你没有错,是我们错了。

 

想起当初跟学长们一起打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学长们痛哭流涕,当时的队长满脸泪痕去还是微笑着跟尹柯说的话,尹柯没来由的心里一痛。

那是他们这几年来拿过的最好的成绩,然后双清坠入谷底。

但那年的比赛,尹柯本来觉得他们可以更近一步,离冠军更近一步。那年的冠军就是嘉华,而可笑的是,当时双清一直以来贯彻的团队棒球,在那一年对阵个人风格突出的嘉华时折戟而归,止步亚军。外界说是因为嘉华打线太强,矛盾之战,矛赢了。可尹柯记得,当时……他们双清赖以为傲的防守端在最后一局出现了大问题,那才是导致他们败北的关键。

 

“……”尹柯无言的发出一声叹息,他一想起来那一场比赛就觉得可惜,神志越发清醒,他觉得自己没办法再躺下去了。

翻身坐起,尹柯挠了挠头发,然后轻手轻脚的翻身下床。

 

“你上哪去。“就在尹柯走出两步的时候,身后突然冒出来邬童特地压低了声音的询问。尹柯回过头,在黑暗之中找到邬童那双带着星星点点亮光的眼睛,他凑近了邬童的床铺,也同样压低了声音回答。

 

“我睡不着,想出去走走。“

 

尹柯手扒着上铺的栏杆低声说完才发现他和邬童的距离有点太近,他看不起邬童的脸,可那双眼睛正盯着自己,被刻意压低了的呼吸声尽在鼻息之间,尹柯不自在的想退开,可在他退开之前邬童已经开了口。

 

”担心自己被淘汰啊?“

 

”……“

 

煞风景。尹柯转身就想走,可衣服领子被人勾住,差点没把他勒死。尹柯有点郁闷的转身,邬童识相的松开他,然后翻身坐起来。

 

”你干嘛?“

 

”我也睡不着,你陪我去练控球吧,要不然你今天淘汰了就教不了我了。“

这张欠揍的嘴……

 

尹柯退开几步,看着邬童轻手轻脚的从上铺翻下来,然后从枕头边摸出了钱包,才转身对尹柯笑了一下说。

 

“走吧。“

 

…………

 

凌晨五点的基地清净的很,早晨的风也有些凉,为了能够尽快进入状态,尹柯是直接带着邬童在操场上跑了三圈,直到身体已经暖和起来才带着他去体育馆。

 

一路上俩人都没有问彼此为什么睡不着,仿佛都心知肚明,邬童一直在问尹柯一些别的事情,都是棒球上的问题,比如怎么练控球,有什么战术什么的。

他一直避免谈昨天的事情,尹柯也就只是他问一句自己回答一句。

 

两个人各有心事,可脚步却出奇的一致,虽然邬童比尹柯高那么一点点,可从远处看来,他们身型重叠,几乎就是一个人。

 

“要喝饮料么?“在路过自动贩卖机前的时候,邬童打了个哈欠,然后停住脚步掏出钱包打算买杯咖啡。

他询问尹柯要不要喝,尹柯摇了摇头,同时对邬童小小年纪就开始喝咖啡的事情有些不赞同。

 

“你现在就开始喝咖啡了,会咖啡因中毒的。“

 

“习惯了,我爸在家里喜欢囤一堆咖啡,他每天都喝,说提神,我之前有的时候想棒球和学习的事情就养成习惯喝一点了。“邬童这么说着,点了一罐咖啡和一瓶普通的矿泉水,掉落后拿出来,把矿泉水扔给尹柯,然后自己打开罐装咖啡喝了一口。

 

”谢谢。“尹柯没再说什么,他并不知道邬童的家庭到底是什么样子,他只是听木鱼提起过说邬童的家境很好,父亲好像是什么公司的总裁,身价上亿,不愁吃穿不愁钱的。

 

但他没有刻意去了解过,所以也不知道邬童是怎么在家里养成了喝咖啡的习惯。其实尹柯家境也很好,杂志主编同时也是著名专栏作家的爸爸,还有一个国家一线舞蹈团的首席妈妈。几乎可以算是家境优渥,所以咖啡也并不是没见识过,爸爸也经常在写文章的时候喝,可他们家里人都不建议尹柯碰咖啡,他的妈妈软硬兼施的说过他在上大学之前不许喝咖啡,他自己架不住好奇心曾经私底下买来喝过,可他不喜欢那种苦涩的味道,所以对咖啡总是敬而远之。

