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独有浩瀚

请勿上升真人xN

祝大哥生日快乐。

————————————————


《独有浩瀚》

 

“快点快点快点!发布会还有一个小时就开始了,咱们竟然在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堵车堵了半个小时,小王你走这条路是脑子今天被门框开过光嘛?!”

“对不起对不起梅姐,我也不知道今儿这地方也能堵车啊。好像是前面高架上肇事了,本来平常这条路是绝对不会堵车的!”

“啧,我不想听你解释,也不想听你的那些本来。今天通告这么多,你迟到一个,后面就都会迟到,你是嫌我钱多还是嫌千玺钱多?!少废话了,赶紧的走。”

“是是是。”

 

旁边的梅姐火烧火燎的,整个人像屁股着火了一样坐立不安,一分钟看了59次表,车依旧是没动一点。前座的司机小王也已经一脑门的汗,整个商务车里就三个人,可空气稀薄的仿佛是一百个人挤在这个车里一般。

 

一直没说话靠在后座上戴着耳机听音乐闭目养神的,是这个车里的‘皇上’,易烊千玺。

他闭着眼睛,嘴唇紧闭着,眉头不自主的皱起,仿佛是在无声的抗议这车里的吵闹和堆积的烦躁,但可惜,那两个‘太监’都无暇去观察他的表情和情绪。

 

“发布会,杂志拍摄,采访,下周晚会的舞蹈排练,然后还要去机场赶最晚的飞机飞科尔马。我的天啊,现在看是肯定要迟到了。不行,千玺啊,实在不行咱得把机票改签,这是最不得罪人的了,改签最早的一班。对,我这就给航空公司打电话。”

 

梅姐雷厉风行,虽然嘴上是在问千玺的意见,可实际上她已经决定了,根本还没等千玺反应过来,她就已经拨通了航空公司的电话。

千玺睁开眼睛看了她一眼,没说什么,只是将头转去了另一侧,看窗外的风景。

 

…………

 

赶到发布会现场的时候,一路上没出声的千玺这才拿下了耳机,整了整衣服,临下车之前还被梅姐拉住再次检查了一遍,她口中还念念有词。

“衣服要板正,妆不能花头型不能乱,要把手表露出来。还有记得让带胸针的这一侧多面向镜头,这可都是金主爸爸啊,咱可得罪不起。很不错~!最后,来给姐笑一个!”

千玺微微扬起嘴角,当梨涡出现,梅姐眼睛都亮了。

“对咯!咱们千玺的梨涡最好看了,一会儿就保持这个笑容哈!一定会迷死你那五千多万的粉丝的!”

 

千玺噙着笑容,然后在拉开车门的那一瞬间深呼吸了一口气。

从这一刻开始,他就是明星易烊千玺,而不是他自己了。

他知道车门外的会是无数的闪光灯,是无数人的目光。他前脚迈出车门,后脚前线的大图就会屠了微博的热门版面。

顶级流量,从来都是实至名归,但是……

当他连自己的梨涡都不能控制真假的时候,很多别人羡慕的名头,在他眼里,就成了禁锢金丝鸟的一根根铁丝,编织成一个牢不可破的鸟笼。

想展翅而飞的日子早已经过去,现在这个笼子里的金丝雀,有着无与伦比的样子,可却是一只无法再飞向天空和森林的,不再是鸟的鸟。

 

…………

 

发布会顺利举行,可易烊千玺连一杯庆祝的酒都没来得及喝就被经纪人抓上了车,趁着夜幕沉沉掩去行色匆匆的狼狈,超速赶去下一个地点。

没有人看得见,在关上车门的那一刻,千玺直接瘫在了椅子上,一言不发的戴上耳机打开音乐,重新闭上眼睛,就像他来这个地方之前的那样,就像他赶去很多很多地方的时候一样。

 

杂志拍摄,采访,一个个的都是这么过来的。期间的晚饭也是在车上解决的,拒绝了每一个主办方要请吃饭的邀约,只有时间在车上吃快餐。

冰冷的汉堡是小王在等千玺的时候去买的,等到千玺回到车上的时候早就已经凉透了。小王很不好意思,却别无他法。

“千玺啊,喝点热水吧。”保温杯里的热水也已经所剩无几,最末端的水已经染上了铁锈的味道,但即便如此,这难得的温度还是让千玺打起了几分精神。

“现在该去哪了。”千玺双手握着保温杯问旁边的梅姐,梅姐翻了翻日程表,松了口气说。

“没什么事儿了,就是去舞蹈排练,然后就去机场了。“

 

