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遇见你

考生凯x家教千。

7000+ 一发完结,写的好爽~

 @勃仔姐姐 心心念念的年下梗。

写完看一遍觉得好像有点傻白甜了 不过偶尔一次就别打我了

这两天画风清奇的自己,有点又爱又恨🙈

请勿上升,上升删文╭(╯^╰)╮。

————————————————————————————


遇见你,所以一切都美丽。


[01.]


这段时间C市的天气一直不好,不是多云就是下雨,大雨小雨的不断。

连着半个月的潮湿天气让王俊凯这个半多动症在家闷得快长霉了。本来转入高三后学业就陡然变得繁重不堪,这还没有太阳,出不了门呼吸新鲜空气,真是要人命。

王俊凯的一套棒球装备被置放在墙角,每日对着房间里的颗粒尘埃,时间一长,被灰尘糊了一脸,王俊凯转着笔看了这群小家伙一眼,叹了口气。

“我也想出去啊…”


但天公不作美,C市这段时间的天气就像是跟王俊凯以及其他爱出门活动的人作对一样,绑架了太阳公公,整日整日的不放晴。

王俊凯每天早上上学之前跟着老爸吃着早餐看天气预报,解说员说最近C市以及周边地区会持续一个月左右的持续降雨,降雨量比之去年增加了百分之三十。

末了提醒大家记得带伞……


王俊凯苦着脸叼着半片面包,拿起雨伞出了门。这段时间不是学校就是家,两点一线的走,王俊凯觉得自己现在闭着眼睛都丢不了。

而因为下雨,本来他是骑车上学的,现在也都改成了坐公交。

然后他就很不明白一件事情:为什么上学和上班的时间都要安排在一个时间段?不知道人挤人挤死人嘛?!


满脸郁结的合上雨伞挤上了公交,脚底下都是大家鞋底的泥泞雨水,肩膀被沾湿了,有些糙汉子忘了打伞头发都是湿的,一甩甩周围的人一脸。

王俊凯把手都不用抓,被挤在人群中间,一脸的生无可恋。


但,就在他百无聊赖,仗着自己高三就180+的个子呼吸着公共汽车上层的新鲜空气而觉得有稍许安慰的时候,他的眼神扫到了人群中的某个角落。

然后王俊凯突然觉得,世界突然美好了。


[02.]

王俊凯是个典型的颜控。

对高颜值的人毫无抵抗力。

这是补充信息,希望大家牢记。


身为颜控,就代表王俊凯在遇到某一个特定瞬间时,能够让他自己原本乌云密布的心情突然晴朗。

而这个特定瞬间,就是指他看到好看的人的时候。


偏居公交车最后面一隅的地方,黑亮的顺毛,好看的眼耳口鼻。细长的脖子精致的锁骨健康的小麦色皮肤。红色的supreme卫衣,裤子因为坐着看不到,但已经不重要了。

被他行注目礼的人此刻正手抵着下巴专心的看着窗外。从王俊凯的角度可以看到他睫毛长长的,眼睛瞳孔的颜色像深咖啡,好看的很。


如果眼神有温度,大概那个人此刻已经自燃了。


王俊凯的颜控标准跟其他人不同,说是颜控不如说气质占的比例更多一些。

而这个人,很显然,很符合王俊凯的标准。在这么吵吵嚷嚷的公交车厢里,他的那个角落安静的像另一个世界。

王俊凯发现车上有很多人都在看那个人,包括他自己,于是王俊凯不知道为什么有点不高兴,好像自己生命中突然出现的小礼物被很多人发现了一样。


一直看着窗外的人突然动了一下,像刚睡醒一样迷茫的转过头扫视车厢内的人。王俊凯没来得及回避,结果视线突然相撞。


啊……不是深咖啡,是琥珀色的。


这是当天王俊凯脑子里想的除了各种公式和课文外,唯一的一件事。


[03.]


高三一班,王俊凯的位置在最后一排,同桌性别男,身高190.

180+的王俊凯坐在他旁边都显得娇小。同桌名叫邹海,是个不折不扣的老实人,但学习不错,跟小凯是铁哥们。

这天早上上课的时候,邹海垂头丧气,眼圈铁青的走进教室,一坐到椅子上趴在桌子上就哀声叹气。

“苍天,大地。我可以放弃农药,请你不要给我派家教!”