 

邬童倒是喝的非常自然,虽然对罐装咖啡的味道好像有些挑剔,但也还是没用多长时间就把罐装咖啡给喝完了。尹柯默默的看着他把罐子扔到回收垃圾桶里,然后再一块往体育馆走。

 

”邬童,你觉得控球和球速比,哪个重要?“

 

眼看着快到体育馆了,尹柯盯着脚下的路开了口。邬童侧过头看了他一眼,然后不明所以的开口回答。

 

”当然是控球重要。“

 

尹柯闻言扬起嘴角微笑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那你知道你自己的控球哪里有问题么?“

 

”……我不知道。最开始打棒球的时候仅仅是为了把球扔进手套里,每天都盯着一个地方练习投球,比如在墙上画一个点,然后每天就盯着那个点投。但这个方法后来被禁止了因为我们学校的墙被我砸出来一个坑。但这是有效的,我能把球投进手套,可再精准的控球就有困难了。荆燃的控球比我好,我那天问过他是怎么练控球的,他说是字义拉着他每天训练结束后用一个小时练出来的,内容包括下身力量训练和投球训练。“

 

尹柯了然的点点头,果然投手控球精准度有很大程度是会被捕手影响的,有一个什么样的搭档是真的很重要。

他无意去指责罗瑞,可在尹柯看来,罗瑞从很大程度上号耽误了邬童的成长。在那段邬童单独带队的时光里,他的确是在毫无规范的野蛮生长了……

 

…………

 

到达体育馆之后,尹柯都没有戴捕手的装备,而是仅仅戴了个手套,然后扔给邬童球和手套让他戴上。

 

”今天只能先进行一些最基础的训练,今后我会让你进行不同的训练项目,这些你现在没必要知道,在集训结束前,我会让你的控球上升一个台阶,但前提是这段时间里,你要完全听从我的建议,如果你有任何质疑,我会随时停止教你。能做到么邬童?“

 

”……哼。“

 

”哼什么,说话。“

 

”知道啦。“邬童不耐烦的咬牙切齿。尹柯一旦戴上手套整个人的气势就变得不一样了,简直是恶魔和天使模式一键切换……

 

”那好,现在你试试投球,每一个球都要往手套里投。我不会移动手套去接你的球,所以任何一个漏掉的球你自己去捡回来。漏掉一个,今天晚上的训练项目个数增加一个。“

 

”……你能先告诉我晚上啥训练么,让我有个底?“

 

”不能。抓紧时间,马上天就亮了,在全员练习赛之前还要给你留时间恢复体能。少啰嗦,开始。“

 

邬童无语的瞪大了眼睛看了尹柯一会儿,然后认栽般抓了抓镁粉,然后撒气般重重的扔在地上。

 

他高高举起手抬起腿,然后盯着尹柯的手套把球投出去。

 

白色的球在空中卷起一阵风,然后重重的砸在尹柯的手套中央。球落入手套的声音在空荡荡的体育馆里格外的响亮。

邬童吐出一口气,然后忍不住扬起笑意。

 

站在他对面,能把球稳稳的投入他的手套的感觉,太棒了!

 

尹柯却异常的冷静,他把球扔回给邬童,然后在邬童再次起势的时候,移动了他的手套摆放的位置。

 

!!!

 

如果现在有特效,在好球带画一个九宫格。刚才尹柯手套摆放的位置是九宫格中间那一格的正中央,而现在他的手套摆放的位置是无比精准的右上角内角那一格的正中央。

 

 

邬童敏锐的察觉到尹柯在为他的控球打分,刚才的红中(正中央直球)是满分,所以他改变了手套的摆放位置。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邬童投了很多球,有的投的好,有的投的坏,但邬童知道,尹柯在这一个小时里是真的如他所说只进行了最基础的联系。

因为尹柯的手套移动的位置只有九个,分别是九宫格的每个格的中央。而这些地方,他有的好有的坏,坏的尹柯就一直翻来覆去的让他投。

 