千玺淡淡的点了点头,然后干了保温杯里的最后一口热水,重新躺倒在座位上,将手机里的音乐调到一会儿要练的舞曲,嘴里开始跟着哼着调,手指也开始在腿上敲打着节拍。

小王和梅姐相视一眼,然后松了口气。

这一天里,也就是这段时光,能让他开心些了。

 

…………

 

舞蹈,是易烊千玺视为生命的东西。

当他踏入舞蹈练习室,看到一群伴舞已经在排练的时候,他笑了。

众人看到他,停下了音乐朝他跑过来,瞬间把他围在了中间。

“队长!你来啦。”

没错,队长。这是他之前参加节目的时候认识的一群人,都是大神,却是真心实意待他。不排除有自己的私人目的,但即便是在舞蹈上的倾囊相授,也已经让千玺感激了。

他知道,他自己能给这群人带来什么,所以他从不吝啬。哪怕从旁人甚至粉丝的角度看起来,有些人已经不是当初那么纯粹的对他好,但他自己知道,在舞蹈层面来说,这群人,对他真的没有任何保留。

所以就冲这一点,他也永远感激。

 

舞蹈排练的两个小时是千玺最最快乐的时光,可越快乐的时光越是走的飞快,两个小时转瞬即逝,经纪人梅姐特地在这两个小时里没有打扰他,可两个小时一到,还是准时的进来抓人了。

“千玺,我们该走了。”

“知道了。”千玺停了下来,一身的汗,气息还没稳,眼里的光还尚未来得及褪去,可一下子,他的语气已经不是刚才跟队友们商量时候的上扬轻松的语气。

一下子,他就又回到了那个他自己再熟悉不过,却又异常陌生的自己。

 

“下周见。”

“队长下周见!”

千玺穿上外套冲众人摆手,大家都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离别了,可千玺知道,他哪怕天赋再高,也不可能在一个星期不练舞的情况下,在下周跟他们这群大神跳的一般好。

所以,那些私人时间里,就势必要抽出一些时间来练习舞蹈,才能在下周做的完美无缺。

这些,并不会有人知道,就算知道也不会说什么,因为艺人,本就应当如此。

 

所幸,飞机上的十几个小时,大脑是自由的。

千玺戴上眼罩试图让自己尽早入睡。

陷入睡眠前的最后一个念头是:我真的连梦都不想做……

 

…………

 

‘Bonjour!’

科尔马小镇的清晨,总是有一道美好的风景在暖色系建筑之间穿梭。

王俊凯骑着单车,脸上是自然的小虎牙版笑容。

他那么自信的操持着一口并不纯正但是很流利的法语,冲每一个对他行注目礼的路人打招呼。

路人们都露出了善意的微笑。

没有人不喜欢意气风发的少年,这个不分国界,审美一致。

 

易烊千玺坐在车里,看到王俊凯骑着单车从他面前飞驰而过的时候,他不由自主的放任自己的目光追随着王俊凯的身影直到王俊凯的单车在街角消失不见。

 

千玺一直开着车窗为了透气,当王俊凯骑过的时候,千玺仿佛闻到了少年身上带着的柠檬清洁剂的香味。

很廉价,却熟悉亲切的味道。

 

“刚那是王俊凯吧?!没想到在这能看到他。”

“娱乐圈准一线半透明的潜在巨星,作品没几部但都挺好的,人气不算低了,只是离一线流量还有点差距。我听说他是出来参加中餐厅的,挺有个性,不趁热打铁趁着上一部的人气还在,多接点大牌综艺或剧本,竟然有心思出来玩。啧啧,清流啊。”

“挺好的。”千玺默默的开口。

“千玺你说什么?”梅姐从副驾驶转过头来问他。

“我说,挺好的。等到真的成了巨星了,哪怕有心思,也没时间了。”他说这话本是无心,却让前面一直算计钱的梅姐心里咯噔了一下。

 

千玺一直是很乖的孩子,什么都不说,安排什么通告都很敬业的完成。当初她刚跟千玺的时候还害怕是不是安排多了,怕孩子身体受不了,状态也不会太好。可没想到,无论是什么工作,多少工作,千玺都一定百分之百的努力完成。

虽然,平日里那些空闲时间他越来越沉默了,但不可否认的是,但凡一个担着顶级流量名字的艺人,都会累,却没几个能像千玺这般。

知道千玺的能力,所以一直在增加工作量。

到现在,已经形成了压榨,公司知道,梅姐也知道,甚至小王都知道。只是,千玺一直不曾抱怨,所以他们一边心疼着,一边又为了利益,刻意忽略那份歉疚。

直到……今天。

今天是千玺时隔多久,第一次语气中带着明显的羡慕。

 