还挺押韵~

“哎,你怎么啦?”王俊凯拿笔头戳戳他胳膊上的赘肉,邹海就着趴在桌上的姿势转了个头。

“我们高三了,小凯。”

“是高三了啊……”王俊凯转着笔低头看着书上的古诗词,不以为然。

“高三就意味着…十几年没给你补课攒下来的钱,这个时候都拿出来请家教了啊。你知道我妈一气儿给我请了多少个家教么。三个!三个!!一个理科突击,一个文科巩固,还有一个专门教英语的,美其名曰:练嘴皮子。”

“练嘴皮子?说相声么?”

“才不是,其实就是练口语。我昨天就是跟这位老大哥练嘴皮子,说的我口干舌燥的,你说我们考试又不说口语,非得让我从日常对话开始说英文,你说是不是神经病?!”


王俊凯认真严肃的点了点头,拍了拍邹海的肩。


“辛苦你了。做兄弟的我只能给你一句忠告……”

“什么……”

“……自求多福。”


邹海瞪他一眼,转了个头继续和旁边的人哀嚎去了。王俊凯笑了笑,刚想继续埋首书本,就听到班长在喊人名儿,再一看,是要上去拿前段时间的一模考试成绩。


……一瞬间所有人都精神了,王俊凯心里却在打鼓。上次一模他没发挥好,这次成绩肯定不会太乐观……


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一模成绩比他自己估的分还要低10分。邹海凑过来看了看他的卷子,尴尬的缩回去了。

王俊凯把卷子团吧团吧往桌子里一塞,郁闷的趴在了桌子上。


十分,一分都可能和自己想去的地方失之交臂,十分……直接复读得了。


[04.]


一模考试过后,王俊凯就更心不在焉了。每天书也没少看,晚上都几乎一两点才睡,也不再张罗出去玩,但成绩就是上不去。这可急坏了爸爸妈妈,但都不敢表现出来,生怕再给儿子造成压力。

可王俊凯却依旧在牛角尖儿里出不来,他不懂,为什么自己越努力,成绩反倒不见起色。

这是个恶性循环,可他却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随着时间推移,他的情况越来越差。

前一天记住的东西第二天就忘,整个人憔悴了不少,可成绩还是上不去。


父母总算意识到了不对劲儿的地方。

他们家儿子绝对是很聪明的,从小到大很少补课成绩都一直名列前茅。高三开学前父母特地找了他好好谈谈问他要不要补课,王俊凯都还可以自信的说不用,自己有自己的学习方式。

可是现在,他的自信却没了。


于是在当晚,妈妈小心翼翼的问了问他。

“儿子……你,觉得你现在……”

“……我想过了。我需要一个家教。”王俊凯自己提出来的,眼神坚定。他的理智还在,知道自己看不清,就得需要旁观者来告诉自己。但父母做不到因为关心则乱,他需要一个家教,一个好的家教。


[05.]


易烊千玺来到王家的这天是个周六。

说来也巧,这段日子的雨季恰巧过去了,他来的这天赶上了个大晴天,水洗过的蓝天瓦蓝瓦蓝的,阳光直直的照射在大地上,把柏油路照的都泛着银色的光。

千玺穿着一身浅蓝色的体恤,黑色长裤,背着个大大的双肩包,看着清爽干净。

而当王俊凯从房间里出来看到他的时候,脑子嗡的一下,变得一片空白。


是他。当初在公交车上惊鸿一瞥的那个人,有着好看的琥珀色眼睛。


“你好。我叫易烊千玺,北大研究生在读。今年25岁。”


蓝天白云的背景,他站在这背景前,好看的像从漫画里走出来的人。

王俊凯时隔多日,第一次笑出了虎牙。


“老师你好,我叫王俊凯。”即将18岁,是个高三学生,喜欢棒球喜欢动漫比较中二……


后面的那些他没说出口,千玺看着他,微微歪了歪头,似乎在想是不是哪里见过。而他这个歪头杀让王俊凯略微有些心跳加快。


……


爸妈都不在,一番简单的寒暄后。易烊千玺第一次看到了王俊凯这段时间以来的成绩单。

趁着他翻看的时间,王俊凯去了厨房给他倒了杯水后回来贴着坐着。

有些忐忑的看着千玺翻看他的成绩单。


“你以前学习很好哎。”

“啊……嗯,但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成绩下滑的特别厉害。”

“嗯…你是从一模之后开始的,一模的时候你是怎么复习的?”