而九宫格的好球带控球,可以更刁钻,但也需要更精准的控球,尹柯没有让他尝试那些更刁钻的点,很显然,是因为尹柯并不觉得他有那个实力。

而邬童虽然不甘心,却没有办法说什么,因为他也有自知之明。他并没有觉得有任何不满,这只是激发了他要更加努力练控球的决心。

 

”今天就暂时到这里吧。“尹柯摘下手套,然后走过来站到邬童对面。邬童点了点头也摘下手套,将棒球握在手里若有所思。

 

”红中最准,十个球没有偏差。两个上角最差,总共二十球你投丢了十七个,外角比内角多了一个好球。两个下角中等,一半一半,也同样的外角比内角好。就我的认知来说,你的控球在中下等,而且邬童你要明白,这是你体力最好的时候,到了长时间的拉锯战后期,你的控球率会下降。“

 

”…………“邬童觉得他被打击到了。尹柯冷静的声音让他有种无脸见人的感觉,所谓王牌投手的自尊心,在尹柯面前一文不值。

 

”但是。我会帮你练的。其实九宫格里有更刁钻的点,我今天没有让你投。“

”嗯我知道。你不就是觉得我投不了嘛,我知道,我自己都知道我投不了。你不就是这意思么。“邬童扬起头目光倔强还带了些气急败坏的意味,可更多的还是对自己生气。

 

尹柯皱眉,然后摇了摇头。

 

“你还挺有自知之明。但是邬童,你其实也没必要这么闹别扭……我就问一件事,你相信我吗?“

 

尹柯的声音骤然变得温柔,还多了点不确定。邬童以为自己听错了,他看向尹柯那双琥珀色的眼睛,他还是那么淡定,眼神清澈,可这次邬童偏偏读不懂了。

 

本来这句话是尹柯脱口而出,但脱口而出之后尹柯也没打算逃避答案,只是邬童愣是站在那看了他好久也不说话,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如同被冰封了一般,刚刚练习棒球而暖和起来的身体在渐渐地冷下来,一阵风从敞开的大门吹进来,尹柯竟察觉到了一丝寒意,哪怕外面太阳已经升起……

 

“……走吧,我们该去洗澡吃饭了。“尹柯在心里叹了口气然后将手套放下往门口走,已经六点多了,他们去洗个澡然后去食堂吃个饭也就差不多到了集合的时间。他隐约已经听到了原本寂静的基地渐渐变得吵杂起来。

 

有心事的人是睡不踏实,今天是宣布淘汰名单的日子呢……睡不着的人很多,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睡不着的人却大概只有邬童和尹柯两个。

 

尹柯突然觉得他和邬童有些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相信你啊。“

 

身后突然传来一句轻飘飘却又掷地有声的话语,尹柯一时没反应过来,回头。

 

“啊?“

 

“我说我相信你啊。要不然我干嘛叫你教我练控球?“

 

“………是吗,那就好…“尹柯看着邬童放手套的背影,自言自语。他都没发现自己的语气是多么的庆幸,眼角眉梢染上初升的阳光,整个人的眉眼都散了开来,看起来格外的清朗。

他一向精致,却并不易碎。

 

邬童这么想着,然后下意识的开口。

 

”你刚才自己嘀咕啥?“

 

”没什么。洗澡吃饭,哎你学费还没给呢啊。“

 

”??我不是请你喝水了么?“

 

”那又不是我让你请的,那是你自愿的,跟学费两码事。“

 

”……!!!……“你怎么不去打劫……邬童瞪着尹柯的背影愤愤不平,可虎牙已经出卖了他。

 

………………

 

全员练习赛并没有尹柯想的那么复杂,11个打击能力最强的人被临时挑出去组成了最强打线。

当所有人看到打线的时候,就已经对能够入选最终大名单的人有了一个大概的谱。

40个名额,已经没了四分之一。

而更有人会想到,这11个人里,有很大一部分就是最后的正选。

 

打线的组成几乎没有什么悬念。

吴木鱼,韩雨泽,曾凡,尤子游,邬童,苏傲,方磊,李见,罗瑞,刘野,尹柯。

这就是目前为止能够排出来的最强打线了。

众观这个棒次,也确实没有人可以多说什么。很无可挑剔的棒次,从第一棒到最后一棒的尹柯为止,每个人都有得分能力,在所有87个人当中,这十一个人的打击能力确实算是突出的。

 