……………

 

歉疚感瞬间即逝,因为千玺不曾提,旁人也自然不会提。

科尔马的拍摄任务很多,往返于巴黎和科尔马之间的工作,要进行差不多一个星期。

而在早上的拍摄任务结束之后,半个小时的休整时间,千玺难得提出了要自己出去走一走的想法。

梅姐嘱咐了好多次后,千玺终于被放了出来,只是很可惜,身后还是带了一个小王。

 

”……“千玺自顾自的走,他也懒得管身后一直跟着他的人。本来嘛,他早都习惯了,更何况今时今日,他没那个时间去管,他有更要紧的事情。

 

王俊凯参加综艺的餐厅就在这附近,他在微博上刷到了路透图,然后用手机APP查找了路线,走路过去7分钟。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下一秒钟,小王就觉得身边平底起了一道龙卷风,再抬头的时候,已经不见了踪影,只剩下龙卷风卷起的落叶正在慢慢落下。小王傻愣愣的握着手机站在原地,几秒种后,脑门起了一层细汗。

 

祖宗哎!!!您要去哪好歹说一声啊!!!

 

…………

 

王俊凯。

梅姐说他是准一线,那是因为她是易烊千玺经纪人,千玺的国民度已经是顶级中的顶级,若以他为基准,那谁都是准一线开外。

但是王俊凯事实上并不比千玺差,在商业价值方面甚至更胜一筹,俩人风格不同,所以很难被放在一起比较。

 

在今天之前,俩人也从没有过任何交集。今天之后,本也不会有。但是射手座一向任性又叛逆,就不能给他机会,给了机会,那射手座是绝对不会放过的。

 

半个小时的时间足够他完成一件不大不小的惊喜/额,也可能是惊吓。

 

当他开启了易阵风模式,用了4分钟,缩短了一半时间来到中餐厅门口的时候,就差点把王俊凯吓个半死。因为他冲的太快,从后门出来倒垃圾的王俊凯手里拿的东西太多,没来得及看路,差点把垃圾甩易烊千玺一身。

 

等到旋风停下来,王俊凯刚要开口道歉,就被眼前的人惊得掉了下巴。

 

“千玺!”

 

对于第一次见面的人,直呼其名显得有些过于亲密,本不应该。但可能是四个字的名字实在太长,让王俊凯这个本来不是自来熟的害羞BOY竟然开口就省略掉了两个字。

易烊千玺当时只是笑笑,可当他日后跟王俊凯回想起来才发现,王俊凯从见到易烊千玺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待他与所有人不同。

 

…………

 

把两个半人高的垃圾袋扔到垃圾桶,王俊凯在围裙上蹭了蹭手,然后想要跟千玺握手的,却又还是收了回去,只能略带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看向千玺,千玺琥珀色的瞳孔亮亮的,他知道王俊凯在意什么,只是也没戳破,由着王俊凯带着他从正门进入餐厅。

店长到员工都是娱乐圈里的人,店长更是大前辈,对易烊千玺,没有见过也已经是耳熟能详,更何况他们家主厨小凯同学从人一进门就笑的跟朵招财猫似的,一边儿带着千玺走,左顾右盼给人找了个最好的座位,一边儿给大家介绍这是。千玺哪怕被带到座位上也没有坐下,而是一直弯腰给前辈们鞠躬问好。

 

得,也是个有礼貌的孩子。店长瞧着高兴,顺手拿着菜单打了一线小凯的头。

 

“行了行了,千玺我们都认识,我跟千玺同台的次数比你都多,小凯啊,你还是去把你的小猫爪洗一洗吧,看看这脏的,说好的处女座呢?”

 

“那我去洗爪,不是,洗手,千玺你等我啊,我今儿主厨,想吃什么随便点!”人已经渐行渐远,可声音尤是洪亮,底气十足。

千玺忍不住笑出梨涡,店长无奈又宠溺的叹气。

“小凯就这样,天生阳光的孩子,特适合这种阳光的城市。”

“嗯,我那天坐车看到他骑着单车路过,就觉得他很适合这里,给这个城市增色不少。那个薇姐,我能问一下,王俊凯擅长什么菜吗?”千玺翻了翻菜单,心里大概有了答案,但为了确定,还是开口询问了一下。

 

“哦他擅长的啊……他”

“我啥都擅长!”