“就普通的那么复习。其实我一模考试那天吃坏东西肚子疼来着……”

“原来如此。那一模成绩下来之后你是怎么复习的?”

“每天都复习到一两点啊……可成绩不但没上升,反倒还降了……”

“你以前每天复习到几点?”

“……十一点。”


易烊千玺放下成绩单,拿起水杯淡定的喝了口水,然后才开口,带着笑意。


“你是个天才,用了普通人的方法,自然不会有效果。”

“啊??”

“这样,今天时间有点晚了不行,你明天早上九点,在东区的王子街口等我。”

“……哦。知道了。那,我们今天干什么?”

“嗯……你平常都喜欢干什么?”

“打棒球……”

“啊?那正好!走吧,我们出去玩会儿。”


[06.]


王俊凯发誓这是他见过的最神奇的家教,不讲课不复习不画重点,而是陪自己玩棒球。

不过王俊凯是高兴的,他们家附近就有棒球场。

当王俊凯时隔好久站上投手板的那一刻,身心都舒畅了。


千玺不知道从哪又找了个手套,此刻正蹲在他对面。

投手和捕手。

王俊凯总觉得此刻的千玺幼齿的很,完全不像个25岁的人。


“什么都不要想!用力把球投出来就好了!”

“我怕你接不住!!”王俊凯吼回去。千玺笑着摇了摇头,做好了捕手的准备姿势。


王俊凯一看才觉得自己幼稚,这姿势非常专业好嘛!于是王俊凯也不再手软,一颗接一颗的投出去,用尽力气,胳膊酸痛但是王俊凯却笑得异常开心。


不知道多少球后,千玺叫了停。走过来拉着王俊凯坐到了一旁的椅子上,脱掉手套开始给王俊凯的手臂按摩。


“千玺。”

“嗯?”千玺专注的在给王俊凯揉胳膊,没发现这孩子现在连老师都不叫了直接千玺了。王俊凯看着他,视线追随着他手的动作,慢慢开口。

“为什么今天带我出来打棒球?”


千玺按摩着王俊凯的手臂,力道适中,让王俊凯觉得胳膊的酸痛都减轻了许多。

而他只是抬头看了王俊凯一眼然后低头继续揉。好听的声线吐出一段话,让王俊凯豁然开朗。

千玺说“每个人在压力大的时候都喜欢强迫改造自己的生活方式,迫切的希望达到某种目的。比如你一模考砸了,就想努努力把二模考好,这无形中就给自己施加了心理上的压力。实际上,你考砸完全是因为发生了概率很低的外来因素,当你强迫自己修改作息,你原有的心态就会被打乱,出现非常混沌的矛盾期。这种矛盾期会促使你更加的焦急,于是恶性循环,你的成绩自然不会得到提升。”


千玺站起来走到王俊凯身后,让王俊凯坐好,开始按摩起王俊凯的肩膀。王俊凯被按得有点疼都一声不吭的忍着。

千玺笑了笑,继续说“所以我现在带你出来放松放松,明天还会继续带你出去玩。咱们把那些压力通通抛掉,放松下来,再选择适合你的复习方式,就会有效果了。”

“哦…那千玺,我们明天去哪玩儿?”王俊凯靠在椅背上直直的仰头看千玺,千玺打了他一下。

“你给我叫老师!没大没小的家伙。明天我带你去兜风,好好让你放松放松。”

“好~都听易老师的。”

王俊凯仰着头看着千玺笑起来,那笑容中平白多了一点宠溺,千玺没发现,王俊凯也没什么自觉。


[07.]