十一个人里也都互相心知肚明没什么意外的,只有尹柯想的深远。他的棒次是第十一棒,远离中心打线,是堪堪入选的。

他身后的竞争者不少,杨洛就是个例子。他察觉到自己需要加强的点,所以他并没有像旁人那样有什么优越感。

越是坐在危险的位置上,危机感越重,他无法泰然处之,也不该泰然处之。

 

但有人不这么想,罗瑞对自己排在尹柯前面这件事自然是高兴地,虽然他一向克制的性格导致他并没有喜形于色,但他内心有多高兴他自己清楚。

直到教练交代让打线攻击,其余人轮流防守,然后让打线下场等候的时候,他都还在盘算自己和尹柯的竞争点。

 

体能他占优,打击能力他占优,而尹柯虽然在战术指挥上更为优秀,但和邬童这个第一投手的默契却又没达到最高,倒是和苏傲和荆燃默契的很。他坚信邬童是第一投手,而在教练考虑一军人选的时候,也肯定会考虑和邬童的搭档需要的默契程度。

 

这么看来,他很有希望!

 

没有人察觉到他的心思,大家都专注在比赛上。一下子40个名额少了四分之一,剩下的人都像热锅上的蚂蚁每个人都坐不住了。

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面对超强打线,每个人还能否尽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守护住自己应该守护的位置,这就是淘汰名单公布前的最后一试了。

 

教练组采取的方式是每四棒换一批防守队员,每个防守位置上的人各不相同,面对的打者也各不相同,这在一定程度上非常有效的看到了一些人的临时应变能力。比如所有大神们都看好的那几个人,荆燃,字义,杨洛他们,平常一直表现出色的人现在也丝毫不曾动摇的发挥稳定。

 

“这三小子不错,哎子游!你也得多学着点啊,别老猴子似的上蹿下跳!“

 

”切!“

木鱼喜欢逗子游,自从他帮尤子游挡了陶远那件事之后,小学弟就仿佛对他的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了,也不是没有良心的孩子嘛……

在发现子游本性不坏甚至还有点可爱之后,木鱼对这小子就更像个合格的前辈…………以及…………恶劣的哥哥了。

 

”你别逗他了,子游已经成长了不少了。“苏傲站在木鱼身边冷漠的开口,惹来木鱼惊讶的拍肩。

 

”你认真的?这小子怎么看都还是个猴儿啊!“

 

”那是你有色眼镜戴太久了。人子游早就从猴子成长进化成狒狒了。你没发现他这两天长高了么?“

 

”噗……“

 

”你才狒狒!柯神你别拦我!“眼看着猴子又要闹腾,尹柯赶紧一把拦住他,然后无奈的看了一眼那边笑成一团的几个人。他突然发现苏傲最近也太给木鱼面子了,什么破梗都接。

 

”赶紧看比赛吧你们,都仔细盯着点,万一有什么黑马出来错过了多可惜!“

 

柯神发话,自然没有人再说什么,只是那俩罪魁祸首还在偷偷窃笑,子游气急败坏,可奈何尹柯拦着他他也不敢动,索性不去理那俩幼稚的学长,专心站在尹柯旁边盯着比赛。

 

”柯神,荆燃和字义…他们没问题的对吧?“荆燃和字义的搭档面对超强打线还算是应对的来,可子游还是对这两个跟他同龄的人有些担心。比起那些高三的大神,他们三是二年级的,平常总是在一起已经熟悉了,子游还真有点担心那俩人。

 

”你要是相信他们,他们就不会有问题。“尹柯回答的意味深长。

 

子游却信誓旦旦的一拍胸脯。

 

”我相信他们!!“

 

年轻真好,尹柯笑着拍拍他的头,却又突然觉得自己已经成熟的不像个少年,真正的少年应该是子游这样的吧,肆意张扬,像是刺眼的上午的阳光。

 

…………

 

打线全面压制是意料之中,但防守队里也确实又淘出了几匹黑马,除去字义和荆燃杨洛,一军的名额已经基本上都有了人选。

 

而全员练习赛也就到此结束,整个上午的训练都显得有些平淡了,可没有人放松,他们的神经都还紧绷着。

因为这样的平静是山雨欲来的前兆,所有人都察觉得到的。

 

陶远在昨晚已经被送走了,87个人变成了86个人。

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人因为高考的事情而选择弃权,所以竞争也就保持着非常激烈的势头。

 

在全员练习赛结束之后,教练组宣布大家解散去吃饭,吃完饭后再来操场集合,到时候会宣布40人大名单和一军二军的分配。

 

…………

 

“柯神这棒次绝对低了!!!“

 

在去餐厅的路上,木鱼对刚才尹柯的打击表现表示安排尹柯在11棒真的屈才了。

大家面面相觑。(说起来这帮人现在走哪都呼啦啦一堆,交通堵塞了喂!)