“哎哟喂多大脸,哥咱悠着点吹。您也就川菜拿得出手,我看千玺点个满汉全席你要怎么办。”帮厨坏笑着吐槽他。

“嘿!你家西红柿炒蛋是川菜啊?番茄牛肉丸是川菜啊?少插嘴。千玺你点,点什么我给你做什么。”王俊凯大概是学过变脸,要么是双标专业毕业,总之一回头面对千玺就是另一幅表情,惹来帮厨一个羡慕嫉妒的白眼。

 

他明明一副臭屁的样子,可眉目之间是意气风发的少年气,千玺半趴在桌子上,手握拳横在胸前,咬着嘴唇看着王俊凯,眼睛亮亮的。

 

他羡慕的很,那是他最想要拥有的少年风采,只是,自从成名以来,无论是粉丝还是路人,都称赞他超乎常人的成熟,却已经很少有人说他‘还是个孩子’了。

 

“我吃的不多,而且只有半个小时。你挑些拿手的,快的做吧?”

 

“半个小时?吃饭吃这么急对胃不好啊。”王俊凯拿过围裙边穿边有点担心的回头看千玺,千玺笑了笑说,我尽量慢点吃。王俊凯这才点了点头,然后一步三回头的去了厨房。

 

店长薇姐一直在旁边看着俩孩子的互动,心里觉得好玩。于是忍不住坐在千玺对面给他倒了杯水,然后开口。

 

“千玺你和小凯之前认识么?”

“不认识的,我和他都没同台过好像。”

“看你叫他王俊凯,我猜也是这么回事。只是这样就很神奇了,因为小凯他其实挺害羞的人,刚来这节目的时候跟我们都没什么话的。你和他第一次见面就叫你千玺,而且反常的这么热络,我一开始还以为你们是旧相识了。”

 

大概是一见如故吧……

 

易烊千玺在心里回答。

 

…………

 

麻婆豆腐,黄瓜蛋汤,一碗白饭。

 

最先端到千玺面前的是一碗热气腾腾的汤,王俊凯站在桌边居高临下,他身高180+,一片阴影打下来,挡的一点阳光都没有了。本来胳膊被阳光晒得有些炙热,瞬间得到了缓解后,千玺惬意的像只猫,低下头闻了闻,黄瓜的清香扑鼻,热气让脸和眼睛都湿润了些,再抬头时,一阵风吹过净是有了一丝凉爽。

 

“先喝汤,麻婆豆腐太辣了我怕你受不了,喝汤对胃好。”

 

周围的人纷纷咋舌,帮厨忍不住扯着店长的袖子问小凯啥时候变成了话痨,要不然是保姆?怎么对千玺这么不同。

 

店长懒得理他,她的重点在……

一个重庆人怕湖南人不能吃辣……不能吃辣的你给人家做麻婆豆腐?

再说……湖南人哎,要不然你俩battle一下?

 

其他人内心的戏台怎么精彩纷呈暂且不论,千玺内心此刻倒是有些不平静了。

 

很少有人如此管着他,王俊凯对他的熟络程度让他不由得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曾经什么时候跟他打过交道,天马行空的射手座甚至想到了是不是上一世见过面,或者说什么平行时空里他和王俊凯是什么亲密的不能再亲密的关系,所以连这一世都被影响到了。

 

他脑子里一团乱麻,却还是乖乖地捧起汤碗吹了吹然后一口一口的乖乖喝光了一碗汤,连片蛋花都没剩下。

 

王俊凯从刚才他开始喝汤起就坐在他对面,双手托着下巴看着他,一双桃花眼缀满了白天看不见的浩瀚星辰,唯独千玺被他眼中的光芒闪的不敢直视,捧着跟脸一边大的碗把汤一扫而光后放在桌子上,王俊凯没说什么,端起碗去了后厨。

 

千玺抬头扫了一眼表,半个小时早就过了,但他不着急走。他甚至想留下来,再吃一顿晚饭,或许还可以加一顿宵夜。就让梅姐来找他吧,待会儿他就说吃太多了走不动道好了。

 

…………

 

后厨传来帮厨讨汤喝结果被主厨王俊凯呵斥的声音。

千玺竖起耳朵听着,仿佛是王俊凯在说什么“那汤是给千玺做的,你不准喝!”