第二天九点,王子街路口。

王俊凯穿着简单的白体恤浅蓝色外套和黑色破洞牛仔裤,整个人看着帅气阳光。千玺开着他的车停到王俊凯身前。

“早啊小凯~”

“千玺~”

千玺立刻变脸,从车上下来把一袋儿东西砸王俊凯身上。

“让你叫老师!”

王俊凯接住那袋东西,打开看看,笑了。再看看已经走到自己面前,但比自己矮半天的千玺,笑得更欢了。


千玺似乎也察觉到身高这个硬伤了,于是赶忙拉开车门让王俊凯坐进去。

然后自己也跑到驾驶座发动了汽车。

“咱们去哪啊?”

“兜风啊。你先系好安全带然后吃点东西。”千玺看了看后视镜,发现没车后从停车位开了出来。王俊凯乖乖的打开袋子里拿出吃的,像个仓鼠一样乖乖吃东西,千玺是不是扫他一眼,笑出了梨涡。


游乐园。

王俊凯几乎是下意识的尖叫出声。游乐园!!!

“随便玩啊,今天咱们有的是时间。你想先玩哪个?”

“云霄飞车!”

“好!!!你去吧……”千玺答应的爽快然后秒怂。王俊凯哭笑不得的看向他。

“你不敢坐??”

“我我我恐高。”


千玺一紧张就磕巴。看着有点怂的千玺,王俊凯觉得简直可爱死了……这反差萌。


“你恐高你带我来这儿?你不知道游乐园几乎全部都是高空设施嘛?这个游乐园还有蹦极呢。”

“我……哎呀你玩嘛~我是昨天晚上听你爸说的,说你好久没来游乐园了,就带你来了啊。”

“哦所以吃饭的时候你和我爸嘀嘀咕咕的就是在聊我想去哪?”

“嗯……哎呀走走走,赶紧排队买票去,一会儿人该多了!”


千玺有点不好意思,拉着王俊凯就往云霄飞车的地方走。

王俊凯看着被他拉住的手腕,再看看千玺的后脑勺,心里像被什么东西击中了一样,柔软的一塌糊涂。


他不像25岁的人。

依旧幼稚且童心满满。

王俊凯自己坐上云霄飞车的时候看着站在护栏外冲他比划加油的千玺,不知道有什么缓缓的在心里和脑子里回响。

云霄飞车带着尖叫声和欢呼声划过长空,王俊凯仿佛看到地上那个顺毛小人在仰头看着自己。


等到列车回到出发点,千玺兴奋的拉过同样兴奋的王俊凯,两眼放光似得问小凯玩的如何。

“真的很好玩!一点都不恐怖,千玺我说真的,你要不要挑战一次?你恐高厉害么?”

千玺转头看着又一趟列车出发,盯着车拐过近乎垂直的角度,听着耳边的尖叫和欢呼。他很兴奋且很期待,却又有点害怕。

“不厉害,我平常在老家老爬树的。但就是觉得高度很恐怖。”

“你坐完这个应该就不恐怖了。”王俊凯拍拍千玺的肩,千玺微微仰头看着他。

“那那那……那你再陪我坐一次好不好?”

王俊凯笑出虎牙,使劲点了点头。

“没问题~”


千玺也不矮,同样身材高挑大长腿,身高也178了,穿鞋就180。

但和王俊凯一比,就还是显得小了点。而且他的发型是顺毛,看起来特别小,穿的还是运动款的服饰。

所以从远处一看,王俊凯竟然和千玺差不多大。

王俊凯对此很满意。


坐完云霄飞车千玺已经疯了,王俊凯被千玺拉着坐了一个又一个高空游乐设施,跳楼机海盗船什么的全都做了。

虽然一路都是嘶喊着,导致后来嗓子都已经说不出话,但王俊凯还是非常高兴。

等他们玩得差不多的时候,天也已经黑了。俩人一人一杯饮料在园区里走,结果就走到了蹦极的地方。


王俊凯的眼睛噌的就亮了,看向千玺,千玺忙摆手。

“别别别,这个你别看我,这个我真不敢。”

“来嘛~至少陪我过去看看,你实在害怕的话我再自己跳。”

“……”千玺无语的被王俊凯拉着,虽然无奈但是他显然不打算做任何抵抗。


蹦极跳台50米高。可以双人蹦极,于是千玺又被王俊凯以上去试试为由拉了上去。

可真正到了蹦极台,千玺却被王俊凯紧紧的抱着不松开了。

“你别看下面。相信我。”

“T^T王俊凯!”