 

就在刚才全员练习赛的时候,尹柯上场打击的时候是无人出局,而且1,2垒有人的情况,在垒上的正好是二垒罗瑞和一垒的刘野。

 

而投手正好又轮到荆燃。

 

按照大家对尹柯和荆燃的了解,这次尹柯大概是能扛个长打出来的。

可结果是尹柯直接轰了个三分炮①出来。

 

“卧槽…全垒打啊?柯神之前打荆燃的球不还只是内野安打么…………“

 

没有人确切的知道为什么,哪怕是邬童和苏傲木鱼他们几个也只是能够猜到个大概。

 

基本上就是尹柯提前猜到了荆燃会投的球,所以早早的做好了准备。

 

这也是尹柯的可怕之处,他跟大家相处的越久就越了解大家,尤其是对于这几位投手,而越了解投手的性格和能力,他就越能够在对阵的时候猜出对方投的球会是什么。如果尹柯是自己的队友,那毫无以为这是最让人感觉踏实的捕手,可当他站在你的对立面,那就是最可怕的敌人。

 

想到这其实大家都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哪怕是韩雨泽也不得不低声吐槽一句尹柯简直太变态(?)。

 

可邬童却隐约觉得不止如此,他当然知道尹柯的可怕,毕竟亲身体会过。可尹柯的打击能力基础在那里,他不觉得仅仅靠猜测出球路就可以打出全垒打。毕竟,有些投手的能力过于强大是可以压制住捕手的观察力的。

 

这里面一定有别的原因,谁都不知道的原因。

 

但不管是什么,这次的打击都让大家重新又眼前一亮,而罗瑞之前算计的他和尹柯的优劣之中打击能力他把自己排在尹柯前面的这份骄傲,也瞬间荡然无存。

毕竟他刚才也是同样打荆燃的球,却只是上了一垒……

 

现在听到木鱼这么说,他一下子将手攥成了拳头。

 

“就是就是,柯神这棒次低了!“子游也跟着起哄。就连排在尹柯前面一位的刘野也忍不住点点头,丝毫没有觉得不高兴。

 

“不低,我觉得正好。”邬童走在最前面突然出声,走在他旁边的尹柯看了他一眼,低头笑了。

 

“哈?队长你为啥这么说?“木鱼愣住,大家也都不解的看向邬童。

 

“真正的比赛中只有九棒,也就是说到罗瑞为止。可你看看今天的棒次,位置多有重复,首先我和苏傲的位置就是重复的,罗瑞和尹柯的位置也是重复的,所以除去两个重复的位置,刚好是九棒,教练组有意在看投捕组的打击能力以此来判断最后的一军人选。而尹柯即便进入九棒,前面的棒次你觉得他能换下谁来?“

 

大家了然,木鱼扫了一圈,也乖乖闭嘴了。他之前是觉得尹柯的打击能力比刘野和罗瑞要强的嘛……但要是按队长这么说,他和苏傲只能上一个,罗瑞和尹柯也只能上一个,所以要是按照这么说,棒次就应该是这样安排。

吴木鱼,韩雨泽,曾凡,尤子游,邬童or苏傲,方磊,李见,罗瑞or尹柯,刘野。

而尹柯这个排序最多在第八棒,再往前,也已经没什么上升空间了。

 

 

“行了吧,我都饿了。邬童你真话痨……”

 

“?!!我总共才说了137个字!啧,饿了就去吃啊,迟早撑死你。四个鸭腿,昨天一堆港式早茶,要么就是重庆火锅……刚见你的时候瘦的跟筷子似的,现在你瞅你脸都圆了。“邬童手插兜郁闷的看了尹柯一眼,可脚步却很诚实的开始往前走。

 

尹柯也懒得跟他吵,明明这两天邬童陪着他也吃了不少,自己也圆了一圈,都从瓜子脸变包子了还说他……

 

后面一群人表示并不是很想跟你们俩走在一起……

 

说起来今天午餐貌似有高热量食物……完蛋,晚上童哥怕是又要拉着大家跑圈了!