后续是夹杂着旁人的笑声和帮厨的气急败坏跺脚吐槽的声音。

千玺无暇辨认他吐槽了些什么,不外乎就是双标啊偏心啊什么的,他没空去追究真假,因为王俊凯已经端着餐盘出来了。

 

麻婆豆腐的香味,菜未到,香味已至。五脏庙在抗议,刚才的汤已经不能够满足味蕾了。

湖南人爱吃辣,或者说无辣不欢。王俊凯知道千玺是湖南人,但他还是觉得跟他这个重庆娃子比,可能还是需要关照的。

可能…………

 

可能什么可能……

 

王俊凯觉得吧,有的时候人真的不能把话说的太满,且等着打脸。

 

风卷残云的十五分钟,一碗麻婆豆腐干干净净的,要不是因为饭前喝了一碗汤已经遛过缝了,千玺能把麻婆豆腐那点汤汁都喝了。

 

所以……重庆人和湖南人要不然真的,battle一下吧?

 

…………

 

吃完饭,千玺去后厨参观,顺便围观王俊凯刷碗。

这个时间段客人很少,所以店里所有人都难得清闲的窝在各个角落里玩手机或者看书听音乐,唯独王俊凯刷着碗嘴上还叨叨咕咕的说着一会儿要带千玺出去玩。

 

千玺也就笑着听着,没接茬,因为他知道他随时都要离开,但却不忍心扫了王俊凯的兴致。

他其实不知道,他要是早说他随时会走,王俊凯甚至可能连碗都不管了。

 

一个问题埋在所有人心里,想问王俊凯一句话。

 

为何他易烊千玺,就如此特别呢?

 

…………

 

梅姐赶来的时候,王俊凯刚刷完碗。千玺还穿着赞助的衣服靠在门边跟他聊天呢,下一秒就被梅姐拽着领子扯开了。

 

“哎哟我的小祖宗啊这可是赞助的衣服,你怎么逮那往哪靠。”千玺脸色一变,下一秒他微微侧身不着痕迹的挣脱开那只揪着自己领子的手,然后有些抱歉的看了王俊凯一眼。

 

王俊凯此刻是没有表情的,千玺的眼神他接收到了,他没再说话,放下手中的抹布,只是看着千玺。

 

“要走了?”

“嗯。我明天再来,我这星期都在这。谢谢你的麻婆豆腐。”

“明天来,我给你做番茄牛肉丸子。我新开发的~”

“黑暗料理?”

“不是!”

 

千玺难得腹黑一次逗逗他,看着王俊凯气呼呼的样子,心情好转起来。

 

感情这种事儿很难说,他认可他和王俊凯一见如故,甚至觉得他们仿佛已经在一起相处了很久。

但他没办法解释,或许王俊凯会知道,可他已经没有时间再问。

 

送他出门口,王俊凯目送他走远,然后眼神骤然变得有些复杂。

 

易烊千玺,是王俊凯单方面认识许久的人。从易烊千玺出道开始他就一直关注着,他们俩同时出道的,只是走的路线不同,于是在红起来的时机上也就有了分别,只是,王俊凯一直记得那个比自己小的人,是如何一步一步的,慢慢走到如今的位置的。

 

他没办法不去关注,因为易烊千玺真的是他最最最讨厌,却也是最心疼的那种人。轻而易举的活成了所有人想要的样子,却又很可惜活不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王俊凯能轻而易举的看出易烊千玺的不快乐,所以他一直想要靠近他。

一种定义可以形容他和易烊千玺,叫做磁铁的两头。

 

 

……

 

“千玺你跟那个王俊凯很熟么?“

“不熟。“

“那怎么看你跟他很熟悉似的?“

“一见如故。再说,我很喜欢他。“

“什么???”

 

梅姐一脸的你在逗我的表情,千玺难得笑了,没再去理会她而是看向窗外。

 

喜欢他心里独有的浩瀚,那是让他能够肆意俯瞰世间的资本,旁人…如何羡慕的来呢?

 

 

………

 

中餐厅的拍摄总共时长也没有多久,千玺在国外的那几天正好是收尾阶段,于是千玺每天晚上收工都会去光顾一下,久而久之,他和王俊凯的关系也仿佛坐了火箭一样飞速亲密起来。

 

亲密到,千玺工作结束需要提前回国,还是王俊凯开车去送的。那是易烊千玺第一次坐王俊凯开的车,据说王俊凯刚拿到驾照不到一年,敢在异国他乡开已经着实不易,可没想到还有个更大胆的易烊千玺陪他疯。

 

俩人胆子大的很,愣是没人告诉梅姐她们。等到上了高速,道路两旁的风景飞速后移,风吹得千玺发丝飞扬,千玺突兀的笑出了声,而且是非常开心的笑声。

 

王俊凯双手紧握着方向盘看了他一眼。

 

“笑什么呢?”