“易老师,别害怕。我在呢~”王俊凯抱着千玺的腰,轻声安慰。千玺看着远处的风景放弃挣扎。


3,2,1!


当被王俊凯抱着然后头朝下倒下来的时候,千玺是崩溃的。失重的感觉太恐怖。

但是当被绳子拉扯反弹的时候,王俊凯说“千玺你睁开眼睛看看!”后,千玺睁开眼睛看到眼前的风景,又确实觉得,一切都值得。

灯光璀璨的园区此刻在他的眼里,好看的不得了。

远处市区模糊的灯光和天上的月亮都特别美。

“好看吧~”王俊凯问他。千玺微微转头看向王俊凯。王俊凯的眼睛里似是折射出了万颗星辰,让千玺看愣了。


“我最好看是吧~”王俊凯笑了,拍了拍千玺的头盔让他回神。千玺这才移开视线,别扭且傲娇的嘟囔了一句。

“自恋的熊孩子……”


来到游乐园,旋转木马和摩天轮都是保留项目。

当这俩都玩完的时候,千玺已经站不稳了。


王俊凯扶着他到长椅上坐着休息,自己跑去买了一堆吃的回来,开始和千玺在路边进餐。

“今天开心吗?”千玺咬着烤肠问王俊凯。王俊凯正在啃面包,塞了满满一腮帮子,转过头点了点头,那样子特别可爱。

千玺笑了。

“其实咱俩今天才认识第二天。”

“可我第一次见你不是在昨天哎,千玺你记得嘛?我们以前见过的。”

“??我是觉得你眼熟可是我想不起来了。”

“公交车上。”

“啊!!想起来了想起来了~”


王俊凯看着千玺突然明亮起来的双眸,心跳又加快了,于是只能低下头赶快吃东西。

千玺没发现他的异样,而是盯着远处的小孩儿看了起来,时不时的笑出声。


吃完饭千玺开车送小凯到家,临走的时候让小凯做好准备,下周开始就要做正事儿了,小凯点点头表示明白,千玺这才开车离开。


而王俊凯,这一晚,睡得格外香甜。


[08.]


玩过闹过,也要正经起来了。


当千玺进入家教模式的时候,王俊凯才发现他毕竟和千玺有着很大的年龄差距。

千玺的讲课方式属于那种很自由很舒服的类型,不会给人太多压迫感也不会不耐烦,有什么不会的问多少遍都会努力解答。

当然,王俊凯是个非常聪明的学生,通常能学会举一反三,而千玺则会根据王俊凯的学习进度安排合理的习题。


这是理科方面。


王俊凯是主攻文科的,于是千玺变着法的研究有效的学习方式。

他和王俊凯看了很多纪录片,讲述历史的那种,用于加深记忆。而且每天和小凯动不动就玩成语和诗词接龙,还要让王俊凯熟知典故,记住作者。

千玺的方式比学校老师讲的还好,因为千玺毕竟是给王俊凯一对一教学,他根据王俊凯对教材的理解速度和记忆速度改变自己的教学方式,属于那种针对性方案,为王俊凯量身定制。


当然,除去繁重的学业,千玺甚至都还监管起了王俊凯的衣食住行。

每天早上送王俊凯上学每天晚上接,父母不在家的话就留在王俊凯家里给他做饭,一起吃饭然后再留宿一晚。

且他会在王俊凯劳累过度的时候适当的让王俊凯放松,比如和王俊凯出去玩棒球,晚上出门散步,或者周日抽一点时间出去兜风。


他这个家教当的像半个保姆,尽心尽责。而他这样的效果是非常显著的。

二模王俊凯的成绩窜进了年级前十,排名全年级第七,班级第一。


“千玺!!!!!!!!!”