 

………………

 

吃完午餐之后,今天的重头戏登场了。

所有86个人在操场集合,教练组拿着一个文件夹上来,然后扫视了一圈下面的人,才缓缓开口。

 

“现在,我要先宣布被淘汰的人,被念到名字的人去左侧站好。“

 

人群中响起一堆哀嚎。

可教练组视若无睹的开始念起一个个名字……因为是这种形式,所以心里有底的几个人放松了不少。

邬童碰了一下尹柯。

 

“干嘛?“

“你看被淘汰的人,有的都哭了。“

尹柯顺着邬童的视线看过去左侧,果然,有几个一看就是低年级的孩子红了眼眶抽抽搭搭的。可尹柯却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可以哭的事情。现在之所以被淘汰,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不够努力。既然不够努力,有这样的结果又有什么好委屈的,他不懂,也不想懂。

 

“不努力的后果,自己应该心里有数,有什么委屈的。“

 

邬童有些惊讶的看了他一眼。他突然发现尹柯有的时候并不如想象中那么一视同仁,他并不是对所有学弟都百般温柔,他只对那些努力的人才像个样子,对那些不努力的,尹柯从来不会挥霍他的温柔和耐心。

 

“…你说的是没错了,但大概是年纪还小吧。“邬童也觉得没什么好哭的,他记得自己当初一年级的时候来集训,同样的年纪可他撑到了入选二军。

 

天赋占据了百分之一,剩下的百分之九十九才是关键,没有人可以因为不努力而得不到想要的结果而委屈,这个世界上不劳而获的事情,哪那么容易。

 

…………

 

淘汰的36个人已经全部选完了。而在不断地抽泣声中,刘教练非常冷酷决绝的将文件夹翻了一页,然后说。

 

“现在开始宣布一军和二军的名单。我再次重申一遍,这不是最终名单,二军的人随时有机会登上一军的位置,一军的人随时有可能下降到二军。而这次不会配发番号,从明天开始两个星期内我们将会进行多次蓝白对抗赛,两个星期后确认一军的人选并派发番号。”

 

众人纷纷表示明白然后点了点头,刘教练这才将目光挪回文件夹。

 

“一军……邬童,韩雨泽,吴木鱼,尹柯,刘野,方磊,尤子游,曾凡,李见……”

 

随着20人名字被渐渐念出来,底下的人开始窃窃私语,直到刘教练念完20人,大家才安静下来盯着他。

 

“一军的名单宣布完毕,剩下的人自动组成二军。位置多有重复,两个星期后,投手留四人,捕手四人,其余七个位置各一人,剩余五人按照能力成为该位置的替补,组成正式的一军。明白了么!“

 

“明白!“

 

“解散!“

 

…………

 

在教练组离去之后,左侧被淘汰的人由工作人员领着去收拾东西。操场上只留下了四十个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无语的四十个人。

 

罗瑞的脸色铁青,苏傲的脸色也很不好看,但他显然比罗瑞要淡然的多,荆燃和字义也有些失望,可在苏傲和罗瑞面前他们俩连自己的情绪都不敢表现的太明显,毕竟比起没有入选一军的罗瑞和苏傲,他们两个后辈没入选的事情也就更不值一提了。

 

没错,一军20人大名单里没有苏傲罗瑞,也没有大家本来看好的荆燃和字义。

 

“柯神…你觉得这是…”木鱼忍不住看向尹柯。尹柯皱了皱眉和邬童对视了一眼,邬童点了点头然后开了口。

 

“我想他们是故意的。20人大名单里其余位置有重复的不要紧,唯独投手和捕手的位置只留了一个人。可他们说了最后投捕位置会各留4个人,也就是说他们是故意的想要把投捕的一些组合分开打散。“

 

邬童只能说这么多,其实他也无法解释教练组的用意。其实他觉得这样安排看似就是把合不来的投捕放一块了,可又没办法解释字义和荆燃这对儿投捕在一块是为什么。

 

要说是单纯按照实力分配,罗瑞他们又不可能是在二军的实力。而且说白了要留4个人,现在放二军是为了什么他也不得而知……

 