 

“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疯过了。真的好爽啊~”千玺语气雀跃,他是开心的。他觉得哪怕下一秒死在这也没什么可遗憾的了。

久违的自由感充斥着,让他的梨涡更深了几分。

王俊凯的眼神暗了,他握紧方向盘,深吸一口气然后尽量使车保持平稳的同时,将窗户打大了些。

 

风,更猛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你超速了吧!”

“没有。稳着呢。我可不想在异国被吊销执照。”

千玺不再理他,伸出好看的手去感受风的速度,然后转过头来看向王俊凯,笑着,发丝凌乱,到显得格外的有生气勃勃。这是王俊凯想看到的易烊千玺,眼中有光,嘴角有笑意,这是该还给他的快乐,庆幸是由他来完成。

 

“小凯,谢谢。”

 

王俊凯知道他谢什么,后悔此刻自己在开车而不是能拿着手机把这句话录下来。

难能可贵啊。既然不能录音,那就记在心里吧。易烊千玺难得真正快乐的样子。

 

…………

 

机场告别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毕竟梅姐提心吊胆的看到人就直接把人抓走了,哪怕千玺还在一步三回头,可他已经随着他的脚步越走越远,渐渐的变回那个顶级流量了。王俊凯知道,可他也无可奈何。

刚才他一直希望那条路能一直延伸,像路飞的橡胶。可最后还是到了头。

 

不否认,他喜欢易烊千玺。

不需要追究起因和过程,在离开千玺的那一刻,王俊凯久违的觉得自己开始不快乐了,这就是结果。

 

都说了,易烊千玺很可恨,他可以轻而易举的变成所有人希望的那个样子,包括王俊凯在内。

但这一次,王俊凯心里有个声音告诉他,在他眼前的这个千玺,他希望看到的这个千玺,也是千玺自己希望的。

这个声音,来自刚才这一路从未停止过笑的那个傻小子。

 

想到这,王俊凯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

还真是,刚才车上那个人哪有一点巨星风范,根本就是个孩子。

甩着车钥匙往回走,虎牙着凉了都不自知。路人纷纷侧目看他,有些人的目光有些惋惜,他们在想。

颜值这么高的孩子,可惜也是个傻子。

 

…………

 

中餐厅结束,众人回国的时候,千玺是在微博上刷到的王俊凯回国的消息。

 

还没等他来得及跟王俊凯聊个微信,那边就又开始开工了。进组就是这点不好……千玺愤愤的想,然后认命般起身将手机扔在椅子上。

 

待他刚走远,手机就‘嗡’了一声,可手机的主人已经起身去拍戏了。

 

王俊凯在车上辗转,一直握着手机,没有回复也不曾着急。他知道千玺在剧组,他这就是在去剧组的路上。美其名曰,探班。

 

探班……在你回国的第一天……真行啊王俊凯。

 

你管呢……

 

…………

 

易烊千玺下班换了自己的衣服才回来,拿起手机就发现微信里有个人给他发了一条孤零零的信息后就再没了音讯。

千玺瞪大眼睛看着那条信息,几秒钟后跑出了摄影棚。

 

铃声响起,是周董的告白气球。千玺翻了个白眼,然后开始低头踢地上的石子儿。

铃声响了大概能有十几秒后,被人挂掉了。

千玺将手机拿下来,皱着眉想要重拨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就已经响起来了。

 

“哥们你那鞋可是赞助的,这么踢石子儿不怕赔钱么?”

“……DG的鞋,踢坏了啊。不知道找他们代言人能不能免赔偿。”

“在这等着我呢?行~免赔偿,我再送你一双新的。”

“真土豪。说,你来干嘛来了?”

“给你送鞋……”

 

易烊千玺很想踹一脚眼前这个风尘仆仆却依旧一脸臭屁的人。

可看着他疲惫的泛血丝的眼睛,心底没来由的一阵不舍。

 

“……今晚上住哪啊你。”

“这还用问么,我都送你鞋了你不得收留我?”

 

千玺想说什么逻辑,可面对王俊凯他却狠不起来说不,所幸也就容了他这种因果关系混乱的逻辑。

 

“走吧,我的车在那边。”

 

他自动走到前面带路,王俊凯拎着个大箱子跟在后面,看着千玺瘦弱的背影,王俊凯到了还是叹了口气。

肯定是没好好吃东西……

 

…………

 

剧组承包了整个酒店,可愣是没有一间多余的房间让王俊凯住。

也不能说没有,但都是一些员工客房,还不如去千玺的大单间睡沙发呢,所以最后还是易烊千玺把王俊凯打包收养了。

 

乐见其成。

 

一进房间,千玺就瘫在了沙发上,标准的北京瘫。王俊凯嫌弃的看他一眼,然后蹲下身子整理自己的箱子。

 