看到来接他的靠在车前打电话的千玺,王俊凯几乎是飞奔过去的,到了人跟前,千玺刚把电话收起来就被王俊凯抱了个满怀。

“喂……那个……小凯?这是你学校门口啊。”千玺有点不好意思,周围的都在用好奇探究的眼光注视他们,好在他比王俊凯矮半头,可以把自己完全藏王俊凯怀里。


“不管他们。我今天成绩下来了!!你猜我考了多少名~”

“班级前十?”

“年级第七~~班级第一~”王俊凯拽的二五八万的,居高临下看着千玺,笑得虎牙在外边着凉。千玺也高兴,拍了拍他让他松开自己,没想到王俊凯搂的更紧了。

“谢谢你千玺~”

“谢什么。高考还没结束,我们要继续努力知道吗?”千玺挣脱不开就只能作罢,埋在王俊凯怀里嘀咕,王俊凯听见了,贴着千玺的耳边“嗯。知道了。”温柔的说了这么一句,惹得千玺耳朵绯红。


[09.]

高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王俊凯在最后冲刺的时间里虽然跟别人比已经足够放松,但却也难以控制自己的心理压力增加。

易烊千玺在这段时间里是住在王俊凯家的。

方便给王俊凯随时补课。


父母因为千玺给王俊凯补课效果显著所以根本对千玺是放了一百二十八个心,完全不插手任何小凯成绩和学习的事情。

千玺只是把每次成绩报告给他们而已,父母眼看着小凯的成绩越来越好,也就更加放心让千玺照顾小凯了,后期千玺住在他们家都是二位家长要求的。

因为他们不知道从哪打听到了消息,千玺现在也是和人合租,既然都是合租,自己家还有房间,何乐而不为呢。

于是千玺就住进了王俊凯的家,只是为了不妨碍小凯学习,东西还暂时没有全搬过来,只是拿了点必须物品。


而王俊凯对此自然是乐得拍手叫好,每晚都拉着千玺在自己房间补课,补累了直接拉着千玺跟自己一床睡。

一开始千玺还不好意思,后来也就都慢慢习惯了。


就在这样的日常里……高考到了。


……


每年6月的7号和8号,是高考孩子们的日子。

寓意美好的录取吧。

而每到这两天,全国上下各个省市都会出现严重的交通瘫痪,道路都塞等等情况。


高考这天,全家人陪着王俊凯早早的到了考场。

但父母还要上班于是给小凯加油之后,就拜托了千玺照顾小凯。

千玺自然是点点头,然后目送二位家长去上班了,才转头看向今天要高考此刻却非常轻松的人。


“哎。你看看你的表情,和周围的孩子一对比简直差距太大了。”

“易老师,您应该自豪,你学生我如此胸有成竹~”

“你当我看不出来啊,你也很紧张。别紧张,放轻松,你没问题的。”千玺锤了一下王俊凯的胸口,王俊凯这才笑出来。

"千玺,还是你了解我。”

“……寒窗苦读十几年就为了这两天,谁会不紧张啊。不过你得相信你自己。”

“嗯……千玺,你真的觉得我能考上H大么?”

“……会的。你一定会的。”


H大,是王俊凯的目标。

比北大还要好那么一点点的地方。


王俊凯要去的地方比千玺所在的地方更高更远,千玺抬起头看着王俊凯的眼睛,最后一次认真的点了点头。


“你会的。”


王俊凯微笑着,没再说话。


[10.]


开春的时候H大的桃花开了。


但王俊凯却没看到。


因为北大的研究室里,多了只缠人的大型猫咪。


“王俊凯!!!!!你被逐出师门了!!!!”


在因为搂搂抱抱第N次导致千玺的实验摔碎了之后,某位老师发飙了……


"喵~不行!哎呀千玺,这么点小事儿我分分钟再给你做一个。等着~”


千玺这个学霸此刻非常懊恼,喜欢个学霸干什么,这人才大一啊,做研究生的实验手拿把抓的算什么!

这混蛋为什么不去H大。

为什么?!


气鼓鼓的看着王俊凯,千玺觉得自己大概命里跟猫科动物有孽缘。


而此刻边做实验边偷笑的王俊凯表示。还能因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你啊。


——————————————END———————————————


评论(22)
热度(8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