尹柯也想不透,可现在这不重要。

罗瑞不甘心的看了一眼站在尹柯身边的邬童,他握紧了拳头什么也没说的转头走了。

 

他这一走,现场的气氛却莫名的轻松了些。

 

”你刚才想说什么?“邬童看向尹柯,他看出来刚才罗瑞在场有些话尹柯不好说也不想说,现在罗瑞走了,他自然得替尹柯引出来。

 

尹柯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然后开了口。

 

”我是觉得,教练组有意在练兵。他们说了一军的人随时会下降,二军的人随时会上升。他们会不停地打散重组,让邬童打消他一直作为首发投手的骄傲,打消罗瑞一直有些过头的自信,打消我们所有人原以为的理所当然。在我看来,现在的所谓一军二军根本不成立,两个星期之后才是真的。他们不想我们有过度的安定,他们想让我们居安思危,想让我们跟不同的人搭档组合以激发出最强的组合。

 

但今天的所谓的一军,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打散罗瑞的自尊。因为他太在意,在意到所有人都知道了,所以今天他是主角。“

 

”尹柯你是说上次练习赛的事情…罗瑞和苏傲完全没办法配合的事情。“韩雨泽若有所思的开口。尹柯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教练组对我们的日常观察入微,罗瑞上次在练习赛的表现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他对你,邬童,他的心思你知道多少?“

 

他这一问,大家都看向邬童。邬童愣了一下,他有些不知道尹柯在说什么。

 

”?“

 

”看来你是不知道了。但我想……我们大家有些人已经看出来了一些,教练组的人,也不是傻子……“

尹柯头疼,他没想到邬童在这种事情上这么迟钝。

但其他人被他这么一挑明倒是恍然大悟了。大家顿时目光复杂的看向邬童。

 

”你们干嘛都这么看着我…“

 

”…………“

 

众人无奈,尹柯也无语,他没再理邬童,而是走到苏傲身前。

 

”邬童得先当上首发,再让他去二军才有意义。“

”我明白了。“苏傲拍了拍他,表示自己清楚了。尹柯对他笑了一下,苏傲也总算不再苦着脸。

 

他明白尹柯的意思,如果说打消罗瑞的自负的最好的办法是让他从一开始就被压制,那么打消邬童的骄傲的方式就是让他先爬上高处,得到他应该得到的,甚至再多赋予他一些优越感,然后再硬生生把他拽下来。

 

所有优越感散去后,才能让所有人的缺点得到改善。

只是这过程会很痛苦…

 

”你又早早的看了个透,你不提醒一下邬童么?“

 

尹柯被他这么一问,愣了几秒像是在思考,然后坚定地摇了摇头。

 

”我如果提醒他,他那么聪明就会猜到了。那教练们的心思就白费了。“

 

苏傲没再说什么,他不得不佩服尹柯。这是真的狠啊……

 

”你们俩说够了没有……“邬童那边不乐意了。尹柯转过头看他,眼里的复杂情绪让邬童震了一下。

 

”童哥你也太爱吃醋了…“苏傲吐槽。惹来邬童更加犀利的眼刀。

 

大家眼看着气氛变好,也就跟着打趣起来说邬童简直是亚洲醋王,不允许尹柯跟任何其他投手接触。

木鱼更是火上浇油的在那曝光上次练习赛尹柯和荆燃搭档的时候邬童在观众席上的各种吃醋事迹。

 

尹柯在大笑中看向邬童,邬童在那被说的红了脸,一直在否认他是亚洲醋王,他明明是个直男!

可人群缝隙中和尹柯眼神相对,他却没来由的心悸。

 

尹柯的眼神太过于温柔,不像他平常那副样子,虽然只是一瞬间尹柯就挪开了视线,可邬童还是发觉了。

那种眼神……

 

而躲开了邬童视线的尹柯此刻只是在想事情。

他大概猜到了教练组的用意。用不同的方式去化解每个人的缺点。

邬童作为投手应该明白,无论是首发还是中继都没有区别。

尹柯不希望邬童有什么高人一等的优越感。

所以他不会去提醒邬童的,哪怕他会怪他……

 

——————————TBC——————————

注释:

①三分炮指在打出全垒打之后得了三分 (一般是两个垒有人加上打者自己跑垒得分)

评论(135)
热度(12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