这种时候俩人独处,千玺的孩子气就不知不觉的冒了出来。他蹭过来趴在沙发边缘看着王俊凯打开他那个大箱子。

 

“我去,哥你这一箱子是二次元的大门啊。都是周边?海贼王的毛巾,网王的夹克,火影的袜子……”

“……明明都是生活用品。”

“这不还是周边么……“

“去去去,你个韩饭懂什么叫周边。”

“你教我我不就懂了?再说,你不是也被我安利了韩国那些团体的歌了么。”

 

说到这事儿王俊凯就来气,他被千玺安利了一堆韩国歌,横跨三大社,拳打方块脚踢FNC。反过头来想安利千玺点新番啥的,那叫一个费劲,到现在为千玺估计也就认识海贼王火影忍者和网球王子,再凑一个死神就可以说读遍四大名著了……

 

所幸不跟他聊这些,王俊凯继续反倒,然后把东西拿出来分类摆好。

千玺看着他这一堆堆的,突然有了种预感。

 

“你……把家都搬来了?”

“这话说得,我可是要在这长期居住的人,不多带点怎么行。”

“王俊凯!”

 

易烊千玺突然察觉到了什么,蹭的一下子坐了起来,然后语气骤然变得有些紧张,却不是生气。

 

王俊凯这才停下手里忙活的事情,转过身坐在地上看着千玺。

 

“迟钝。我带这么大个箱子你就没发现哪不对?”

“……王俊凯。你跟我说实话,你到底……”

“对外,我是要进组的。你不知道这剧里后期有一个角色是我演的么?”

 

千玺愣了一下,想了好久才想起来,后期有一个男十,在剧里有点戏份,但那是后期的事儿,他们这个剧是边写边拍的,这个角色也只是听编剧和导演提过一嘴,说是要找一个……找一个……就找一个王俊凯这样的来演。没想到,还真找了王俊凯。

 

“……不早说。”

“对内!”王俊凯郁闷的提高音量。千玺坐在沙发上愣愣的看着他几秒,然后突然翻身下地离王俊凯好远。

“别说了。”

“千玺……”

 

事到如今,他不说千玺也该懂了。

对内,我喜欢你,所以要来守着你,陪着你,等着你,这种肉麻的话不说也罢。

王俊凯没再逼他,转身整理自己的东西。

千玺靠着墙滑下来,坐在地上看着王俊凯慢条斯理的整理,脑子里嗡嗡的,一片空白。

 

相识一个月,似故人来。

他感谢他替他找回了快乐,他羡慕王俊凯独自拥有的那一个世界,他希望能够和王俊凯成为朋友,他怀念在法国的那一个星期的日子,脑海里偶尔会在休息的时候想起那个骑单车的少年。

 

可这一切能作为一辈子的开端么?这个开头够好么?

 

人们常说,怎么开始的很重要。易烊千玺不确定这是正确的开始,可他骗不了自己,因为他已经开始想一辈子了。

 

他知道王俊凯不会逼他,事实上王俊凯已经开始在沙发上铺被子了。

可是……

“你喜欢我什么啊……”

 

“…”背影都可以看得出来,王俊凯叹了口气,然后转过身来,一步一步走过来,千玺瑟缩了一下,但没有再逃开。

 

“喜欢易烊千玺的每一个样子,哪怕是那些虚假的样子,我都喜欢。但我更想看到你真实的样子,我想那个样子的你,有人能够看得到。”

 

“这算什么,施舍?同情?帮助?你以为只有你能看到么,你……”

 

“你那个考了中戏双料第一的脑子里到底装了些什么扭曲的人体骨骼!!!”

 

王俊凯炸毛了,千玺却不合时宜的被他这个样子逗笑了。

 

“笑屁啊!我告诉你易烊千玺,我想让你真的开心,我庆幸我做到过,我怕你那种样子越来越少你知道么,我怕了!天知道我为什么会怕。喜欢你这个小混蛋哪需要那么多理由,从你出道那一天起,我就在看着你,这么多年了,我知道你为了一个后空翻练了多久,我知道你为了一次演出出了多少汗,我知道你为了一次表演耗费的心力,我知道你成为现在这个易烊千玺,付出了多少。你难道不知道你优秀到足够让任何一个人喜欢上你么?”

 

千玺无语,他想说他现在知道了……

 

可王俊凯没给他机会说话。

 

“最重要的…千玺,我的世界如你所想那般绚烂,可再美好,也只有我一个人,你不觉得,我其实也是和你一样的人么。”

 

千玺彻底愣住了。

 

他真的没想过这个。王俊凯他……他确实有自己的世界,那个世界里的一切都很美好,善意的,充满能量的,是他的信仰,是他可以如此强大的理由,让他可以肆意的在这混杂的世间微笑,挥洒青春而不悔,风吹过时,是最意气风发的少年。

 

可即便如此,王俊凯内心的那个世界,再美好,也只有他一个人。

薇姐说过,小凯其实很害羞慢热。对陌生人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般容易亲近,哪怕看起来如此,可要真的走近他,则需要时间。

 

当然,一切都有例外。他们本不同,却又有相似之处,归根究底,他们相似的部分更多。

 

“你大概不知道吧,我和你一样,从小东奔西走参加各种舞台,你的向上的少年,我也去过。我们都经历过一样的事情,甚至后来的选择也一样,你选择成熟的长大,我选择任性的快乐。这都不过是面具,戴久了而已。所以千玺,你说我为什么喜欢你?”

 

易烊千玺彻底放弃抵抗,任由王俊凯抱住他。

最后妥协的抬起手摸了摸王俊凯的头毛。

 

“我没喜欢过男人……”

“没事儿,我连女人都没喜欢过呢。”

“……你逗我呢?”千玺想要挣脱,被王俊凯死死抱住。

“没逗你,真没有。我妈说了,二十五岁前不能谈恋爱。”

“……”

 

“但是……今天破例,别跟我妈说。”

“我……唔。”

 

易烊千玺刚想说我还不认识你妈,就被堵住了。

唇上的触感柔软,第一次被人亲的经历实在有些难以言喻,尤其是在他保持一个坐姿这么久腿麻了之后。

 

可王俊凯吻得动情,长长的睫毛一抖一抖的,千玺被弄得痒痒的,所幸闭上眼睛由着他去,临了还在想,初吻这个时机有点不太美好。

主要是他的腿真的很酸了……

 

王俊凯松开千玺的时候才发现千玺脸色有点难看,他委屈的很。千玺懒得理他,扶着墙慢慢站起来,然后等待着已经毫无知觉的腿恢复。

 

“嘶……”

 

“……第一次感觉如何?”

“我特么明天就告诉阿姨说你谈恋爱了。嘶,完了完了,一点知觉都没有。”

“…我有没有跟你说我今儿生日啊,你就对我这个态度???”

 

“什么?!!!哎我去……”他脚是真的酸,然后也是真的惊讶。

王俊凯生日?!

哦对啊!今儿921啊!!

 

“…………我,没准备礼物。”千玺低下头,声音压得低低的,像在撒娇,王俊凯姑且就当他在撒娇。

 

“初吻吧?”

 

“废话……”

 

“那这个就算生日礼物吧。现在,你猜我能不能抱得动你?”

“啥?哎!”

 

被王俊凯横抱起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内心是崩溃的,他好歹也是个马上180的大老爷们,被公主抱像什么话。

 

但他没有选择挣扎,而是乖乖的呆在王俊凯怀里,直到被王俊凯扔到床上。

 

“千玺你还没答应我呢,要不要跟我在一起。我保证,你会是我生命里最特别的那一个,不管未来,我能否光明正大的站在你身边。”

 

“……会有那么一天的,光明正大的站在你身边,会有那么一天的。”千玺认真的点点头,王俊凯笑出了虎牙,千玺随后笑出了梨涡。

 

“生日快乐,小凯。以后不要有任何顾虑的继续做你想做的事吧。”

 

“你的祝福我收下了。”

 

易烊千玺望进那双眼睛,那里有自己的影子。

 

 

许多年后,易烊千玺面对着举到自己面前的话筒,缓缓开口解释了他的新专辑主打歌《独有浩瀚》的意义。

 

他说这首歌的灵感来源于一个人,那个人他一直很成熟,比他易烊千玺还成熟,可却又活的肆意,比他易烊千玺更像个小孩。你没有办法定义他到底是大人还是孩子,所以他非常羡慕那个人,因为他觉得那个人独自拥有一片浩瀚宇宙,所以才能成为这世间最意气风发的少年,哪怕多少年过去,哪怕年岁增长,也依旧是少年风骨。这样的人世间少有,所以千玺决定以要用某种方式来记住。

 

而王俊凯几天后面对着同样递到自己面前的话筒,问他是否知道他的伴侣易烊千玺口中说的那个人是谁的时候,只留下了一句话:

这名儿不好,不是独有浩瀚,因为我已经把我所拥有的一切,都与他分享了。

 

——————————END——————————


评论(42)
热度(161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